發新話題
打印

瑞典弓箭手自走砲

瑞典弓箭手自走砲

弓箭手輪型自走砲將於2008年開始進入瑞典陸軍部隊服役。瑞典陸軍計劃組建兩個炮兵營,預計2010年形成作戰能力。
車輛載具是富豪A-30D 6輪驅動鉸接車底盤和懸吊裝置,能在惡劣地形或嚴冬路面上行駛。採用全懸吊前軸和全地形轉向架,具備安全的在全地形通過能力。動力使用富豪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公路最大行駛速度70公里,最大行程達1000公里。
由於火炮具高度自動化,砲班已由10人精減到4人。火炮展開只需45秒,退出戰鬥狀態只需30秒,可在砲彈擊中目標前就能快速脫離射擊陣地,具有快速反應能力。全封閉乘員艙和主要部件達到了北約3級防護的要求,可抵禦輕武器、炮彈破片的攻擊。乘員倉具備核生化防護裝置和滅火抑爆系統。底盤能承受6公斤壓力式反裝甲地雷的衝擊波,明顯提高戰場的生存能力。
火砲系統配置一門FH-77BW式155公厘52倍徑榴彈炮,裝置大型炮口制退器。使用25公升容積彈藥室,便於配發重榴彈。配有波佛斯新型模組化發射藥,其中有高級點火藥芯和雷射點火系統,還配備了“波納斯”和“神劍”智慧炮彈,因而具有對裝甲目標的攻頂能力和對縱深目標的精確打擊能力。發射標準砲彈最大射程30公里,彈底排氣砲彈最大射程40公里,發射“神劍”精確導引砲彈最大射程60公里。在兩公里射程內擁有對兩側目標的直接瞄準水平射擊能力。且具有全自動裝填系統。從裝填、擊發到復進、退彈,砲手可在乘員艙內使用遙控手把就能完成所有射擊動作。並在火控系統控制下,可讓5發砲彈在3秒時間內幾乎同時命中目標,使該系統對目標毀傷率大為提高。車上的20發待發砲彈能在2.5分鐘全部射擊完畢。
火炮系統在高強度作戰環境下,每10~20分鐘就需進行一次彈藥補給,為此配備一輛彈藥補給車,一次可攜載100發炮彈,車上安裝有彈藥裝卸裝置,可將砲彈及裝藥快速裝填到彈藥倉內。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