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宋文華轟破僵局 中華完封加國

宋文華轟破僵局 中華完封加國

中華少棒隊昨日在美國威廉波特舉行的世界少棒賽再勝一場,以8比0擊敗加拿大隊,以2戰2勝篤定晉級國際組的4強。同時中華隊也再創無失誤、零失分的佳績。
賽後的記者會,加拿大教練柏迪南嘆了口氣說,其實兩隊投手都不錯,只是中華隊的打擊比加拿大強太多。中華隊教練李政達也稱讚加拿大「投手有一定水準」,令中華隊在前2局苦無發揮。尤其是1局下,中華隊滿壘無人出局,卻連吃三個三振。
中華隊是來自桃園的龜山國小隊,加拿大隊是來自溫哥華的哈斯汀社區隊。前兩局,兩隊都曾攻占三壘,但均未得分。3局下,中華隊戴源廷四壞保送,宋文華揮出左外野二分全壘打打開僵局。第4局,林鴻遠陽春全壘打;第5局中華隊再以連續安打攻下5城,終場以8比0獲勝。
中華隊全場擊出10支安打,守備無失誤。加拿大只有兩支安打,有一次失誤。中華隊先發投手宋文華表現穩健,但為避免受到隔場限制,所以只投了20球即由林鴻遠接替,6局再換李承杰。
擊出勝利打點的宋文華在賽後記者會上說,開始是很悶,不過教練交代,「專心,但是放輕鬆,看準了打」。這位兩場比賽打擊率百分百的阿美族小將說,「等到我們確實打到球,我就覺得一定可以打得好」。
中華隊首場以16比0打敗代表歐洲的德國隊,也是零失誤,零失分。兩場也都是單場雙響炮。中華隊下一場訂台北時間周三清晨6時出戰墨西哥隊。
桃園鄉親籌組了加油團開赴美國。23日適逢周日,華府、紐約、費城等地來了4、5百位僑胞。有的是組團包租遊覽車,有的是自行駕車,不乏單程即需4、5小時者,其熱誠令人感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