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厚蛋燒肉捲

厚蛋燒肉捲


材  料

醬油厚蛋燒  1份
豬五花肉片  8片
綠辣椒  3根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太白粉  適量
醬油  18㏄
味醂  18㏄
米酒  15㏄
沙拉油  適量


做  法

1.將醬油厚蛋燒切成8片;綠辣椒對切但不切斷、去籽,放入鍋中煎至熟軟,備用。

2.將豬五花肉片依序撒上鹽、胡椒粉、太白粉,再包捲作法1的醬油厚蛋燒片;醬油、味醂、米酒混合均勻成沾料,備用。

3.將作法2包捲好的厚蛋燒肉片分別沾裹上均勻的沾料,放入鍋中煎至豬肉片熟透上色後盛盤,搭配作法1煎好的綠辣椒食用即可。

醬油厚蛋燒


材  料

沙拉油  適量
蛋汁:
雞蛋  5顆
出汁  15㏄
醬油  18㏄
細砂糖  10公克


做  法

1.取一小鍋,加入醬油與細砂糖,開小火慢慢加熱、攪拌至細砂糖煮勻,備用。

2.將所有蛋汁材料與作法1拌勻成蛋汁,備用。

3.取厚蛋燒小方鍋以中火加熱,利用廚房紙巾沾些許沙拉油後,均勻的抹在小方鍋中。

4.用筷子沾少許作法2的蛋汁滴入小方鍋中試溫,聽到滋滋聲表示溫度足夠,即可倒入適量作法1的蛋汁,接著搖動鍋面讓蛋汁均勻分布,待蛋汁呈現約半熟不會再滑動狀態、且鍋邊蛋皮自然脫落,即可將蛋皮對摺。

5.在作法4空出的一半鍋面上,以廚房紙巾沾些許沙拉油均勻抹在鍋面上,並將摺半的蛋皮輕輕往前推,再以廚房紙巾沾些許沙拉油均勻的抹在空出的後半邊鍋面上。

6.於作法5空出一半的鍋面上倒入適量作法2的蛋汁,並略為翻起作法5的蛋皮讓蛋汁可以佈滿整個鍋面,再以筷子輕壓蛋皮讓作好的蛋皮不要滑動,接著略為搖動鍋面讓蛋汁均勻,待蛋汁呈現約半熟不會再滑動狀態,即可再次對摺蛋皮(重複作法5與作法6的步驟至蛋汁用畢),即為醬油厚蛋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