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日預言 中共2021攻台

日預言 中共2021攻台

料發動核彈 我學者:不足以撼美軍
中共軍力增強讓日本備感壓力,日本《產經新聞》昨披露日本防衛省的「統合防衛戰略」稱,中共可能在2021年進攻台灣,屆時若成功阻絕美軍介入,中共將可跨越第二島鏈,進而支配西太平洋。但國內學者認為,國防部原本就會做最壞打算,不代表未來必如此發展,且中共的海上力量也不足以挑戰美軍。


東風31射程1萬4千公里的東風31可攻擊美國全境。

為因應未來20年的變化,日防衛省制訂「統合防衛戰略」,研擬可能事態。《產經》稱防衛省對「中共有事」的想定包括3種情況:一、侵略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二、侵略尖閣、石垣、宮古等島。三、同時侵略上述島嶼和中華民國。防衛省官員稱第3種是最糟情況。


海空聯合打釣魚台

防衛省認為中共若侵略釣魚台,可能動用2艘航空母艦威壓日方,並以空降部隊與水陸兩用戰車進行登陸作戰。自衛隊軍官認為,釣魚台與石垣、宮古島屬同戰區,中共將動用旅洲級驅逐艦、江凱級護衛艦、殲-20戰機發動波狀攻勢,並以飛彈擊毀航空自衛隊雷達站,刺瞎日本防禦網的雙目後,再趁亂以特種部隊佔據宮古機場與石垣機場。

「中共建黨百年」

防衛省最擔心的情況是大陸共產黨將於2021年建黨百年,中共可能在此時攻打中華民國。由於美日可能介入,中共將先壓制有機場的石垣和宮古島。東風21D飛彈與轟10轟炸機可對美軍航母發動攻擊,射程涵蓋全美、可掛載核彈頭的東風31飛彈,則讓美軍對介入台海戰爭有所顧忌。日方推測,中共將以海上封鎖、飛彈對付中華民國,並以特種部隊進行登陸作戰。對此,我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未做評論,但強調中華民國國軍將持續勤訓精練,護衛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

恐支配西太平洋

日防衛省認為若大陸共軍能阻絕美軍介入,從巴士海峽至宮古海峽的航道將落入中共囊中,美軍阻止中共進出太平洋的防波堤消失。中共可確立東海與南海的霸權,更將越過第二島鏈,取得支配西太平洋的可能性。中華民國台灣戰略研究學會理事長王崑義教授稱,中共的確可能在釣魚台與日本發生小規模衝突。中共若放棄釣魚台,會給人「間接放棄台灣」的想像空間,大陸共軍可能對日有「懲罰性作為」。但中共若在釣魚台全力開打,黃海、南海恐遭鄰國趁虛而入。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亞太所所長蔡增家稱,日相安倍晉三上台後還在放話階段,未見實際作為,中共仍在「聽其言、觀其行」。


遼寧號
防衛省認為陸、日若在釣魚台開戰,大陸共軍將出動遼寧號航母。



殲-20
在爭奪石垣島時殲-20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