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一朗築障礙 讓老美心服口服

一朗築障礙 讓老美心服口服

九年前,以「鐘擺式」打法轟動東瀛的鈴木一朗,離開待了九年的日本職棒歐力士隊,邁向未知的大聯盟之路,當時不少美國人對他冷嘲熱諷,一片唱衰之聲,一朗回應的方法很直接,就是永遠打不完的安打,讓老美心服口服,統統閉嘴。
如果還有人不認同一朗的紀錄,美國媒體把最會打安打的選手,連續九個球季的安打數加起來,還是一朗的二○○五支最多,而且他的球季還沒結束喔。差距最小的基勒,一八九四年到一九○二年,也只有一九○五支,比一朗少一百支。
甚至,計算前紅雀隊柏基特兩個區段的安打數,一八九三年到一九○一的九年間,一八九一安;一八九四年到一九○二年的九年間,一八八二安,都還是沒有一朗的安打多。
王貞治是擊出八百六十八支全壘打的「世界全壘打王」,一直對一朗充滿期待,也把話說得直接:「連續九季兩百安,只是一朗的一個里程碑,我希望他打破更多紀錄!」
現在的大聯盟專家,對一朗的態度,已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他們開始反問:「今年三十六歲的一朗,如果早點到大聯盟,到底會打到什麼程度?」還有人開始倒數:「他在大聯盟的第三千支安打,何時會出現?」
日本媒體昨天把一朗的成就,和王貞治擺在一起,同屬「傳奇」等級,王貞治認為一朗有現在的成就,是充分體會打球的精神,必須扮演「孤獨戰士」,才能達到自己想要的境界。
三年前首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王貞治親自打電話邀一朗效力日本隊,一朗二話不說答應,王貞治說:「一朗最過人之處,就是打球格外專心,這是他的專長。」
通算美、日安打,一朗的產量已有三二八三支,包括一九九四年在歐力士,也有單季兩百安,以他對自己鋼鐵般的要求,已連續八季至少出賽一五七場、單季平均六八二個打數,誰也無法預料,一朗若能一路拚到四十歲後,還會創造什麼更驚人的成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