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雙金報喜 中華隊畫下完美句點

雙金報喜 中華隊畫下完美句點

台北聽障奧運被列為「我國金庫」的保齡球項目,昨日進行最後賽程的盟主挑戰賽,中華女將張堯茜再度奪得金牌。中華隊在全部賽程表現極為優異,共摘下5金3銀1銅,其中張堯茜個人就獨自包辦4面金牌。日本選手松清俊子獲得女盟銀牌,希臘選手佘密斯銅牌。男子組部分,則由南韓選手安晟朝、崔泰仁、咸宗勳依序包辦男盟金、銀、銅牌。 張堯茜在打完16局排名賽時,即以總分3132分高居第一,最後在挑戰賽中以逸待勞,等待與排名2、3名的松清與佘密絲的一局決戰勝者的挑戰,松清以172比169險勝佘密絲,取得向張堯茜挑戰的資格。
 兩人對決時,松清第一格就出現技術球漏撿、第三格又洗溝,張堯茜則穩紮穩打在第一局的第四格先抓「火雞」,第六格再抓「海底雞」,一舉拿下225分,大幅領先松清的145分,也幾乎宣告提前拿下金牌。
 松清第二局雖恢復水準,打出4記全倒,儘管在第二局拿下186分,勝過張堯茜的161分,但是由於有第一局80分的大幅差距,張堯茜最後仍以兩局加計總分386比331,不負眾望擊敗松清,再度摘下個人的第四金。
 保齡球項目昨日結束全部賽程,中華隊收穫豐碩,一共摘下5金3銀1銅,其中張堯茜個人就包辦女子個人3人5人與盟主賽共4面金牌,居功厥偉,也是中華隊能夠在保齡球項目達成預估目標的最大功臣。
 不過,除了張堯茜外,其他中華男女選手們則都功虧一簣。女選手林香孜總分排名第5、王玉琴第6、陳溫妮第10、薛秀珍第12,都無緣晉級挑戰賽。前8局在女子組暫居第一的林香孜,第14與15局各只打出157、159分,雖然最後一局打出212分,但最後還是以2970分落居第4,與第3名的南韓選手鄭正年只有6分的差距,而未能晉級盟主挑戰賽。
 男子組方面,前8局排名第一的中華隊龔勢竣,昨日表現大為失常,第10局只有168分,第14局更只有152分,後8局只打了1516分,總分3217分,一口氣掉到第8名。而原本名列第6的謝盛福,第11局只打出148分,雖然打完前15局,謝盛福與龔勢竣仍分居3、4名,但南韓咸宗勳在最後一局打出266分,超越謝盛福與龔勢竣,也讓南韓隊最後包辦一、二、三名,由他們自家人相互挑戰爭奪盟主。我國五名中華隊男選手,謝盛福排名第5、龔勢竣第8、翁崇銘第9、邱景陵第10、鄭仲欽第15,都無緣晉級。
記者簡明珠/台北報導
 溫智璇昨天在全場觀眾加油聲中,於聽奧男單桌球金牌爭奪戰,不到三十鐘就以直落四輕取大陸王聰,拿下金牌,同時也衛冕成功。而桌球比賽也在昨天男單決賽後結束,中華隊在男子團體及男子單打賽中,拿下金牌,粉碎大陸在桌球全包的企圖。
 昨天金牌爭奪戰,由兩岸選手對決的情況,溫智璇面對大陸的王聰,由於兩人從未對戰過,因此,對於對方的實力並不清楚。溫智璇在前一場準決賽中輕鬆擒服烏克蘭的Zakladnyi Gennadii後,信心大增,決賽一開賽,溫智璇就採取主動,掌握整個比賽節奏,頻頻展開拿手的削球應戰,再加上全場觀眾一面倒的加油,會旗與國旗揮舞全場,反而給予對手王聰相當大的壓力,臨場演出不佳,失誤連連,結果溫智璇就以11:3、11:8、11:3及11:4直落四拿下王聰,順利在男單比賽中衛冕成功。
 而在稍早之前,溫智璇以4:0(11:5、4、7、12:10)擊敗德國Baron Jan Erik,接著拿下俄羅斯Kulakov Anton Vladimirovich與烏克蘭選手,而取得決賽資格。
 中華桌球隊在本屆聽奧桌球賽中拿下兩面金牌,分別是男子團體(溫智璇/楊榮宗/郭岳東/江豐明)金牌及男子單打溫智璇金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