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1金11銀11銅 寫下歷來最佳成績

11金11銀11銅 寫下歷來最佳成績

十一金十一銀十一銅,這是中華聽奧代表團參加本屆聽奧的最後成績,與當初賽前預估的十二金只有一金落差,不過,已是中華代表團參加聽奧以來的最佳成績(上屆為九金四銀三銅)。 二○○九聽障奧運會定今天正式落幕,並將舉行別開生面的閉幕儀式,全部賽程,除男子足球金牌尚未產生外,其餘賽事已在昨天全部結束,中華代表團總計拿下十一金十一銀十一銅,很巧合的金銀銅牌數字均為「11」,其中以保齡球隊拿下五金三銀一銅最為風光,也保住了「金庫」的名號,只不過保齡球與當初賽前預估以男子選手張立孝為主,但張立孝受傷,金源轉移到女子選手張堯茜,她個人一口氣包辦盟主、女單、三人組、五人組四面金牌。桌球項目,溫智璇則順利在男團及男單比賽中衛冕成功。
 中華代表團在參加完今天的閉幕典禮後,明天上午九時卅分獲牌的選手將前往總統府覲見馬總統,中午行政院體委會在國軍英雄館為代表團擺下慶功宴為代表團慶功。
 中華聽奧代表團自一九九三年參加第十七屆保加利亞索非亞聽奧迄今,已參加五屆賽會,首次參賽未獲牌外,一九九七年丹麥哥本哈根第十八屆中華代表團拿下一銀一銅;二○○一年義大利羅馬聽奧則下一金一銀二銅;二○○五澳洲墨爾本中華代表團拿下九金四銀三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