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海軍強大戰力之一海龍艦成軍22年 艦長養成最短得花18年

海軍強大戰力之一海龍艦成軍22年 艦長養成最短得花18年

海龍潛艦屬於國內劍龍級潛艇,1987年成軍至今22年,跟海虎潛艦並列海軍強大戰力,要擔任海龍潛艦的艦長訓練更是嚴格,必須擔任其他所有潛艦的幹部,而這次發生這起意外,是海龍成軍以來,首起重大事件,連海軍都措手不及。
漢光演習,編號793的海龍潛艦瞬間浮出水面,給敵人迎頭痛擊,海龍潛艦跟海虎潛艦都屬於國軍劍龍級。
海龍潛艦成軍於1987年,服役22年,由國軍向荷蘭購買,全長66.92米,水中極速20節,相當於時速360海里,分別可佩掛魚雷管28枚,或者28枚魚叉飛彈,水中續航力更可達到60天,是海軍最強大戰力之一,更是海中可怕的隱形殺手。
目前國內各有劍龍級以及茄比級海獅海豹一共4艘潛艦,海獅海豹服役超過60年,機件老舊,只有海龍、海虎能夠作戰。
而養成一位海龍潛艦艦長可不容易,一名海軍軍官,從中尉開始,分別在國內4艘潛艦服役,到中校,回到二級水面軍艦擔任艦長歷練,才足以擔任潛艦的艦長,最短得花上18年,這回一個大浪打來,發生這起意外,堪稱海龍成軍22年來,最讓海軍措手不及的事件。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