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光六電腦遺失 與共諜案有關?

光六電腦遺失 與共諜案有關?

多名校級及尉級海軍退役軍官淪為共諜被起訴後,軍檢昨天約談多名官兵,調查遺失光六飛彈快艇電腦案,並要求他們按捺指紋,引發兩者是否相關的聯想;共諜案主嫌錢經國曾擔任艦艇飛彈指導官,而安排他與大陸情報部門認識的盧姓上尉,當時擔任飛彈指揮部幹部,懷疑飛彈等軍機資料早已外洩。

約談多名官兵 要求按捺指紋

一台測試光六飛彈快艇的筆記型電腦於去年五月遺失,當時軍方坦承疏失,卻辯稱無關軍事機密,並指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但時逾大半年仍無進展,直到昨天,軍檢通知約十名官兵到案說明,要求按捺指紋後才能離去。

由於退役軍官張祉鑫、錢經國及李登輝甫於二日被起訴,軍檢就有「大動作」,時間點的吻合引發議論,「難道最新型的光六飛彈快艇資料也被洩漏給對岸?」

但軍方人員研判,應是電腦遺失案調查陷入膠著,才須比對指紋釐清,與共諜案起訴的時間點應只是巧合。

本報「自由廣場」去年六月十二日曾刊出前新江軍艦艦長呂禮詩的投書,他強調,「若光六測試電腦為中共所得,就算與雄二飛彈戰系無關,而是與『大成』或『天頻』等通訊系統相關,其頻率跳變邏輯、系統作業模式或其他相關參數一旦以逆向工程重建,對我中華民國國防安全所造成的危害,絕對不亞於雄二飛彈參數的外洩。」

高雄高分檢起訴書指出,卅六歲的錢經國原為海軍某艦隊飛彈指導官,九十八年一月初退役後,五月間,前往印尼峇里島旅遊,經由前國防部參謀本部飛彈司令部某營盧姓上尉安排,認識大陸情報部門李姓主任及劉姓副主任。

對岸多次招待錢嫌出國,九十九年五月間起,指示他利用海軍人脈,邀請時任大氣海洋局政戰處中校處長張祉鑫(軍方羈押中、去年五月退役)等現役軍人及其家眷前往菲律賓、泰國等地旅遊,並邀張等人加入大陸共產黨(違反國安法部分由雄檢偵辦中),錢本人則在隔年八間由劉某引介、填表加入共產黨。

疑退役軍官扮共諜 洩飛彈軍機

檢方指出,前年九月間,錢嫌接獲劉某指示蒐集海軍欲前往索馬利亞執行「靖洋專案」的反海盜護漁任務後,向張祉鑫及艦隊部楊姓少校訓練官打聽被拒後,轉而找海軍作戰處上尉研究發展官李登輝(軍方羈押偵辦中、去年七月退役)處取得艦艇數量、類型、航行示意圖、補給港口、艦隊長身分、通訊等情資,並於隔月初,在高雄市住處以電話向劉某回報。

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高雄分院檢察署表示,張祉鑫涉嫌從民國九十九年起為中共情治人員吸收利用,收受其財物賄賂,棄國軍忠誠義務核心價值於不顧,請求從重量刑。

國防部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指出,李登輝負責相關演習任務,卻因對調整職務心生不滿,於一○○年及一○一年遭同學錢經國利用洩漏機密,請求從重量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