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MLB/洋基藍鳥大亂鬥 主審:波沙達毫無運動家風度

MLB/洋基藍鳥大亂鬥 主審:波沙達毫無運動家風度

16日洋基與藍鳥之戰,在8局下發生大亂鬥事件,這是新洋基球場使用以來第一起重大衝突,過程中多人掛彩,連洋基教頭吉拉迪(Joe Girardi)也遭殃。俗話說旁觀者清,這場比賽的主審喬伊斯(Jim Joyce)對於這一晚的群架事件表達遺憾,並且認為洋基老將波沙達(Jorge Posada)的行為「沒有運動家的風度!」

該役8局上藍鳥希爾(Aaron Hill)被球擊中背部後,8下投手卡爾森(Jesse Carlson)為隊友「報仇」,用快速球向波沙達背後招呼,引起波老不滿,他獲保送上壘,靠隊友二壘安打回來得分,到本壘附近時與卡爾森小擦撞,兩人一言不和大打出手,雙方板凳淨空開始大亂鬥,最後只有波沙達與卡爾森被趕出場。

主審喬伊斯回憶道,「當波沙達跑過卡爾森面前時,他輕推了對方一把,這相當沒有運動家風度。投手根本沒有在注意他,他卻什麼也沒說的輕輕給對方一個肘擊,真沒肚量,這根本是偷襲。」當波沙達做出此動作時,二話不說把他趕出場,這也是雙方衝突的起點。

許多球員在大混戰中飽受皮肉之痛,回到休息區後沙巴西亞(CC Sabathia)一直摸著他的前額;卡爾森嘴角滲血,前額也有一大塊「黑青」;被偷襲的洋基總教練吉拉迪最嚴重,不但耳朵流血,眼睛也有一點腫。另外某壘審在混亂之中,也被觀眾丟出來的罐子擊中膝蓋。

吉拉迪賽後表示,「群架的問題球隊有討論過,球場上有太多賭注,我們不樂見任何人受傷或是被罰禁賽,我們絕不能太衝動,但是在比賽中就是充滿激情。」接著他說,「在球隊中我從來沒打過別人,而你總希望沒人會受傷,並且竭盡所力阻止它。但人們從四面八方跑過來,要擋的話還挺難的。」

波沙達對自己的行為開始感到有些慚愧,「我不想讓我的小孩眼見這一幕,這是不良示範,有人可能因此受傷,還好沒人有太大傷害。」面對後續處理,波沙達希望能避免被懲罰,並表示一點也不以比賽所發生的事為榮。究竟如何處置,主審喬伊斯最後說,要和調查委員一起看影帶,才能做決定。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