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北聽奧閉幕 史上最好

台北聽奧閉幕 史上最好

歷經11天激烈比賽,台北聽障奧運會15日晚在台北田徑場的絢爛煙火中順利落幕,各國選手相約四年後希臘雅典再見。國際聽障體育總會主席艾蒙斯總結說,這是聽奧85年來「最好的一次」,「台北證明驚人的龐大組織能力,未來的主辦城市將難以超越」。
最讓艾蒙斯稱許的是,台北聽奧有近萬名志工,處處可見,他們非常有效率,熱心助人,大家臉上充滿笑容,讓聽障選手備受尊敬。
艾蒙斯15日晚不捨地說,是跟台北說再見的時候了。她發現了一顆閃亮的新星,就是中華台北,也就是中華民國,全世界都見證了她的人才。
聽奧成功落幕,主辦城市台北市長郝龍斌15日晚在閉幕後記者會說,聽奧圓滿,他有太多要感謝的,尤其是多達1萬名的志工,他們的付出讓聽奧更加成功,事情更有效率。郝龍斌並說,聽奧成功,全體台北市民都是幕後英雄,他也深深一鞠躬,感謝所有人。
投入台北聽奧的志工,有的在賽場為選手指引方向;守在飯店的志工,像管家,替選手解決疑難雜症;最後志工都和選手建立很好的感情。志工們的服務也給各國選手留下深刻印象,台北聽奧志工的熱血,無形中做了一次最棒的國民外交。
郝龍斌表示,此次聽奧有51項破世界紀錄,94項破大會紀錄,前所未見。中華隊在這次聽奧拿下11金、11銀、11銅,排名第五,創下歷屆聽奧最佳成績。
郝龍斌15日並頒贈市鑰與榮譽市民狀給艾蒙斯,同時頒贈榮譽市民狀給中國籍的國際聽障總會執行委員楊揚,這也是北市首次將榮譽市民狀頒給大陸人士。
缺席聽奧開幕式的中國隊,15日晚由團長賈勇率領80多位中國隊職員參與閉幕式,進場時他們並未揮舞五星旗,也未舉牌,而是手持「台灣災區同胞加油」的紅布條,現場響起一片掌聲。中國聽奧代表團副團長趙素京表示,中國代表團成績比上屆優秀,大家都發揮得很好,她對台北聽奧表示肯定,全團能到台北參賽覺得很開心。
閉幕現場,各國選手玩得不亦樂乎,宛如嘉年華會。聽奧國際代言人郭富城演唱閉幕主題曲「聽傲江湖」,並帶領全場大喊「我就是力量」。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