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黃志龍一戰成名 世界盃射日

黃志龍一戰成名 世界盃射日

在義大利進行的「第38屆世界盃棒球賽」第2輪複賽,中華隊昨天一日兩戰,均打到「突破僵局制」才擊敗對手。凌晨先以5比4逆轉勝澳洲,晚上則以3比1勝日本,目前3連勝領先,晉級8強希望濃厚。

     對日本之戰黃志龍完投10局送出4K,只被敲4安、失1分,表現優異。林泓育則包辦全隊3分打點,而稍早對澳洲之戰,也是靠他在10局下代打,揮出2分全壘打才逆轉贏球,可說是居功厥偉。

     對澳洲之戰中華隊表現精采,在先發投手廖文揚苦撐下,正規9局結束雙方1比1平手。延長賽第10實施突破僵局制,中華隊先丟3分,但10局下把握對方守備失誤先追回2分。接著林泓育代打揮出2分再見全壘打,使中華隊以5比4逆轉勝出,對於搶進8強頗為有利。

     林泓育在世界盃表現不盡理想,前4戰12打數苦吞7K,僅於對捷克之戰揮出3安。昨天因林國民受傷無法守備,教練團決定從先發陣容拉下林泓育,讓林國民取代他擔任DH。所幸林泓育在關鍵時刻上場代打建功。

     談到關鍵的第10局,葉總認為,10局上先丟掉3分,中華隊即使把壘上的2名跑者送回還是輸球,「這時就必須賭長打,加上林國民表現反而不是很理想,所以關鍵時刻仍決定換林泓育代打,結果賭對了!」10局下澳洲游擊手的失誤也是一大關鍵,葉總說:「這個失誤才讓中華隊出現贏球的機會。」

     其實昨天的英雄林泓育在2好球後揮了一顆擦棒界外球,但第一時間主審卻判揮棒落空,林泓育說:「當下澳洲捕手沒去撿球,不然他撿起來傳一壘我就出局了。」反倒是澳洲教練提出質疑,主審才改判為界外球,大難不死的林泓育也才有當英雄的機會,不過卻是對方教練「救」了他。

     首次未列入先發9棒的林泓育強調:「搞不好讓我先發反而打不好。」這是他生涯的第1發再見全壘打,「我有打過追平全壘打、也有過再見安打,再見全壘打真的是第一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