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中╱打造優豪宅 建商廣邀國際團隊

台中╱打造優豪宅 建商廣邀國際團隊

台中豪宅建商近期廣邀國際團隊合作,如「精銳音悅廳」找來BBG-M室內設計團隊、「寶輝秋紅谷」邀美國高層建築權威Johnson Fain、美國迪士尼飯店的專屬設計,「富邦天空樹」則找來日本伊東豐雄,讓中部豪宅從裡到外設計都更加國際化,業者也從國外團隊中學習不少寶貴經驗,提升品牌競爭力。

曾設計紐約W HOTEL、上海半島酒店知名的BBG-M設計團隊,日前也專程到台中,分享設計「精銳音悅廳」的過程,設計師Liza Crespo提到,此次靈感來自「玻璃珠寶盒」概念,大廳以晶透橢圓形柱體呈現空間感,地下室橢圓造型玻璃穿越樓板,讓第二門廳有如一座沐浴在光影中的時尚展覽廳。

精銳建設總經理王碧竣表示,與國外頂尖團隊合作,可以提升城市建築視野,吸收他們對於設計、創新材質的敏感度,以及對新觀念和潮流趨勢的掌握,提升個案和城市的建築格局。

與國際建築團隊合作已有10多年經驗的寶輝建設,建案作品在國際比賽中獲獎不少,總經理蘇良智指出,豪宅除了細部結構與建材外,最重要的是需要與景觀規劃的配合,重視「放空與植栽」,要在土地上面適度放空,並配合四季變化,安排庭院造景不同的景緻。

他認為,寶輝建設從國外頂尖建築團隊身上,學習到蓋豪宅的重要觀念,就是「優良的住宅一定要有庭園」。

富邦建設此次邀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規畫美術館豪宅預售案「富邦天空樹」,以「住在大自然」為概念,社區將廣植綠樹,還有400坪生態水池;據聞,富邦建設在七期市政路上的推案,可能請美國建築大師設計,業界十分期待。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