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成功求職的三個秘訣

成功求職的三個秘訣

美國職業指導大師鮑利斯提出成功求職的3個秘訣,非常簡單,但是非常重要。所謂真理往往就是簡單的幾句話。跟大家一起簡單分析一下:


步驟/方法

1、你必須明確你有什麽可以提供給世界。

也就是你最擅長的,這包括你的專業,你關註和熱衷的領域。比如你的專業是中文,你特別喜歡汽車資訊,那麽到汽車媒體工作就是一個很好的方向,也是這些媒體所歡迎的。


2、你必須決定你想要在什麽地方施展你的技能。

對,那個城市,比如北京,還是杭州,一線城市還是中小城市,是考慮發展還是生活質量,和不和相愛的人在一起,這些都必須考慮自己的個人情況。


3、你必須直接到你感興趣的公司中求職,無論這些公司是否有空缺職位。

聽起來象廢話,不是沒有辦法,誰不想去感興趣的公司?其實很多人在遇到小小的阻力的時候退卻了,甚至還沒有嘗試就退卻了,把機會白白留給了別人。

下面這個故事相信對你有所幫助:

西蒙·福格大學畢業到《泰晤士報》找工作,問:
“你們需要編輯嗎?
“不需要。”
“記者呢?”
“也不!”
“那麽排字工、校對員呢?”
“不,都不。我們現在沒有空缺。”
“那麽,你們肯定需要這個。”
他從包里掏出一塊精致牌子,上面寫著“額滿,暫不雇用”。結果,福格被留下,25年後,升至總編高位。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