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東京女網 張凱貞擊敗世界球后

東京女網 張凱貞擊敗世界球后

真的是台灣之光,今年18歲的網球新秀張凱貞,在規模僅次於大滿貫比賽的「泛太平洋女網賽」東京站、大爆冷門、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羅斯名將--沙芬娜,成功晉級16強。  

而台視駐日本記者宣聖芳也獨家訪問到張凱貞和她的父親,父親感動地說,曾經張凱貞練球練到全身抽筋,如今,一切都是值得的。  

穩穩揮拍,台灣網球女將張凱貞,以單薄的體型,運用快速的攻勢,在日本東京泛太平洋職業女網賽,以七比六、四比六、七比五,拍落球后莎芬娜,創下台灣球員首度打敗世界第一的新紀錄。  

利用對手穩定性不高的弱點,張凱貞奮力激戰到最後,即使全身抽筋,仍然用意志力保持專注,靠的是強烈的求勝慾望。  

一戰成名,張凱貞11歲就遠赴美國訓練,為了栽培女兒,父親一路陪伴,張凱貞在國際上發光的這一刻,全家人都感到相當欣慰。  

日以繼夜的練習,終於讓張凱貞抓住站上世界舞台的機會,而背後默默支持的,正是在市場百攤賣魚的媽媽。  

對網球的執著和熱情,給了張凱貞一把開啟網球世界之門的鑰匙,張凱貞用堅定的眼神告訴我們,她要加倍努力,朝更高的目標邁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