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16條建議讓你在職場”八面玲瓏”

16條建議讓你在職場”八面玲瓏”

初涉職場,沒有方向是很正常的,怎樣能讓自己迅速擺脫“愣頭青”的形象,和周圍同事、領導融洽關系,並又能充分顯示自己的能力,為自己今後的發展打造一個良好的開端,畢竟第一印象對自己非常重要,其中有不少為人為事的小技巧,如果能巧妙地將其融合到日常工作中去,無疑是個讓自己人氣大增的好方法,職業顧問給你以下16條建議。

1.注意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在人際交往中所具備的定勢效應有很大的穩定性,一個人留給他人的第一印象就像深刻的烙印,很難改變。

2.穿著得體不同性質的單位,服飾儀表有著不同的審美標準和習慣。新進公司的人要根據工作性質、職位選擇適宜的服裝。以整潔、大方、順應潮流為好,不要穿過於追逐時尚、過於休閒的服裝,相對保守正規一些的服裝會給人留下好感。

3.言談舉止要得體得體的言談舉止應該表現得親切、熱情、有禮貌、有理智、講道德、講信用。待人接物中,一方面要切忌“傲氣”,另一方面也要避免過於“謙卑”,應注意不要過於隨便。

4.盡快了解公司文化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發展史和企業精神,都有一些成文或不成文的規矩,平時要抓緊時間,多翻閱公司的一些材料,多注意觀察,會使你少犯錯誤,少出紕漏。



5.尊重同事,虛心求教。剛到公司,所有的工作對你來說都是陌生的,因此多向同事求教是進步快的方式。要有一種從零做起的心態,放下架子,尊重同事,不論對方年齡大小,只要比你先來公司,都是你的老師,你只有虛心請教,不斷學習加上埋頭苦干。

6.上下班要守時剛剛上班,早點兒來,晚點兒走,輕易不要為私事請假。主動干一些諸如打水、掃地、整理內務的活,這是每個新上崗的人員都應做的事情。

7.工作要緊張有序工作剛開始,往往工作量不大,不能坐在那裡發呆,要設法使自己忙碌起來。比如翻閱有關的文件、檔案資料,搜集整理一些有關資料等。至於領導交辦的工作,自然應盡心盡力,力爭高效、高質量地完成。

8.跳出部門框架去看問題從公司老板的角度去考慮那些真正與公司整體業務相關的東西。設想若你是公司的老板,你會怎麼做?

9.為其他同事做些輔助性工作,如打印資料,填寫簡單表格等,既給人留下勤快的印象,又易於融入同事圈中,得到大家的幫助提攜。

10.努力做好交辦的每一件事初為上班族,對於老板或同事交辦的每一件事,不管大小,都要盡力克服一切困難,力求在最短時間內盡善盡美地完成。只有做好每一件事,才能取得領導、同事的好感與信任。

11.別被失敗挫傷新手初上工作崗位,難免出現差錯,下次盡量避免,同時要不斷鼓勵自己:不論多麼偉大的人都會出現差錯,這很正常,下次我會做得更好。

12.不要卷入是非漩渦總有一些人喜歡說長道短,評論是非。剛到公司的新人,不可能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更沒有正確分析判斷的能力,因此最好保持沈默,既不參與議論,更不要散布傳言,卷入是非漩渦。

13.了解公司的組織方針首先必須了解公司內部的組織,知道每個單位所負責的工作及主管。除此之外,你還要了解公司的經營方針,以及公司的工作方法。一旦你對整個公司有了全面認識後,對你日後的工作將大有助益。

14.盡快學習業務知識你必須有豐富的知識,才能完成上司交待的工作。這些知識與學校所學的有所不同,學校中所學的是書本上的知識,而工作所需要的是實踐經驗。

15.在預定時間內完成工作一項工作從開始到完成,必定有預定的時間,而你必須在這個時間內將它完成,絕不可借故拖延,如果你能提前完成,那再好不過。

16.執行任務時的要點上司所指示的事務中,有些事件不需要立刻完成,這時應該從重要的事情著手,但是,要先將應做的事一一筆錄下來,以免遺忘。若無法暫停正在進行的工作以完成上司臨時交給的事時,應該立即提出,以免誤事。未充分了解上司所交待的事情前,一定要問清楚後再進行,絕不可自作主張。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