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職場白領注意 這些行為招人煩

職場白領注意 這些行為招人煩

做一個讓上司滿意,討同事喜歡的人,相信是每一位白領都希望做的。如果你也希望自己在職場是個受歡迎的人,千萬別做下面這些:

不讀電子郵件
  
通常,你的同事是不會花費大量時間寫電子郵件的,他們會以最快的速度將所有的重點都涵蓋在郵件里,然後發送出去,並認為收件人,包括你,都噎完全了解了郵件中的內容。沒有人願意天天跟在你後面問你是否讀郵件了。要知道,你也是這個團隊的一員,如果不讀郵件,你只會增加其他同事的工作量。


不回覆電子郵件
  
你不回覆郵件,或者壓根就裝作你沒有收到過任何郵件,或者事隔幾天才回覆。你的這種習慣是在讓人討厭,也會讓同事有挫敗感。往往,那些成功人士都是及時回覆每一通電話和每一個電子郵件。如果你總是無視別人,忽視別人,不管是你的同事或者客戶,他們很可能會向你的經理或老闆告狀。


總讓他人幫忙
  
你總是讓別人幫忙,「嘿,你今天的頭型很棒啊。這個單子很急,你能先做這個嗎?謝謝!」要知道,公司的程序一定是有道理的,雖然有時會沒有效率。如果你的電腦壞了,需要技術人員指出,那麼通常要等3天。在這3天中,你要好好計劃一下,先做不需要電腦的工作。有時候,我們的很多事情需要加急辦理,但是不能總是期望同事將你的事情擺在第一位。


背後說同事壞話
  
背後說同事的壞話,而且通常是比你工作能力強的同事。不過你幼稚的行為可能會讓所有人都感到不安,也會為你的工作前程蒙上一道陰影。


太露骨的討好上司
  
太多的時間都花費在討好上司上面,以至於那些與你升職無關的人,你都沒時間搭理。這種太露骨的行為會引起同事的一致反感。如果你非要討好上司,那麼就做得含蓄一點,要有一定的技巧才行。


總是打斷他人談話
  
你總是不斷打斷他人的談話,不管是半路加緊你的「好想法」,還是希望加入「英雄所見略同」的意見。你的這種喜歡非常討人厭。不要總是插嘴,能別人說完之後再發表觀點也不遲。


上班時間更新Facebook
  
如果你實在需要更新臉書,那麼躲到洗手間,用你的手機更新吧。不要在眾目睽睽之下,在辦公桌前這樣做。


從來不說「不」
  
來者不拒,你總是對別人的要求說好,不過要知道,你「自找」的工作太多了,根本做不完。一開始,被人都會認為你人不錯,願意幫忙。不過過一段時間,讓很多同事失望之後,你的工作能力就要受到質疑了。在接受更多的工作之前,先問問自己是否還有能力承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