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不論誰贏 洋基應該都會選A賽制

不論誰贏 洋基應該都會選A賽制

8天還是7天?季後賽首輪賽制,洋基究竟會選擇哪一種?
官方規定洋基可以在明天老虎與雙城的加賽結束後1小時內作決定,這讓事情變得很有趣。
很多人都相信,洋基應該會選8天的A賽制,也就是美國時間10月7日開打,7日第一戰,9日第二戰,都是洋基主場,11日、12日的第三及第四戰客場,14日再回主場打第五戰,我也這麼認為。
這個賽制對洋基有利的是頭兩戰都有一天休息,首戰的先發投手沙胖可以維持投一休四在第四戰再出賽,二號投手也可以有足夠休息打第五戰,而且,前兩戰都是打1休1,所以即使兩戰都大量使用牛棚,也都可以有1天休息應付下一場比賽,看洋基在季末大量使用牛棚的調度,可以看得出他們正在為這個賽制操兵。
此外,這個賽制只要用到3名先發投手,張伯倫就可以丟到牛棚中,以張伯倫的救援功力,季後賽擔任救援投手的確比先發投手合適,季賽最後一戰洋基教頭吉拉迪也的確讓張伯倫上去救援1局,效果不錯。
假如明天老虎贏雙城,由於老虎王牌投手韋蘭德4日才出賽,7日不可能出賽,洋基可以在首戰取得投手優勢,而由於韋蘭德必須在9日的第二戰出賽,所以基本上第三及第四戰都不可能出賽,即使韋蘭德贏了第二戰,關鍵第四戰對洋基來說,投手上的優勢仍在,這是一個充滿了以逸待勞的有利狀況,所以,洋基應該會選擇A方案。
若洋基季後賽對手是老虎隊,那歷史可不站在洋基這一邊,今年洋基季賽拿下103勝,是大聯盟第一種子,上回他們以第一種子身分打季後賽是2006年,但首輪就被老虎隊淘汰。
假如是雙城贏,或許洋基會選B方案,賽制B是10月8日打第一戰,9日第二戰,10日休兵,11、12日打三、四戰,13日休兵,15日打第五戰,投手較無休息時間,尤其如果戰況慘烈的話,例如天使對紅襪的對戰組合,肯定雙方都要用到很多投手,那休息時間就會不夠,情勢的變化就很難捉摸,站在洋基的立場,當然也希望他們在美聯冠軍賽的對手是打得精疲力竭的。
以今年球季洋基對雙城7戰全勝的紀錄,或有可能會想速戰速決,4天3戰解決首輪賽事,當然,我還是覺得洋基會穩重地選擇A方案。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美聯冠軍賽洋基希望對手是哪一隊?相信洋基自己也很矛盾。今年下半球季洋基吃定了紅襪,今年球季洋基對天使沒輒,照理應該希望紅襪贏天使才對。
但紅襪最近投手戰力提升,尤其松坂大輔復出後連戰連勝,狀況很好,加上列斯特及貝奇特以及布霍茲,恐怕很難纏。
要對天敵還是死敵?不管選哪個,都要給他們打得死去活來的B賽制或許較適合。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