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台中 國美館特區豪宅 藝術名作加持

台中 國美館特區豪宅 藝術名作加持

國立台灣美術館附近文化氣息濃厚、生活機能悠閒,是台中市有名的高級住宅區,品牌建商如由鉅、太子、富邦、總太等都在此推案,並將藝術導入社區中,也讓此區豪宅多了許多藝文氣息。

近期國美館附近推案,如富邦建設「天空樹」,就收藏價值不斐的藝術品,由鉅建設正迎美術館的推案「大恆」,也贊助「跟著雕塑去旅行」國際雕塑營活動,未來還會有雕塑作品收藏於「大恆」社區內。太子建設的「景雲見」,大手筆打造充滿藝文氣息的接待中心,網羅兩岸當代雕塑名家楊英風、朱銘、展望三位大師的作品。

本月底將交屋的總太「國美」,斥資邀請義大利琉璃大師Orfeo Quagliata創作2件藝術作品「綻放」、「凝結」,目前已經運抵台灣,準備趕在三月社區落成典禮前,嵌裝於大樓門廳和廊道水池,住戶都十分期待。

總太副總翁毓羚表示,Orfeo Quagliata是義大利藝術國寶水仙大師Master Narcissus Quagliata的兒子,水仙大師繼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作品之後,在台灣的第二件藝術作品「無限」,也是由總太永久收藏於「東方帝國」大廳中。

翁毓羚分析,國美館特區的生活環境好、人文特質濃郁、藝術氣息濃厚,反觀七期重劃區商業大樓林立、腳步較為緊湊。

國美館特區的屋主多是自住、轉售率低,目前該區推出的預售建案開價,每坪從50至75萬元不等,鄰近的新成屋行情,每坪也在40萬元上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