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社頭善德禪院

社頭善德禪院

  善德禪院位於社頭鄉的一處蒼翠明靜、綠意盎然的鄉野中,是參禪修行的聖地。善德禪院創建於民國二十四年,開山住持妙修法師俗姓姜,是桃園人氏,生於民國前二十六年。民國九年妙修尼師於南湖石雲庵正式出家,並任石雲庵監院,後來又任桂竹林宏法院監院。民國二十四年宏法院因地震全毀之後,妙修尼師率徒達明至善德禪院現址另創道場,奠定了禪院今日之基礎。


  這座綠瓦白牆莊嚴宏偉的大三合院前有一古拙純樸的舊小三合院,在這一新一舊之間,散發出時空交替變異無常當下,依舊寂靜安詳的叢林道。院內有座大雄寶殿,每當下雨後,寶殿前方的石階上會不斷的冒出泉水,水質清澈,水量很大不但神奇而且非常漂亮,是很特殊的景觀。院內的暮鼓晨鐘,也為這個城鎮增添了幾分恬靜。院內有提供善男信女住宿與用膳,惟須事先聯絡登記。

 
  民國九十六年初,第四任住持智照法師深切體悟僧伽病苦和臨終安寧療護的重要性,極力推動加強僧伽的療護,特請曾經住院修學安寧照護的宗教師、護理師、心理治療師來寺演講並示範臨床經驗。如此,出家人安身立命,聞法修持乃至生病臨終皆在清淨安詳的寺院中。世尊出現於世間,就是為了告訴我們苦因及滅苦的方法。智照法師循著世尊足跡,以「苦集滅道」自度度他,播散了菩提種子及行菩提大道。

寺廟地址:彰化縣社頭鄉泰安村善德巷126號
寺廟電話:04-8732089


資料來源 善德禪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