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AH-56 夏安攻擊直昇機

AH-56 夏安攻擊直昇機

AH-56 Cheyenne 是美國眾多新奇而未能服役的武器之一,越戰時美國陸軍有感於當時的對地攻擊直昇機AH-1火力不強,又易遭地面炮火射傷,所以邀請眾家軍火廠商提出新一代攻擊直昇機構想,最後由洛克希德得標,它提出的AH-56 Cheyenne有革命性的新設計。
圖中可見,除了機身很長外,最重要的特徵是在機尾有個推進螺旋槳,這對飛行性能大有幫助。一般直昇機向前飛的時候都要把機頭壓低,好用上面的旋翼作推進器,這樣至少有三個缺點,一、阻力增大,二、效率降低,三、操作複雜,並且降低飛行性能。有了推進螺旋槳這三個問題都可以解決,例如,不需要把機頭低下來就可以向前飛,而且速度快很多,巡航速度可達362km/h,阿帕契AH-64只有265km/h,蝮蛇AH-1Z多一點296km/h,這使得短翼提供的昇力也增加不少,可以增加酬載量。後來因為價格太高,設計太複雜,而且發展時程太久,使得許多機械都已過時,而慘遭淘汰。
推進螺旋槳是革命性的設計,如果考慮將來會有直昇機纏鬥的場面,可能會敗部復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