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竹崎德源寺

竹崎德源寺

竹崎德源寺
  
  德源襌寺建於清乾隆5年(民前172年)。風景清幽,花木扶疏,景色宜人,為一嘉義市郊之旅遊勝地。步上大殿台階,兩旁有兩隻大白象,正中則是襌寺正殿,殿中供奉釋迦佛祖神像,正殿兩旁各有廂房、襌房,殿後則有比丘尼親手栽植的酪梨樹,是清修極佳場所。


  德源禪寺建於清華山山腰畔,因興建年代久遠,原寺早因歲月風霜的侵蝕而毀壞,嗣後並歷經嘉南大地震等浩劫,經過多次重修,始有今日巍峨輝煌的規模 。日據時曾有日本僧眾在此修行。此寺原名清華山觀音亭,後來經由義敏和尚重修後更名為德源禪寺至今,禪寺規模大、佔地遼闊,乃是有賴五○年代下寮仔居民的奉獻而來。正殿前埕屹立兩座白象鎮寺盼映照著卉木繁榮的景象。殿內供奉釋迦摩尼佛,後院設有禪學院與圖書館,來到寺廟後方可見一寶塔前方的荷葉池塘隨著微風泛起陣陣水紋,山腰上的整座寺院顯得相當幽靜雅致。

寺廟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義仁村下寮仔41號
寺廟電話:05-2110767


資料來源 竹崎鄉公所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