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嘉義真如禪寺

嘉義真如禪寺

嘉義真如禪寺
  
  民國七十五年開山上人上了下空無雲和尚 於嘉義縣番路鄉龍美地區覓得一處遠離塵囂的修行地,原本只是自身靜心潛修,無意成立僧團;但感念弟子們求法心切,且深知佛法廣博精要,能洗滌心靈、淨化社會,因此不捨世間的悲願,上人遂於民國七十七年起領納弟子、剃度弟子,成立和合僧團。


  民國七十八年於南投縣霧社成立真如禪寺,領眾潛修。民國七十九年起亦在嘉義水上鄉祇園禪院長期開設佛學講座。民國八十二年於高雄設立真如禪寺分院男眾道場。八十八年九月二十一日台灣發生百年來大地震,中台灣重創,許多寺院損毀嚴重,幸蒙諸佛加被,霧社真如禪寺並無大礙,但寺院所依賴的水源卻中斷,緣此,深林道場中的行者不得不移居他處;假此諸多因緣於嘉義市新建道場,於民國九十二年成立嘉義市真如禪寺,是為嘉義市西區第一家登記立案之佛教道場。

 
  真如禪寺於民國九十二年底新建登記以來,即積極從事社會教化工作不遺餘力。真如禪寺方丈導師了空法師以和合僧團共住、共修的態度勉勵出家行者「通達經教、明覺心性」,本著不捨世間的悲願,孜孜不倦地的教化芸芸眾生。禪寺長期以來不斷地開辦佛學講座課程,引領十方大眾探討心靈,重視心靈淨化,啟發智慧轉化煩惱,提升自身人格德行涵養,營造祥和溫暖的社會。

寺廟地址:嘉義市西區永康二街33號
寺廟電話:05-2355949


資料來源 真如禪寺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