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軍"第一怕老婆"將軍

美軍"第一怕老婆"將軍



     巴頓是我最喜歡的“二戰”將軍
        
  巴頓是個名將,而且是一個具有雙重性格的名將,他既嗜血又文雅,既霸道又民主,他作戰講究戰法、戰術,所以人們越了解他越發現巴頓很難理解。別看他滿口髒話,非常粗魯,但是他的感情生活卻非常美滿。他的結發妻子比阿麗斯漂亮、富有,他一生當中只愛過這麼一個女人。戰場上他天不怕地不怕,對待自己的上司也是毫不收斂,但惟獨對自己的妻子卻百依百順,很多人都戲說巴頓怕老婆。
       巴頓不允許士兵在自己的兵營裡掛畫,在歷史上確有其事。另外,巴頓軍隊的訓練非常苦。巴頓說,想讓愛你的女人少流淚,你就要多訓練,戰時才能少流血,讓愛你的女人不必淚流成河。
  
    巴頓將軍參加過兩次世界大戰,以愛兵如子、作風頑強、驍勇善戰聞名於世,被稱為“血膽將軍”、“美國第一勇士”。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剛落下帷幕,巴頓不幸遭遇車禍,結束了傳奇的一生。他簡直是為戰爭而生,沒有戰爭,便失去了生存的意義。鮮為人知的是,這個為戰爭而生的“血膽將軍”,竟然是個著名的“妻管嚴”。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巴頓奉命組建了美軍第一支坦克部隊。1918年底,他率坦克部隊參加了聖米耶爾戰役,當時,坦克還是個新鮮事物,從未參加過實戰,指揮官也不明白,這些龐然大物究竟有多大能耐,於是指示巴頓率部跟在步兵後面,等待命令。德軍一敗塗地,跑得比兔子還快,美軍步兵追不上,眼看到嘴的鴨子就要飛了。坦克空有一身本事,卻只能跟在步兵屁股後頭當蝸牛,這可急壞了巴頓,頭腦一熱,便把上級的指示丟到了爪哇國,他擅自下令,坦克撇下步兵全速追擊,不到半天,便追到德國興登堡防線,同德軍展開了激烈交戰,結果大獲全勝。
雖然打了勝仗,巴頓卻捅了大婁子,因為他的輕率舉動,過早暴露了美軍擁有坦克的秘密。羅肯巴克准將暴跳如雷,將巴頓叫到辦公室,把他祖宗十八代全罵遍了,巴頓卻不以為然,非但不肯認錯,還出言頂撞。為了挽回面子,羅肯巴克准將只好使出殺手锏,威脅要將巴頓送回國內。不許打仗,那可比槍斃了他還難受,巴頓只好軟下來,心不在焉地做了檢討。
羅肯巴克准將心裡明白,巴頓是口服心不服,難保下次不會老毛病再犯,得想個辦法把他根治才好。巴頓有一個公開的秘密,全軍上下無人不知,他雖然打起仗來不要命,卻有一處軟肋———怕老婆。不愧是個老狐狸,羅肯巴克准將眉頭一皺,計上心來,立即給巴頓的愛妻比阿特麗絲寫信告狀,請她幫忙教育巴頓。這一招果然夠絕,點中了巴頓的死穴,事隔不久,巴頓主動找到羅肯巴克准將重新認錯,態度非常誠懇。
        原來,就在前一天,巴頓收到了妻子的來信,妻子在信中對他進行了嚴厲的批評教育:“我和孩子們都以你而自豪,全力支持你的事業,但決不容忍你拿性命開玩笑,也許你認為你的生命只屬於自己,但是對我們來講,你的生命還屬於我和你的孩子……”很快,巴頓給妻子回信說:“親愛的,我向你保證,今後決不再犯這樣的錯誤!”
        部隊軍令如山,沒有上級命令擅自出擊,事後還敢頂撞上司,這無異於拿自己的仕途開玩笑,他不怕;戰場上槍林彈雨,誰也不敢保證明天一定活著,死神時刻如影隨行,他不怕。天不怕地不怕的巴頓,為何偏偏只怕老婆?其實,這哪裡是“怕”,而是一種深深的愛,一份沉甸甸的家庭責任。他熱愛事業,更熱愛親人,愛妻子勝過自己的生命,視權力如糞土,家才是他心中最寶貴的財富。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一個不愛親人和家庭的人,還能奢望他愛民如子,熱愛祖國嗎?翻開美國歷史,雖然比較短暫,但也英雄輩出,比巴頓戰功卓著、聲名顯赫的大有人在,為何美國人唯獨把“第一勇士”這個至高無尚的榮譽獻給巴頓?因為他不僅僅是戰場上的英雄,更是一個完美的家庭男人,無論地位變遷,總是深愛妻子,眷顧家庭。大丈夫生當如是!美國第一勇士———巴頓當之無愧,令人肅然起敬!
      二戰結束不久,在1945年12月9日,巴頓乘車與一輛卡車相撞,頸部受重傷。比阿特麗絲以最快的速度從美國趕來,晝夜守候在病房裡。12月21日下午,巴頓心滿意足地長眠在妻子的懷中。巴頓對妻子說的最後一句話是:“親愛的,一直來我讓你擔心,現在好了,你能不再為我擔心了”
     巴頓的私生活絕對的嚴謹,對家庭,對妻子,對愛情絕對的忠誠!就如隆美爾,朱可夫,蒙哥馬利.
    在私生活方面的嚴謹,對愛情忠誠,值得學習,也應該學習!!!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