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新竹古峰寺

新竹古峰寺

新竹古峰寺  
  
  古峰寺位於古奇峰高峰路上,供奉釋迦牟尼佛。一進入高峰路,頓時如進入山野郊區,低矮的住宅商家林列兩旁,可以明顯感受與市區喧鬧之不同。在前往古奇峰的路上,林立著佛教、道教、基督教各式廟寺建築以及道場,走在林木森森的道路上,地形緩緩上升,有種朝聖的感覺。沿途依序是基督教聖經書院、仁光寺、圓光寺、九天玄女廟、財神廟、古峰寺、天王寺、法源寺、宏修禪院、清泉寺、普庵寺、世明慈惠堂等,再往上走還有香火鼎盛、奉祀關聖帝君的普天宮,以及遊客如織的古奇峰育樂園。


  原稱為「平埔頂」的古奇峰,是一處地形變化相當豐富的台地,西南側以平均百分之三十五的坡度陡降至青草湖而可眺望台灣海峽及市區,以「古奇遠眺」列為新竹美景之一;莊嚴肅穆的武聖關公像則是古奇峰的地標與精神所在。「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古峰寺、清泉寺、法源寺等廟宇及古奇峰樂園景致優美,古奇峰高峰路可謂為健身步道。

寺廟地址:新竹市高峰路223號 
寺廟電話:03-5213602

 
資料來源 竹塹文獻雜誌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