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林內圓明禪寺

林內圓明禪寺

林內圓明禪寺
  
  民國二十一年圓明禪寺初建於雲林縣林內鄉,時名為「林內佈教所」。適逢日據時代,經濟尚未景氣,迄至民國三十七年乃破土興建,同年十月竣工安座,定名為「圓明禪寺」。前後歷經五年的歲月開山祖師-了淨尼師,率其弟子忍妙、戒妙、成妙及其徒孫惟定尼師等人,秉持著佛陀慈悲渡化的精神,初步建設了圓明禪寺。


  民國四十九年法師多年宿願已償,覺滿圓寂。經由忍妙尼師任第二代主持,時經六年的時間,法師以年邁退隱,乃將寺務交由其弟子惟定法師管理,法師為續如來家業,抱著但願眾生德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菩薩精神。於民國五十四年至六十四間,續建講堂一棟,禪房十餘間,並且美化寺內環境,歷時十載間,刻苦耐勞,受盡艱辛,使得寺貌煥然一新。由於法師悲心感人,寺眾日多,信徒漸增。然而好景不常,緣生必緣滅,多年的積勞成疾,不幸緣盡。


  民國六十五年由其弟子勇定法師繼任管理,經歷十五年的時間,圓明禪寺謹守著過去純樸的寺規。於民國七十九年延請水林鄉深妙法師晉山住持,並由其徒孫堅慈法師任當家,管理圓明禪寺寺務,法師自接手當家之職後,心存感恩之思,回想過去長輩們不計辛勞與困苦所遺留下來的這片土地更目睹著寺裏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與一砂一石,這眼前的一切無一不是長輩們歷盡滄桑不畏艱難所建設下來的。然而在歷經時空的變化與潮流的衝刺下,佛教比昔日更為光大,佛法比過去更為弘揚,而這屹立於人間盡心血結晶,也代表著修行者堅毅不拔與吃苦耐勞的崇高精神所在。今日我們蒙受著過去法師們的恩澤,更應肩負起這如來家業,將佛法更為普及於人間。


  故自法師接管寺務以來,逐步計劃著整建之事業,由內部共修與法會活動的帶動歷經五年的時間,整體硬體的重建工作正逐步的進行著,法師之悲願莫不在促使佛法更為弘揚,欲使佛教永遠的屹立這人間淨土,讓佛陀慈悲大願普遍滋潤著法界眾生的心靈。

寺廟地址:雲林縣林內鄉林中村中正路329巷8號
寺廟電話:05-5892047


資料來源 內政部全國宗教資訊系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