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4年翻倍漲!蘆洲房市飆 驚見5字頭

4年翻倍漲!蘆洲房市飆 驚見5字頭

很多人認為,一橋之隔房價便宜一半,不過,現在新北市的房價也越來越驚人,在捷運通車的加持下,根據房仲統計,光是蘆洲線沿線,最近4年房價越來越高,像是徐匯中學站從一坪25萬變成40萬,終點蘆洲站甚至站上45萬的價位,房價幾乎翻倍漲,甚至還有建案開價5字頭,挑戰區域新高。
打著到站就到家,捷運通車效益不斷發燒,一橋之隔的新北市,建案大出籠,房價也跟著翻身。民眾:「因為大家都(在蓋屋),以前比較便宜,現在比較貴了,房價也漲價,物資也漲價啊。」
TVBS記者黃宇潔:「普通的捷運站,沒有什麼稀奇,不過走過來一看,這邊全部是各大品牌進駐的商店廣場,甚至另外一頭,還有飯店效益的加持,房價更不同。」
捷運和精品飯店當鄰居,讓周邊房價也水漲船高,根據房仲統計,徐匯中學站,4年下來,房價從每坪25萬元,一路漲到40萬,另外,一站之隔的三民高中站,現在也上看48萬元,至於靠近重劃區的蘆洲站,每坪價位也站上45萬元。
房價幾乎翻倍漲,甚至在捷運網絡的效應下,三重和新莊年平均漲幅分別有8.7%和9.7%,5字頭房價似乎越來越多。房仲業者葉春柳:「環狀線跟機場線,預計這3年內,大概是應該就會通車,漲幅應該有5-10%。」
交通建設到位,加上重劃區量能支撐,也帶動向來低基期的新北市,進入房價補漲期,只是想要真實感受房價上漲,還是得先通過交通黑暗期的考驗。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