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上海自由行景點

上海自由行景點

上海:這個號稱中國最重要的商業城市,到上海自由行旅遊是人生必定要造訪的都市,那麼到上海自由行有哪些景點是必去的呢,看看以下的介紹吧。
遊在上海:
1. 外灘:
感受上海的靈魂。
150多年前縴夫們用雙腳踩出的沿江小路,如今已是上海的標誌。位於外白渡橋至南浦大橋的黃浦江西岸,全長4公里,外灘西側矗立著各種風格迥異的 中西建築物,僅北起外白渡橋,南抵金陵東路,1.5公里長的這一段,便鱗次櫛比矗立著52幢西式和中西合璧式的大廈。尤以仿古希臘式的圓頂建築滙豐銀行最 著名,曾號稱“蘇伊士運河以東到遠東白令海峽最為華貴的建築”,其門外一對銅獅子已有70多年歷史。
如果你身處外灘,就已經處在了上海的歷史和變化中。浦江的一邊陳列著上海的過去,號稱國家建築博覽的西式建築群曾經是國際冒險家的樂園,如今中字頭的銀行和保險公司成了它們的主人。

2. 東方明珠塔:
這座上海的標誌建築比較適合拍在夜景照片中。該塔高468米,為亞洲最高、世界第三的電視塔。塔體可供遊覽之處有:下球體、中間球體及環廊、上球體及太空倉等。下球頂高118米,設有觀光環廊和夢幻太空城等;上球頂高295米,有旋轉茶室、餐廳和容納1600人觀光平臺。上下球之間有5個小球,是 5套高空豪華房間。

3.金茂大廈
如非要用一座建築來代表上海的話,那首選應該是金茂大廈。這座鋼筋玻璃之塔高420.5米,共88層,高度屬中國第一,世界第三。和古代的塔不一樣,這座“塔”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鎮人!可讓人深刻體會到鈔票的威懾力。

4. 世紀大道
世紀大道在浦東陸家嘴地區,西去東方明珠電視塔,東至世紀公園,全長5公里,寬100米,是中國第一條景觀道路,被譽為“東方的香榭麗舍大街”。 世紀大道是非對稱性佈置,車道寬31米,北側人行道寬為44.5米,而南側人行道寬為24.5米。大道設置了8處植物園,在嶗山路西和楊高路路口有2處雕 塑廣場,還有休閒小品、藝術畫廊等等。

5. 浦江兩岸
一:船游浦江:
在外灘和對岸都有很多遊船公司招攬生意,搭乘他們的浦江遊覽船可在黃浦江上遊覽半小時到3小時,水上漫遊黃浦江,兩岸景色盡收眼底。一邊是外灘巍 峨佇立的建築群、著名的外白渡橋和上海最早的公園;一邊是東方明珠電視塔、開發中的黃浦新區、陸家嘴高樓群。沿江經過壯觀的楊浦大橋和南浦大橋,還可以看到繁忙的上海國際客運站、鱗次櫛比的碼頭、中國最大的鋼鐵廠——寶山鋼鐵總廠、吳淞古炮臺遺址以及長江入海口由綠色的海水、黃色的長江水和青灰色的黃浦江水構成的“三夾水”。三種水涇渭分明,互不融合,陽光下則更為明顯。

6.上海博物館
藏品和建築堪稱一流。
上海博物館與北京、南京、西安的博物館並稱中國四大博物館。上海博物館號稱收藏了中國古代藝術品的半壁江山,展館沒有任何虛張聲勢之處,但你卻能時刻為中國的歷史而震撼和眩暈。

7. 上海老街
上海老街在地圖上叫方濱中路,曾是舊上海三百六十行集聚之處。這條街全長不到1公里,店鋪林立,半數以上經營工藝品、書畫、珠寶之類。茶樓更是這條街的特色。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