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松子的悲慘人生劇情

松子的悲慘人生劇情

《松子的悲慘人生》改編自山田宗樹的同名小說,主要講述了女主人公松子大起大落,歷經榮辱的複雜人生,是一個感覺非常“淒慘”和“痛苦”的故事,但是女主角內山理名卻有意識的用“輕鬆”甚至“歡快”的表情去演繹這樣一個特別的女人,帶給觀眾一份不一樣的感覺,似乎故事並不有意強調“悲慘”和“痛苦”,只是用一種濃濃的嘲諷口吻帶領我們進入松子的內心世界。劇集的配樂充滿著強烈的節奏感,有一種令人難以言明的味道和世事難料的虛幻。

分集劇情:
第一集
2006年,東京某幢公寓內,川尻松子的屍體被發現了,她遭受嚴重侵襲而死,屋裡一片狼籍,死時56歲。電話鈴聲驚醒了渡邊笙,他是川尻明日香的男友,明日香從電話中得知她還有一個名叫川尻松子的姑姑,現在她必須要去為她料理後事。明日香與男友趕到了姑姑住處,看著零亂不堪的室內,明日香有點恍惚,他們在屋裡找到了一張姑姑年輕時的照片,那是昭和45年松子成人禮的照片,照片上的松子溫婉可人,婷婷玉立。

時光轉回到昭和48年,福岡縣,年輕的松子從國立大學畢業後來到了一所中學任語文老師,同校的英語老師佐伯俊二對她頗有好感,那時的松子還是一個不諳世事的純真少女。校長田所文夫要求與松子一起去考察學生們畢業旅行的旅館,上司的命令,松子當然照辦不誤,但就在那個晚上,偽善的校長露出了真面目,他早已對鬆子垂涎已久,於是故意製造兩人一同出差的機會,欲霸占松子,但最終因為松子的強烈反抗而未得逞,惱怒的校長又恢復了偽善的面貌,開始視松子為眼中釘。

松子努力當好一名好女兒、好老師,為的只是父親能多誇獎她、多關心她一點,因為從小到大,父親的眼中只有病弱的妹妹,對她從來都是冷冰冰的,所以鬆子拼命想取得父親的認可。終於到了學生畢業旅行的日子,就在大家盡興之際,卻發生了一件意外的事情,旅館的錢不翼而飛,店主懷疑是學生所為,經過老師們的分析,目標鎖定在了松子班上的龍洋一身上,龍洋一是個沉默寡言的少年,孤獨、不合群,對人總是冷淡之極,但是松子卻相信他,認為他不會偷旅館的錢,洋一自是不承認自己偷了錢,松子無奈,為了保護這個性格獨特的學生,她順手偷了藤堂老師的錢還給了旅館。

偷了錢的松子深感不安,她正想把錢還給藤堂並向她說明情況時,旅館主人打電話給了校長,說明了旅館遭偷的事件,並指出了是松子所為,校長大怒,為了報復先前松子的反抗,他命令松子辭職,松子很震驚,再加上家庭對她的忽視和冷淡,她下定決定要離開這個家,她收拾好簡單的行囊衝出了家門,與在河邊默默相望的少年龍洋一道別後,毅然踏上了一條連她自己都無法意料的生活之路。

第二集

松子離家出走後先到餐館當了服務生,在那裡她遇見了一個名叫八女川徹也的男子,這個人經常在餐館看書,神情像極了松子的父親,偶然的機會中倆人結識並開始同居,松子為能找到一個安居的地方而倍感滿足。八女川徹也的同事兼朋友岡野健夫送來賀禮,因為八女川的小說獲獎了,但是八女川對這個獎項似乎並不在意,他想的是更高的榮譽,但事實上他已經開始寫不出任何東西了,他的脾氣變得異常古怪敏感。

松子為了八女川能夠安心創作,她打算辭去服務生的工作找一個更能賺錢的工作。她獨自一人來到了一個叫白夜浴場的地方應聘,浴場經理人赤木研一郎一眼看穿了松子,說這份工作並不適合她,松子也因為緊張最終落荒而逃,在復雜的社會面前,她還是太嫩了。但是赤木研一郎卻有種預感這個女人會再來。八女川的小說依然沒有進展,他酗酒麻醉自己,不斷的對鬆子動粗。松子無奈只得打電話回家,松子的弟弟紀夫接了電話。兩人相約見面後,松子懇請弟弟借她一些錢,紀夫狠狠的甩下10萬塊並說這是給她的最後一筆錢,從此她與這個家再也沒有關係,松子迷惑,紀夫憤怒的吼道,父親已經死了,妹妹發了瘋,他自己也被工廠解僱,全家人的生活因為她而完全改變,松子聽到父親已死的消息驚呆了。

同時,八女川因為看到松子遺留在家中的一張白夜浴場的名片而備感惶恐,他發瘋的尋找松子,絕望中迎向了一輛急駛而來的火車,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松子聽到消息後趕到事故現場,就在短短的一天時間裡,她知道父親死了,妹妹瘋了,愛人也死了的消息,她發瘋般的痛哭起來,但是,還有更可怕的事情在等著她。

第三集

徹也死後,岡野開始出現在松子身邊,幫她料理著一切,松子搬離了原先的住所,住到了岡野為她安排的新寓所。松子找到了一份牛奶配送員及超市收銀員的工作,雖然很辛苦,但她覺得總算有了一個新的開始,而且忙碌的工作也讓她漸漸淡忘了徹也之死帶給她的悲痛。面對一直在身邊幫助自己的岡野,松子終於忍耐不住,投向了他的懷抱,成為了他的情人。他們度過了平靜幸福的一段時間。

隨著時間的流逝,岡野開始漸漸對鬆子失去了最初的熱情,岡野的妻子也開始懷疑自己丈夫在外面的行為。岡野對鬆子說自己的確愛過她,當他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當時面對處處勝已一籌的徹也,岡野又是忌妒又是羨慕,他從心裡想把松子佔為已有,但是得到松子後他依然無法放棄家庭。岡野的妻子終於發現了丈夫有婚外情的事實,她跟踪到松子的住處,命令松子離開自己的丈夫,並用錢來打發她。

岡野最終還是選擇了家庭,松子明白這段感情已經無法挽回。她再次找到白夜浴場的赤木研一郎,在他面前若無其事的脫掉了衣服,要求赤木給她一份工作,就這樣,松子以“雪乃”的名字,開始了陪浴女的生涯。

第四集

松子以“雪乃”的名字開始了陪浴女的生涯,在赤木先生的陪伴下,度過了一段平靜而安穩的日子,並且由於她的青春美貌,更是做成了第1名。松子本以為這樣的日子會繼續下去,但是半年以後,赤木先生突然被解僱,松子非常驚訝,在新經理的手下工作,她感覺與以往已經大不同了。赤木打算回老家,並託綾乃帶話,想請松子與他一同回去,松子這才明白了赤木的心意,她打算跟赤木一起走。但就在走之前的晚上,她又猶豫了,因為她想起了赤木曾經說過的話:要為自己找到出口,錢不會背叛你的,背叛你的只有人。松子想到這點又動搖了,最終她沒有赴約,而是繼續為錢工作著。

就在這時,赤木以前的朋友小野寺保出現在了松子麵前,他勸松子與他聯手,不要在白夜繼續幹下去了,松子答應了他的要求,與小野寺來到了一座全新的城市重起爐灶,拼命賺錢。 1年的時間過去了,但是等待她的卻是絕望,首先自己一直敬重的前輩綾乃被她的愛人刺死,她最終還是沒有找到出口,這讓松子悲痛欲絕,再加上小野寺賭馬和打麻將把她辛苦掙來的錢都輸光了,松子徹底絕望了,她操起了尖刀把小野寺殺死,就這樣,她成了被全國通緝的殺人犯。

第五集

松子殺死小野寺後隻身來到東京,想在玉川上水的地方自殺,就在她站在橋上發呆的時候,被附近理髮店的島津賢治發現,他發現松子神色不對,便把她帶回了自己的家,對於這麼一個奇怪的女人,島津並不過多追問,松子就這樣在這個男人家裡住下了。他們度過了一段如幻覺般平靜的日子。警方開始追查松子,他們順著線索慢慢掌握了松子的動向。

松子越是在島津家住下去,越覺得有一種不安在漸漸擴大,她的毒癮時不時發作,她覺得自己不能再在島津家住下去了。她撥通了赤木的電話,表示自己想去給綾乃掃墓。在墓地前,松子遇見了從北海道趕來的赤木,看著命運坎坷的松子,赤木忍不住對鬆子說跟他一起走,一起逃跑。松子淒然的說:回東京後就打算自首。這讓赤木悲傷難抑,但卻無法阻擋松子的想法。松子再次回到島津的家,島津看到松子回來了,也不追問什麼,只是向她求婚,松子看著真摯溫柔的島津,忍不住淚流滿面。

但就在這時,警方敲開了島津的門,他們以涉嫌殺人及非法持有毒品逮捕了松子,松子早已料到有這樣的日子,很平靜的跟隨警察走了。島津大聲叫著:我等你,我會在這裡一直等你回來。松子強忍悲痛。松子最終被叛8年,開始了監獄生涯。

第六集

松子因為殺人罪和非法持有毒品被判入獄8年,同室的遠藤、綠對這個初來乍到的新人開始進行欺負,另一個叫澤村惠的年輕女人卻對鬆子很好,時常出來保護她,松子也對澤村惠非常感激。松子開始了8年的牢獄生涯,她一直給賢治寫信,但是卻從來沒有寄出,雖然在監獄中鬧出了不少事,但是松子與惠卻在友誼的趨使下親密的連接在了一起,與其說那是同性之戀,不如說是友誼之下的愛。

2年後,松子收到了賢治的第一封信,信中賢治表示他會一直等著她,這讓松子很欣慰。惠出獄前夕,她告訴松子要抱著希望活下去,雖然不知賢治的承諾是否有效,也不能一心只依靠男人生活,但是心中必須有希望,才能好好的離開這裡。松子含淚答應了。惠出獄當天,龍洋一也因為販賣毒品進了監獄,隨後與惠同一天出獄,命運又將把幾個人聯繫在一起。

第七集

8年時光終於過去,松子出獄了,但是賢治卻沒有出現,松子又回到賢治工作的地方,看到了熟悉的身影,她剛想上前打招呼,但是卻看見賢治的妻子和孩子從屋裡出來,松子明白了一切,只有苦笑著轉身離開,賢治從後追上,告訴松子自己從來都沒有忘記她,只是身不由己,松子很感激賢治一直想著自己,她終於結束了以往的一切又開始了新的生活。

松子在銀座的一家美髮店找到了工作,老闆內田對鬆子有著特殊的感覺,因為她曾經也服過刑,曾經經歷過許多的女人。松子開始在美髮店工作,並在那裡重逢了獄中好友惠,再度重逢讓她們欣喜異常。此時的惠已經結婚,丈夫是模特公司的會長,但是事務所的經營狀況並不好,惠雖然竭力想抱著希望去生活,但現實生活卻並不允許任何人都這樣,她從當脫衣舞女郎開始,又開始當上AV女優,並且想請松子當她的造型師。

松子看著惠,難過的對她說:我們不要再見面了。惠明白松子不想看她墮落的樣子,於是告訴她如果需要幫助,隨時都可以找她。龍洋一偶然中發現了松子在那家美髮店工作,他激動的叫住老師,並向她進行了道歉,松子不敢相信眼前的人居然是自己以前的學生,與龍洋一的重逢,讓想重新開始生活的松子又陷入了漩渦之中。

第八集

松子與洋一重逢後,本不想再與他牽扯上瓜葛,但是洋一的堅持和一次受傷後,松子還是不忍拋下洋一,他們同居了。同居後的松子要求洋一脫離黑道,不要再販毒,洋一口頭答應著,但事情又哪能如此簡單,洋一還是身不由己的混在黑道。其實他還有一個秘密,那就是他一面販毒,一面還給警方通風報信,是警方的臥底,他就這樣遊走在極危險的地帶。

小惠找到了松子,此時的她已是極有名的AV女優了,小惠得知松子與販毒的洋一同居後,她開始反對鬆子,並勸她儘早離開洋一。洋一心裡很亂,動手打了松子,但事後又非常後悔,他決定脫離黑道,但是黑道已經有風聲知道內部出了警方臥底,洋一決定一人赴死。

第九集

洋一被黑道打得死去活來,但他們依然不肯放過他,聲稱還要殺了他的女人。洋一拼死打電話給松子,走投無路之下,洋一隻得打電話報警,他們以坐牢為代價換取了松子性命的安全。 2年後,松子被放出獄,此後的4年,她決定等待洋一,然後與他結婚,但是洋一卻後悔自己把松子也牽扯進來,他表示不要再等自己。但是松子卻堅持等待洋一,4年後,松子接洋一回了家,但是洋一依然對鬆子滿懷愧疚,不想再連累她。某天,他不辭而別,卻殺掉了多年前欲向松子行不軌的中學校長,洋一再次以殺人罪被判入獄,同時,松子發現自己懷孕了。

第十集

洋一因為殺人罪被判16年徒刑,松子準備等他,因為她懷了他的孩子。但是意外還是發生了,松子不小心流產,最後的一線希望破滅了,洋一始終無法面對鬆子,因為他覺得自己不能給松子帶來幸福。孤身一人的松子來到了北海道,她想再找赤木,但是此時的赤木已不在北海道,他已當上了神父,松子不想再去打擾他,於是又返回了東京。她租了一間公寓,過起了簡單的生活,並且在一所寄宿學校找到了工作,但是好景不長,由於電線短路失火,好不容易穩定下來的生活又付之一炬。

《最終回》

學校的房子被大火燒毀後,幸虧沒有人受傷,松子得以繼續在養護學校工作,但此時她的吸毒後遺症出現了,她終於不能再繼續學校的工作,而只能呆在家裡。但她的心裡一直在等洋一,時間就這樣悄悄流逝了。轉眼已到2006年,此時的松子已經被病症折磨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了,但她依然固執的等待著洋一。惠美偶然中再次遇見松子,看到松子的樣子令她大為震驚,她請松子到她公司工作,重新開始,松子恍惚的不置可否。就在那天晚上,她遇到了搶劫銀行的強盜,強盜發現有人目擊了他們,便對鬆子大施暴力,松子就這樣死於外傷,死前依然在想著要與洋一重逢了。案情終於水落石出,被人嫌棄的松子的一生清晰的浮現在眾人眼前,這就是松子與眾不同的一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