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劇情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劇情

石川啟吾,一名音樂製作家,雖然在工作上有著光鮮璀璨的一面。但因為失去愛人,令自己走入無底深淵,拼命找尋生命存在的價值。真生是單純的高中生,每天與同學逛街與尋找新鮮事情。某天因為遇到變態遺失了她好不容易才買到啟吾演唱會的票。讓她不得已只好去援助交際,只為了能再買演唱會的票。真生最後順利的跟同學一起去看演唱會,雖然因為演唱會出賣了自己的肉體,但卻沒有後悔。
回家時真生巧遇啟吾,真生不顧一切狂奔在下雨的街道上,為的只是希望啟吾能親眼看她為他所寫的布條。啟吾的專車似乎沒有因為真生的驚人之舉而停下車,依然直駛離去。但落寞的真生卻在販賣機前居然奇蹟似的碰到啟吾。啟吾將真生帶到自己的住處,兩人並發生了男女關係,有一次在花店前接到啟吾的電話,啟吾與她約定在後天見面。興奮的真生卻因為太高興了不小心發生交通事故。醫院的檢查發現真生雖然在此次交通事件並無大礙,但卻似乎被感染了愛滋病成為HIV帶原者。讓她頓時失去了人生目標,不知所措。最後連跟啟吾的約會也失約了,後來啟吾問真生為何爽約?真生沒有回答,只是說自己是很真心愛著啟吾,即使明天就會死掉也在所不惜。說完話的真生掉頭就走,留下錯愕的啟吾。小勇檢查出來,沒有被感染性病,AIDS檢查反應是陰性。小勇的追問讓真生說出一切。小勇試著安慰真生,可能是誤診,要她去求證。真生打到醫院詢問,但是結果依然是陽性,讓她受了很大的打擊。就在自己意識不清的時候啟吾打電話來,並在樓下等真生。兩人一起去看夜景,啟吾發覺自己好像自己心中的鎖快解開了,能正常的談戀愛,但就在此時真生告訴她自己得了愛滋,而且會傳染給他。

真生因為知道自己得不治之症,精神狀況不佳又常做惡夢,幸賴有小勇在旁給予鼓勵。啟吾知道可能被傳染,更加墮落,更排擠與外界的一切接觸。後來啟吾告訴真生他去做檢查了,和因為真生讓他發覺自己並非只是一個軀殼而是還活著的,並鼓勵真生,但真生卻說她很孤獨,希望啟吾也是陽性因為一個人真的很寂寞。在學校被欺負、排擠的真生,生日那天去找啟吾,卻也在同時發現啟吾沒被傳染。知道啟吾沒事的真生,雖然自己知道自己實在無法有任何理由跟他在一起,但是在內心還是無法壓抑自己的情感,希望能跟他一起走過低潮。啟吾也答應真生只要她受任何委屈都願意幫她排解!

在回家的歸途,真生看到被傳染當日的那名可疑男子,跟踪這名男子,最後發現他確實是傳染她染上愛滋的原兇,雖然那男子也是滿可憐,但是真生卻不能去原諒他,所犯下的錯,因為它讓自己如此的痛苦。

某天受到學校同學欺負與得知母親終於提其分居的想法,她感到自己無比徨,回家與不回家都很難,最後決定出去找啟吾聊聊,但是因啟吾去祭拜死去的女友,讓真生無法聯絡到他,只好傻傻在他家門口等候。正當啟吾車開回來時,她卻看到車中另有一人,並吻了啟吾,無法相信連最直得相信的啟吾都背叛了她,現在她只有想儘速逃離這些是非場所。看到真生的啟吾,知道事情不對,馬上起來追她,想跟她解釋,哪知他發現已經太遲了,跟真生有這一段距離。跑到平交道停下來的真生,想一想決定了絕自己,於是跨出安全線,朝火車正在前進的鐵軌前,在真生跨過鐵軌哪一刻,正巧小勇經過,將真生救了。

決定重新開始的啟吾卻遭受一個記者騷擾,新曲很好但欠缺公司願意與他合作。真生受到死黨的鼓舞決定從新上學。而麻生在學校放話,不要大要有異色眼光看真生,不要相信她得到愛滋的事情。慢慢的好像真生又可以開始過以前正常的生活。

戰戰兢兢的啟吾終於有家公司願意幫他出唱片,而,真生的死黨受到不明的人推下樓受傷,又放話不要幫真生。學校打電話將對真生做與處分,讓真生父親很生氣,並告訴真生不必到學校了,自動辦理退學,原因是受不了同學的欺負。只顧面子要遮羞的父親,讓真生感覺很難過。見面後真生希望啟吾給她勇氣走下去,伴隨真生到學校,把她內心的話在全校大家面前講了出來,雖然她得了愛滋,但是她更熱愛生命,更了解生命可貴,希望大家能給她有繼續在這人群生活的權利。講出心中的真生獲得善意的回應,而這一次她很感激啟吾給她的勇氣。擔心啟吾的真生跑到啟吾開會的地方,試圖說明一切,但是卻被啟吾婉約的阻止了。

日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人物解析

  ●石川啟吾(金城武)

在音樂上極有天賦的製作人,因為前妻難產而死變的冷酷孤傲,每天放縱自己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直到遇到了高中女生葉野真生。

  ●葉野真生(深田恭子)

16歲的女高中生,為人單純,十分喜歡啟吾的音樂。甚至為了聽他的音樂會不惜去進行“援助交際”真心的喜愛啟吾,並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啟吾從過去的陰影中走了出來,最後因為身患愛滋病而死去。

  ●瀧村薰(仲間由紀惠)

啟吾以前的愛人理莎的妹妹,由啟吾擔任製作人的歌手,十分喜歡啟吾,一直想代替姐姐在啟吾心中的位置。

  ●日比野勇(加藤晴彥)

和真生非常要好的朋友一定意義上說也是男朋友,經營一家小的雜貨店,是那種為了讓自己心愛的人獲得幸福的人。

  

  ●野彌榮子(田中好子)

真生的母親,每天為了家庭和子女忙的不亦樂乎,但內心又因為丈夫的關心不夠而有孤獨感,為了女兒和家庭最終放棄了一段婚外情。

  ●葉野義郎(平田滿)

典型靠勤奮工作養家的中年男人,事事以工作為中心,一度忽略了對家人的關心。

分集劇情:
第一集
石川啟吾是當紅歌星薰的製作人,有著極高的音樂天賦,譜寫的很多歌曲都膾炙人口為很多人所喜愛,但他因為自己深愛的妻子的逝世而變的成為行屍走肉樣的人,尋找不同的女人來尋找刺激麻痺自己。葉野真生是一名在校的高中女生,過著和很多同齡女生相差無幾的生活,最大的愛好就是聽啟吾的音樂。因為疏忽丟了去參加啟吾音樂會的門票,為了從黃牛黨手裡買到高價門票她只得去做“援助交際”,在音樂會回來的路上巧遇啟吾並被帶到了啟吾家中。共度一晚後真生獨自回家,在啟吾巡迴演出回國後又約真生見面,意料之外的約會讓真剩興奮不已,在手捧鮮花趕往約會地點的路上卻不幸遭遇交通事故被送往醫院治療。

第二集

在真生治療期間被檢測出是HIV患者,突如其來的打擊讓真生很難承受。真生一心想知道究竟是誰將病毒傳染給她的,於是便讓自己多年的男友小勇去做抗體檢測,檢測結果小勇是陰性的並不是將病毒感染給她的人。

第三集

真生找了啟吾希望他也去做檢查,對生活缺少熱情的啟吾以不在乎自己的生死為藉口回絕了真生的請求。真生不希望是啟吾將病毒傳染給自己的但更不想自己將病毒傳染給啟吾,一二再的希望啟吾去做檢查,啟吾受真生的影響發現了內心深處的對死亡的恐懼對生活的留戀,於是去做了檢查,而結果也是陰性的。得知這一結果後的真生確認病毒是那一夜的“援助交際”時感染上的,她想找到那個將病毒傳染給她的青年。而與此同時真生感染上HIV的消息也在學校傳開了,同學都孤立和排擠她就連和最要好的朋友之間都出現了裂痕。

第四集

真生終於找到了那個將病毒傳染給她的青年,那個青年的病症已經到了十分嚴重的地步,原來那個青年也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將病毒傳染給她的。憤怒至極的真生表示永遠不會原諒他。在學校裡同學們對真生的排擠也愈演愈烈,而在家裡母親的外遇對真生來說也是個不小的打擊。啟吾卻還把真生當常人對待,給了真生很多鼓勵和快樂。薰希望啟吾從過去中走出來接受她開始新的生活。將啟吾當做自己生活下去的唯一理由的真生看到薰親吻啟吾的一幕,不顧一切的狂奔而去。

第五集

真生覺得世上沒有什麼好留戀了便想臥軌自殺被小勇救了下來,在醫院治療過程中家人也知道了真生感染上HIV的消息。小勇跑去求啟吾來安慰真生,趕到醫院的啟吾反而被真生的話語感動又有了開始自己新的創作。在一檔電台節目中啟吾將自己為了鼓勵真生所做的新歌播放了出去,在大街上游蕩的真生聽到後趕往電台想見啟吾一面。

第六集

真生想直面現實,在學校的學期結業大會上勇敢的站在講台上袒露了自己的心聲,很多夕日的朋友被她的真誠和勇敢所感動重又接受了她。

第七集

和感染HIV的女子高中生交往的消息被小道記者大肆渲染,啟吾的音樂事業受到了嚴重的衝擊,唱片公司迫於輿論的壓力和他解約,不得已啟吾的經紀人決定讓啟吾前往美國繼續從事音樂創作。得知自己給啟吾帶來了很多負面影響的真生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幫助啟吾,在空曠的舞台上啟吾獨自一人安靜的走著,真生突然出現大喊著為啟吾加油的話,給了啟吾很大的鼓勵。

第八集

迫不得已啟吾決定要去美國發展,薰想勸啟吾放棄對真生的情感,並在公寓裡對真生講了關於她姐姐與啟吾過去的故事,希望真生不要再留在啟吾身邊以免她的死再次打擊到啟吾。得知這些的真生有些動搖,而啟吾卻想對真生負起責任給真生很大的勇氣和他一起前往美國,真生的父母也在啟吾的懇請之下同意真生前往美國。

第九集

真生和啟吾買了兩條刻有兩人名字大寫字母的項鍊做為信物,兩人的美國之行本來已是順水推舟,可在機場提前到來的真生被薰欺騙誤會了啟吾傷心離去,而後來趕到機場的啟吾也被薰欺騙以為真生不再想和他一起前往美國不得不和薰坐上了前往美國的航班。

第十集

因為不願隱瞞自己的病情,真生在面試的屢次碰壁中度過了三年時間,在美國獲得成功的啟吾又一次和真生相遇,重重誤會揭開後兩人又走到了一起,正當兩人享受在一起的歡樂時真生的病情卻又進一步惡化了。

第十一集

在住院檢查期間真生髮現自己懷孕了,知道此事後啟吾因為擔心真生的身體強烈反對真生想把孩子生下來的念頭。另一方面啟吾想留在真生身邊照顧她而不想繼續自己的事業,薰將一切告訴了真生希望真生能幫助說服啟吾不要放棄自己的事業,最後真生和啟吾約定在啟吾完成在美國的工作後再舉辦婚禮,兩人都為這一共同的目標努力著,可當啟吾剛工作歸來,懷有身孕的真生就再次病倒了。

 最終集

經過醫生的搶救,真生頑強的從死亡的邊緣活了過來並且十分幸運的產下了一名女嬰,他們為她取名叫幸,在正式舉辦的婚禮上經歷了許多風雨的兩人終於互換了戒指並在親屬友人的祝福下深情擁吻,而真生卻在婚禮結束後撒手人寰。啟吾撫養著幸繼續過著自己的生活。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