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千面女郎劇情

千面女郎劇情

戴上面具、你就是“千面女郎”!
本片改編自單行本狂銷5000萬冊、少女漫畫大師美內鈴惠的不朽漫畫名作-“千面女郎”!

故事敘述與母親相依為命的北島麻雅(安達佑實飾),是個長相、功課都十分平凡,卻熱愛戲劇的高中女生。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擁有幻影名作“紅天女”上演權的女優月影千草(野際陽子飾),發現麻雅擁有驚人的才華,便帶領她進入戲劇世界,也從此改變了麻雅的命運!

麻雅不但與人稱天才少女的姬川亞弓(松本惠飾)競爭演出“紅天女”的機會,更遇見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紫玫瑰先生”速水真澄(田邊誠一飾)!在麻雅邁向紅天女的路途上,又將出現什麼樣的阻礙與考驗…


分集劇情:
第一集
北島麻雅(安達佑實飾)是個平凡的高中生,父親早逝,和母親兩人相依為命,在小吃店幫忙賺取生活費,過著清苦的日子。麻雅沒有任何長處,就是喜歡模仿別人演戲。因為麻雅常在公園演戲給小孩子看,而受到月影千草(野際陽子飾)的注意。月影曾是名噪一時的紅星,因為一場意外毀容而退出演藝界。但她擁有名作“紅天女”的演出權,並成為演藝界爭奪的寶物。

麻雅被班上推選出來,在校慶話劇演出既笨又醜的比比,麻雅為此感到很難過。但月影卻告訴她說,雖然只是個小角色,卻可能因為她的詮釋方式,而賦予這個角色新生命。聽完後麻雅決定全力以赴,並因此獲得大家的認同。

月影決定自己培育飾演“紅天女”的女演員,因為覺得麻雅很有潛力,而願意免費資助她加入自己的劇團。無奈麻雅的母親反對,於是麻雅便瞞著母親離家出走,決定展開自己嶄新的人生…

第二集

北島麻雅(安達佑實飾)決心離家加入月影(野際陽子飾)創辦的“月影劇團”,開始了嶄新的人生,不料因為月影對她特別禮遇,使麻雅在劇團裡備受冷落。劇團決定第一次公演的戲碼是“小婦人”,但月影不准麻雅和團員一起練習,卻要她個別練習跑步和發聲。麻雅知道自己根基不好,所以也只好暗自忍受。

某日麻雅發現椅子上有一本劇本,在忍無可忍下她終於拿起了劇本,卻遭月影嚴厲的斥責。麻雅在難過之餘,終於打電話回去給母親,並騙母親說在這里大家都對她很好,要母親放心。

某日,真澄(田邊誠一飾)邀請月影到他的劇團去,麻雅也隨行,並參觀了該劇團的練習。沒想到大家一聽到麻雅是月影劇團的人,竟起哄要她表演默劇。大家都認為麻雅的表現很蠢,只有姬川亞弓(松本惠飾)看出麻雅的潛力。

當晚麻雅和月影回到劇團時,在門口碰到麻雅的母親阿春。原來阿春是要來帶麻雅回家的,因為麻雅堅決不肯回去,阿春憤而將熱水潑了過去,沒想到月影卻挺身替麻雅擋住了熱水…

第三集

為了讓麻雅(安達佑實飾)專心發展演藝潛能,月影(野際陽子飾)要源造把麻雅的母親寄來的衣物、護身符燒掉,沒想到卻被小麗發現。

月影宣布由沙也加和麻雅兩人來角逐貝絲這個角色,但麻雅一直無法捕捉到貝絲的內心世界。月影決定給麻雅一個禮拜的時間,要她以貝絲的身分生活。透過這種另類模式,麻雅終於成功地捕捉到貝絲的感覺。

沒想到麻雅再度面臨另一個困境。一向健康的麻雅,根本無法體會貝絲在生死邊緣下的感情表現。就在這時候,小麗忍不住跑去問月影為何堅持要用麻雅來演貝絲,甚至不惜燒毀她母親寄來的東西。結果這些話卻被麻雅聽見,麻雅憤而離開劇團跑回家中。但母親阿春在聽完月影的一席話後,決心不遏阻麻雅的才華,遂冷淡地將她趕走。

心灰意冷的麻雅來到了公園,天空正好下起大雨,此時麻雅想起亞弓(松本惠飾)的一句話,“沒有跌倒過的人,根本無法體會跌倒的痛楚”,於是決定親身體會垂死掙扎的那種痛苦…

第四集

儘管麻雅(安達佑實飾)高燒40度,仍奮力站在舞台上表演。說也奇怪,原本步履蹣跚的麻雅,一上了舞台卻像沒事一樣。雖然在台上出了點差錯,但首場演出總算是圓滿落幕。

真澄(田邊誠一飾)被她的那股熱情所感動,不由自主地用匿名方式送了束紫玫瑰給麻雅,這也鑄成了日後兩人之間亦敵亦友的關係。另一方面,在真澄的打壓之下,月影(野際陽子飾)腹背受敵,第一次公演“小婦人”又被記者惡意中傷,團員陸續被挖走,甚至連老師也被挖走,整個劇團如同虛設,最後只留下麻雅和小麗等五人。

為了鼓勵大家也為了鍛煉麻雅,月影決定舉辦第二次公演,演齣戲碼是“石頭的微笑”。正當大家都為之興奮時,青柳藝能卻將劇團的房子和土地賣給大都藝能,逼得月影劇團的人必須離開,讓麻雅深感難過。而麻雅的母親阿春在久咳之後竟咳出血來…

第五集

大都藝能的速水真澄(田邊誠一飾)為了得到紅天女的上映權,不擇手段打壓月影(野際陽子飾),最後還買下青柳藝能的房地產,逼他們搬出劇團所在地。在源造的安排下,月影和麻雅(安達佑實飾)住進了一間狹小的舊公寓,師生就在這裡排練公演戲碼“石頭的微笑”。但因為引起鄰居的抗議,月影帶團員來到一間寺廟,那是月影在20年前,排練紅天女曾住過的寺廟。

麻雅在這次的公演裡演的是洋娃娃,月影的目的是希望麻雅能藉此學會克制自己的演技,懂得去配合其他演員的呼吸與步調。但娃娃從頭到尾沒有台詞也沒有動作,讓一直以動態演技取勝的麻雅甚為苦惱。為了揣摩娃娃的動作,麻雅不惜讓月影把竹竿綁在她身上,還因此受了傷。

經過一番苦練,麻雅終於抓到了洋娃娃的感覺,觀眾人次也越來越多。沒想到在公演最後一天,麻雅得知母親罹患重病還行踪不明,終於在舞台上流下眼淚。此舉讓月影相當震怒,並決定將麻雅逐出師門…

第六集

大都藝能為了新落成的劇場,決定推出首演大作“海倫凱勒之奇蹟之人”。而海倫這個主要角色,則決定以甄試的方式選出,候選名單上當然也有亞弓(松本惠飾)和麻雅(安達佑實飾)的名字。

麻雅因為痛恨速水真澄(田邊誠一飾),寧死都不願意參加海倫甄試,但月影(野際陽子飾)為了建立她的信心與鬥志,便表示除非她能贏得海倫這個角色,否則便要把她逐出師門。

無可奈何之下,麻雅在紫玫瑰先生的幫助下,到別墅去揣摩海倫這個角色。麻雅決定把自己的眼睛綁起來,再拿黏土把耳朵塞住,來揣摩既聾又啞又盲的海倫。這樣的三重障礙生活讓她嚐到不少苦頭,就在麻雅快支撐不下去時,真澄來到了別墅裡,看不到他的麻雅聞到玫瑰香,便知道他是紫玫瑰先生。真澄在她手掌心寫下“期待看到你演出的海倫”,再度激勵了麻雅的鬥志。

就在同時,麻雅的母親也在附近的療養所養病,為了看麻雅一眼,她逃離了療養所,並在途中撞上了真澄…

第七集

麻雅(安達佑實飾)和亞弓(松本惠飾)終於通過了甄試,同時獲得海倫這個角色。這個決定總算讓麻雅鬆了一口氣,因為這樣她就不需要被逐出師門了。但導演小野寺不願意指導麻雅,導致亞弓不滿,也不願意接受小野寺的指導。而在聽到月影老師(野際陽子飾)說“你有你自己的海倫”之後,麻雅便不敢再看亞弓排戲,怕自己會受她影響。

麻雅和亞弓為了揣摩發現奇蹟時的海倫的表情,吃了不少的苦,最後亞弓終於在觸電時領悟出來,但是此時的麻雅卻還一籌莫展。麻雅為了領悟發現水時的海倫的表情,把整個人泡在噴水池裡面,正巧被正在和紫織小姐約會的真澄(田邊誠一飾)看到。真澄一時心急跳到水池裡,在他抱著麻雅時,麻雅突然發覺他可能就是紫玫瑰先生,卻被真澄一句話帶過,化解了這個危機。而在一旁的紫織卻發現到,真澄原來是喜歡麻雅的…

第八集

麻雅(安達佑實飾)終於領悟到海倫發現奇蹟時的感受,成功地演出了一個嶄新的海倫,獲得相當大的迴響與好評。就在慶功宴上,月影(野際陽子飾)向外界宣布了“紅天女”的接班人選,那就是亞弓(松本惠飾)和麻雅兩人,她表示將看兩人後續的成長與表現,來決定最後人選。

接著,月影又做出了一項驚人之舉,就是主動要求大都藝能收留麻雅,此舉讓麻雅感到很傷心。但月影真正的目的,是希望麻雅能獨自磨練自己,這樣才能累積演出“紅天女”的經驗與實力。

麻雅加入大都藝能後,接下一檔大型電視連續劇,卻遭到許多人的眼紅與嫉妒,讓麻雅身邊不斷出現危機。此時水城又幫麻雅找了一位隨從乙部,沒想到她其實是曾參加過海倫甄試的鈴子…

第九集

麻雅(安達佑實飾)開始演出電視劇“天之光輝”,沒想到卻樹大招風,惹來許多人對她的嫌惡。除了流言之外,麻雅開始遭遇一些意外:如演戲時吃到裡麵包有玻璃碎片的麻糬,和服上沾上一塊剃刀。麻雅不知道這個敵人到底是誰,讓她的心中產生恐懼,幾乎面臨崩潰。但是在月影(野際陽子飾)的開導下,麻雅終於解開了心結,演出了一幕好戲,讓她的敵人盡釋前嫌。

原本以為從此可以風平浪靜的麻雅,卻又發生了有人冒名是紫玫瑰先生,把麻雅約到地下室停車場,企圖要毀她的容,還好有櫻小路(小橋賢兒飾)救了她。沒想到麻雅卻因此對櫻小路產生了愛意,也影響到她演戲時的情緒。

另外,麻雅身邊的跟班乙部,原來是曾參加海倫試鏡的鈴子,她到底有什麼企圖呢…

第十集

麻雅(安達佑實飾)莫名遭到不明人士設計,讓她心生恐懼,就在危急之際,櫻小路(小橋賢兒飾)挺身救了她,並表示願意參加連續劇演出,在麻雅身邊保護她。此舉讓麻雅動了真情,而影響到兩人演對手戲。

乙部打算利用麻雅愛上櫻小路的機會讓麻雅退出,而偷偷將兩人的照片寄給雜誌社,還好真澄(田邊誠一飾)私下阻止。但為了拯救麻雅的演藝生涯,真澄要櫻小路到英國留學。麻雅知道後找真澄理論,真澄表示若麻雅能順利演出,就讓櫻小路繼續參加演出。麻雅最後成功地演出了,但櫻小路還是決定出國進修,希望自己能成為更出色的演員。

正當麻雅為失去櫻小路而痛苦時,麻雅的母親從醫院逃脫,在路上被車子擦撞,最後在小吃店裡聽著麻雅演出的聲音,悄悄地往生了。麻雅遭到這樣的打擊,根本無心演出,此時乙部又得知是大都藝能將她母親監禁在醫院裡,遂把這件事告知麻雅,想利用這機會把麻雅除去…

第十一集

得知母親曾被大都藝能監禁的消息,麻雅(安達佑實飾)憤而跑離攝影棚,沒想到卻掉入了乙部的陷阱,坐上不良少年、少女的車揚長而去。他們給麻雅喝下加了安眠藥的果汁,並把麻雅丟在海邊的一艘船上。

速水真澄(田邊誠一飾)派人徹夜尋找麻雅,最後終於找到了麻雅,但媒體已經披露麻雅不進棚錄影,而和不良少年一起玩樂的事情,讓麻雅的形像大受影響。電視台受到觀眾與輿論的壓力,決定要撤換麻雅,並在讚助廠商紫織的同意下,大膽啟用乙部飾演沙都子。

受到多方排擠的麻雅,之後又收到紫織假冒紫玫瑰先生名義的信,表示對她非常失望,讓麻雅感到心灰意冷,決定要退出演藝圈…

第十二集

為了讓麻雅(安達佑實飾)重新站起來,速水真澄(田邊誠一飾)用盡方法,最後月影老師(野際陽子飾)告訴他,要用真心才能感動麻雅。真澄表白自己是紫玫瑰先生,但麻雅卻不相信,於是真澄決定再度隱瞞這個真相。

姬川亞弓(松本惠飾)在偶然的機會中,得知陷害麻雅的就是乙部,於是她藉機答應和乙部同台演出,卻在記者會上表示要退出,並說乙部不配與她同台,以及他們設計陷害麻雅一事,讓乙部自食惡果。

在真澄的懇求下,麻雅答應參加最後一次的演出,沒想到同台演出者陷害她,把饅頭換成泥巴。為了讓戲繼續演下去,麻雅硬著頭皮吃下去,卻因此找回對演戲的熱忱…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