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冷暖人間劇情(第九部)

冷暖人間劇情(第九部)

第一集
2008年春季在中華料理店幸樂,久子從美國回來,阿勇和五月等人快樂的生活就此終結。

小愛的女兒一歲了櫻花開得越來越美,東大三年級生小真也已經確定會進入一流企業。幸樂的的生意也一帆風順中。

這天很難得的,彌生打電話給五月,詢問她阿燈是否在幸樂,阿燈把兒子勇氣丟在一邊就突然失踪了,這讓彌生心裡很不舒服,開始四處聯絡問人關於阿燈的下落。

問的人越多彌生越是不安,不斷打電話問人甚至大吉、文子和葉子都打了,然而始終沒有任何發現,隨後筋疲力盡的彌生回到了家裡,丈夫阿良告訴她有人寄來了航空信,阿燈在裡面寫到自己已經不在日本了。

聽了彌生一番話五姊妹久違地回到“岡倉”聚會,然而比起其他擔心彌生的姐妹,五月卻只是拼命吃大吉做的料理,而且不像以前那樣一直注意時間急著回去。與此同時,她的丈夫阿勇正和一群商店街的朋友跑出去喝酒。對五月和阿勇來說,沒有久子在就意味著能過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了。

然而第二天一大早久子卻突然出現在了伶仃大醉的五月等人面前。

第二集

久子突然從美國回來了,原以為從此可以享受生活的五月等人立馬呆住了。久子更揚言從此後再也不離開“幸樂”了,很快因為久子的歸來家裡變得一團糟,首先早津被指責,然後小愛也被罵孩子哭聲太大擾人清夢,阿勇也被罵關於小真的事情。為了自己的生活著想,五月決定要找出久子離開美國的真正原因。

在野田家,因為母親離家出走勇氣變得孤身一人,彌生和阿良決定負擔起養育孩子的重任。得知此事的長子武志也申請想要搬回來住,彌生兩夫婦覺得不該過分依賴子女不答應。在被拒絕後,武志的妻子佐枝帶著兒子良武來到野田家。

第三集

久子回到幸樂後要求店子的收益應該有一半歸自己所有,並當場要求拿到20萬日元現金,但被目前正在打理幸樂的小愛拒絕了,煩惱不已的阿勇於是希望說服久子能暫時通融一下。

實際上目前只有阿勇知道久子在美國的事情,她在美國已經無家可歸,工作也丟了沒辦法才會返回日本的,然而其他人並不知道這件事情,五月更在努力想辦法如何逼久子回美國。

另一方面,武志突然帶著妻子一起返回野田家,當彌生得知武志是因為藉了債才想回來避難後大力反對,但阿良希望能幫助兒子一家渡過難關,於是答應他們一起住的要求。

第四集

自從回國後久子每天都夜不能寐,阿勇總是獨自一人憂心煩惱,讓五月小愛和小真感到不知所措。

此時在美國的久子女兒加奈給加津寫了一封郵件來,於是加津也知道了久子突然回國的理由,並把郵件的內容告訴了五月和小愛等人。 “幸樂”的人也發現原來久子在美國的生活並不像自己想像的那樣美好,都因此大為震驚。而此時久子的前夫健治突然來到幸樂。

另一方面在野田家,勇氣終於要到新學校上學了,良武的開學典禮也即將到來,彌生和阿良一起前往學校。

第五集

小真在兼職做家庭教師時,逐漸展現出了屬於自己的能力和手腕,他的學生大井輝的父親道隆是大井精機的老闆,他希望說服小真到自己的公司來。

然而小真已經獲得一流企業的內定了,但道隆的女兒貴子同時也是小真的女朋友,到底是去知名企業當白領還是去大井精機當繼承人,小真開始猶豫不決起來,

而完全不知道兒子已經有女朋友的五月,也慢慢開始發覺兒子似乎發生了什麼改變。

在野田家,彌生為了專心照顧那些傷病兒童,把家裡的事情全部交給了兒媳婦佐枝。她和兒科醫生龍村初子一起照顧、治療那些得病的孩子,自己也得到了新的考驗。

第六集

久子想開始新的事業希望阿勇能幫忙出資,但阿勇甚至不肯聽完她的話就打斷了。久子因此大受打擊,卻因此認定是五月在阿勇面前說了什麼閒話所致。實際上久子在美國的一番生活,讓她充滿熱情想要投身到與人方便的服務行業中去。

小真帶著幾個客人來到幸樂,他們分別是小真的學生大井輝和他的姐姐貴子,以及他們的父母。大井一家人表現得極度有禮,但他們突然造訪以及小真的態度都讓五月感到疑惑。

另一方面,一名女客人來到岡倉,她剛從別人的婚禮回來,卻一點沒有高興的樣子且滿臉通紅似乎喝了很多酒,大吉和多紀都因此感到很不安。

第七集

五月反對小真和貴子交往,更極力反對他進入大井精機上班,身為父親的阿勇則什麼也沒說,如同平常那樣對待兒子。

五月希望兒子能繼承幸樂將來和自己住在一起,她認為小真繼承大井精機就等於入贅到那邊了。

但小真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開始作為大井社長的秘書在該公司實習,好度過大學四年的最後一年。

岡倉一名女顧客小宮憐子因急性酒精中毒昏倒,幾天后到岡倉來道歉,並把自己明明不能喝酒卻醉酒的原因告訴了大吉。

第八集

五月依然為了小真的工作和女朋友的事情不開心,並因此指責阿勇。但阿勇無論如何做不出來阻止兒子去大井精機上班的事情,並指出兒子長大有自己的考量。結果小島家整個籠罩在糟糕的氛圍中。

阿勇因此變得難以忍受五月,每天幸樂關門都會假稱商店街有事情頻頻外出。小真開始反省是自己害得父母關係變差,小愛則為阿勇每次關門之後的古怪行為感到好奇。

此時在岡倉,大吉和長子的關係也變得糟糕起來。自從店裡的女客人憐子向大吉說出自己的心事之後,一向很喜歡關心他人的大吉經常邀請憐子一起喝茶。不明真相的長子因此對兩人的關係產生了誤會。

第九集

五月和阿勇的關係越加惡化,身為兒子的小真感到自己難辭其咎,於是決定辭掉在大井精機的工作,甚至決定和貴子分手。

聽了他的話五月大喜過望,感到自己的兒子果然還是最顧念親情的。然而看到小真滿臉憂鬱地走進房間,五月開始思考自己是否做對了。

就這樣在幸樂古怪的氣氛中,五月迎來了她的生日。

另一方面,大吉和店裡的女客人憐子一起去參加茶會,回來途中邀請對方一起去吃飯。長子忍不住質問大吉對憐子的態度問題。

第十集

小真回到身邊可是變得意氣消沉,五月開始為自己妨礙兒子的夢想、工作和女朋友的事情感到懊悔。為了能讓兒子回到從前,五月忍住羞恥去向大井精機的社長大井低頭懇求。

金田典介在幸樂喝醉了,他回想起以前在岡倉和阿勇一起快樂拼酒的往事,突然喝得更起勁了。

阿勇為此感到疑惑,和阿城一起工作不理會典介,但典介卻纏著他不放,並開始吐槽阿勇等人準備組樂隊的計劃。

第十一集

久子開了一家名為“樂樂”的洗衣店,並和“幸樂”比鄰而居。在她的店裡洗衣服,按照每袋1500日元收費。這純粹是薄利多銷的生意,但卻能給上班的人、病人和孩子們帶來很多方便,所以久子乾得很起勁。

由於“樂樂”是開在“幸樂”所有大樓的一個角落,所以沒有任何房租方面的負擔,久子有了新事情做就不會每天念叨家裡的事情了,阿勇和五月都為此很開心。

但很快,聽聞久子有了新工作的妹妹邦子,認為自己也有權利使用“幸樂”的土地,於是橫加搶奪,眼看久子和邦子就這麼卯上了。

第十二集

阿勇、典介、阿誠、源太和哲也終於如願以償組成了樂隊,為了隱瞞家人哲也決定每個星期兩天晚上集合練習。但阿勇和阿誠都要結束晚上的工作再來非常辛苦。

阿勇把事情告訴了五月並指出,這是為了讓整個商店街活躍起來做出的努力,阿誠則告訴小愛晚上會工作到很晚。

另一方面,由於小真決定到大井精機上班了,阿勇和五月和大井社長一家一起吃了一頓飯,這是阿勇和五月第一次到高級法國餐廳吃飯,顯得非常緊張。小真和社長千金真子交往,在飯桌上大家也談論著他們的將來問題。

和大井一家吃完飯後,五月和阿勇的情緒突然變得低落起來,回家的路上一起前往岡倉。卻碰巧看到大吉和憐子一起有說有笑地打算去打高爾夫球。

第十三集

五月把所有姐妹都叫回岡倉開會,話題當然就是父親大吉了。大吉告訴女兒們自己在和憐子交往,更考慮結婚的可能性。然而大吉如今已經78歲高齡了,現在還想梅開二度,這讓女兒們都大吃了一驚,尤其五月想到去世的母親節子,更是說什麼也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彌生、文子、葉子和長子則似乎另有想法。

另一方面,葉子並沒有告訴家人大吉打算結婚的事情,一直為了考取一級建築師資格努力學習的丈夫阿透離家出走了。看著阿透留在房裡的書,葉子很後悔接受他以有工作為由離開家。

第十四集

阿勇、源太、典介、阿誠和哲也的老頭樂隊正式開始活動了。他們每天排練後就到酒吧去演出氣氛非常熱烈反響極好,但阿勇從來不參加表演結束後的慶功酒會。

原來阿勇和阿城的妻子都沒有給他們零花錢,為此樂隊排練結束後他們從來沒辦法和同伴們一起去喝一杯。

兩人於是拜託各自的老婆五月和阿愛每個月給些零花錢,妻子們卻總是斷然拒絕。

另一方面,彌生的孫子良武突然離開家一晚上沒回來,彌生和阿良都很擔心。此時良武卻在令人意外的地方打回了電話。

第十五集

長子得知常子昏倒了迅速趕往醫院。由英作為她做了手術,並謝絕手術後的會面。長子因此滿腦子的疑問,神林則發誓無論妻子今後變成怎麼樣都對她不離不棄,英作和大吉指出長子應該好好保養,長子則認為即使和婆婆斷絕關係也在所不惜。

此時在幸樂,久子的洗衣行順利開張了,妹妹邦子也跑來幫忙,她卻什麼都不交給邦子做,反而讓加津來打工。

加津正在為考大學複習,父親長太和哥哥小真都反對她這麼做,加津本人卻充滿了鬥志。

第十六集

阿勇和阿城瞞著家裡開始樂隊活動,和源太、典介等商店街的同僚一起正式開始練習,雖然樂器演奏方面都不是很在行,但為了在商店街的活動上演奏大家都努力著。

此時在小島家,五月正在獨自一人吃晚餐,大家都有事情不在家,讓五月感到非常寂寞。

常子終於因為腦中風倒下了,不僅身體無法動彈甚至沒法和丈夫神林說話。英作和大吉都認為既然長子是職業家庭主婦,可以和常子住在一起照顧她。長子卻以岡倉人手不足為由拒絕,但憐子卻願意頂替她到店裡來幫忙。

第十七集

憐子代替長子開始在岡倉工作了,看到大吉喜笑顏開地迎接憐子,長子反對憐子在岡倉上班,大吉根本不理會她的意見。對將來感到不安的長子迷惘地離開了岡倉。此時多紀也提出要辭職。

另一方面在幸樂,五月因為只剩下自己一個人感到很寂寞。並開始感到不安,開始提出希望大兒子結婚後也能住在自己附近。

更指出雖然今後小真不可能再在幸樂幫忙,但要求小真必須讓貴子到店裡來幫忙一天。

第十八集

五月希望能把幸樂傳給媳婦貴子,並指出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要求小真對她說清楚。阿勇反對五月這種惡作劇的行為,並指出一個不好會破壞兒子的婚事,沒想到五月露出無所謂的表情認為他們結不成婚更好。

小真當然不會把這番話告訴貴子,但又擔心婚禮的事情,遂去找好朋友杏子談話。

另一方面,長子為了和常子同住離開了娘家。但此時憐子已經代替長子在岡倉上班了,長子沒有發現憐子和大吉比自己還親了。

此時得知多紀也辭職了,長子想出了一個計策。

第十九集

貴子的母親直子突然來到了幸樂,她憤怒於女兒貴子在沒有自己許可的前提下,就必須繼承幸樂。然而五月卻認為貴子既然和小真結婚也就等於嫁給幸樂。貴子憤怒指出既然如此乾脆不要小真這個女婿,兩個母親都不肯退讓讓一旁的阿勇左右為難。

另一方面,長子在常子住的醫院碰上了神林。常子告之自己打算離婚,讓神林為她感到憂心,並讓長子轉告常子,自己會一直等著常子改變心意。

第二十集

小真的女朋友貴子還是接手了幸樂,這讓之前一直和貴子母親不對盤的五月及阿勇感到很驚訝。

不僅如此貴子還表示自己的夢想就是親自接待各種顧客,在幸樂工作讓她開心不已並很快步入正軌。

對於這個意外的順利發展,五月卻沒有辦法釋懷,更故意無視貴子的存在。貴子則下定決心要讓五月承認自己和小真的婚姻。

另一邊,阿勇繼續瞞著家人在進行樂隊活動,但為了買新吉他必須花費40萬日元,這下再沒辦法不讓五月知道了。

第二十一集

阿勇瞞著五月拿了店裡40萬日元現金,掌管店裡經紀的小愛於是把此事告訴了五月,讓她大受打擊。五月和小愛都不知道阿勇要拿這麼多錢去做什麼。

當天晚上,在岡倉店內為文子和葉子舉辦慶生派對。難得五姊妹重聚,五月卻因為滿腦子阿勇的事情一直板著一張臉。在離開岡倉後,五月有了一個決定。

第二天一早,家人都以為五月頭天晚上住在大吉那裡,沒想到幸樂開門了她還沒出現。發覺不對的小愛趕緊給岡倉打電話,卻得知五月行踪不明,確信她是離家出走了。

第二十二集

由於五月離家出走,大叔樂隊的事情再沒辦法瞞下去了。阿勇因為自己的夢想遭到破壞而大受打擊,一方面很擔心下落不明的五月,一方面卻又害怕她回來之後反對樂隊的事情。與此同時,當小愛得知阿城也是樂隊成員之後怒不可遏。

另一方面,幸樂因為五月不在而人手不足,此時小真和貴子從夏威夷旅行回來了,並得知母親已經離家出走四天。

第二十三集

離家出走的五月帶著100萬日元回來了,阿勇感到安心的同時,向五月坦白了自己搞樂隊買吉他的事情。沒想到五月不僅原諒了阿勇還表示支持他們的樂隊,五月更計劃豪華游去溫泉要花費大筆資金。

五月離開幸樂這段時間,都是貴子在主持店裡,人手始終不足。另一邊久子開張的新店樂樂也遇到了大問題。

雖然目前加津在這裡打工幫忙,但為了考試就沒辦法再來了。久子希望前夫離開目前在工作的中華料理店來幫自己,健治為了和久子再在一起工作遂辭職。

第二十四集

常子出院後住到了英作的公寓裡,還未完全康復的她如今必須要人照顧。

大吉和憐子減少了長子在岡倉的工作,讓長子下定決心好好照顧常子,才發現半邊身體不能動彈的常子照顧起來比想像困難得多。

此時老頭樂隊的成員典介出現在幸樂,他希望已經承認樂隊存在的五月,能抽空來看一次樂隊的練習。

很快五月來到阿勇等人練習的倉庫,卻發生了意外的事情,五月以阿勇等人的演奏為背景開始高歌,兩夫妻終於再無芥蒂。

第二十五集

五月表示支持阿勇的老頭樂隊,幸樂終於又迎來了和平的日子。自從知道樂隊的樂趣所在之後,看到老公每天生氣勃勃的樣子,五月打從心裡感到高興。

典介因為沈迷樂隊的事情又不敢告訴老婆利子,被利子懷疑婚外戀了,於是他把妻子帶來了幸樂。

而在岡倉,常子很擔心英作的身體,於是勸長子好好照顧他。

第二十六集

長子的丈夫英作醫生工作中昏倒了,被送到了集中治療病房。

得到消息的大吉和長子也立刻趕到醫院,方得知身為腦外科醫生的英作只是疲勞過度,除此以外並無甚大礙,兩人因此得以放心。

但英作必須暫時住院,如果還像之前這樣不管身體地工作則很難預料會發生什麼狀況了,更被宣佈如果再這樣不管不顧,下場將是危及生命。

第二十七集

老頭樂隊去大井精機的派對上演奏大獲成功,阿勇也終於放下了一顆懸著的心。

但大井社長卻送給幸樂50萬日元作為感謝禮,對此五月很不安心。

五月認為這是無論如何不該發生的事情,要求小真把錢退回去。

岡倉這邊,長子等人被迫搬走了,要為英作即將出院做準備,更要照顧半身不遂的婆婆常子,這讓常年住在娘家現在卻要離開的長子充滿了不安。

第二十八集

這天五月大清早來到岡倉,她很擔心長子一家搬走了,父親大吉又變成孤身一人。

但看到大吉本人一臉輕鬆享受,還開玩笑說以後能自由戀愛了,讓五月心裡不滿嘀咕著離開了。

長子、常子和日向子搬進了新家,常子希望長子能好好照顧英作,在背後努力支持她,英作卻已經下定決心辭去腦外科醫生的職務。

第二十九集

大井貴子和小真正在籌備婚禮,貴子的母親計劃在大井家的院子裡蓋房子,小真和貴子結婚後就搬到娘家住。

聽聞此事五月堅決按對,並跑去找貴子理論,兩人都認為兒女婚後應該住在自己這邊,直子更堅持小真不僅是大井家的女婿,更要在大井精機上班,該住在女方家,最終兩人不歡而散,彼此間的嫌隙也越來越大。

第三十集

小真的女朋友貴子跑來找五月,聲明結婚後不會聽從母親安排住回娘家。五月很高興貴子和自己想法一樣,於是邀請她在家吃晚飯。

貴子回到家以後為了結婚後住在哪里和直子大吵了起來,道隆勸妻子不要過分乾涉女兒的事情,直子依然寸步不讓。

另一方面在岡倉,英作來電話表示第二天就要出院,日向子搬去了新居很孤獨,和常子住在一起表現得非常不開心。

第三十一集

阿勇等人的老頭樂隊終於即將在商店街的秋天活動上登台了,五名成員連服裝都準備好了,但到了正式演出前卻都開始因為緊張怯場。

五月和小真以及幸樂的員工們專門帶了特製盒飯,更合大吉等人一起來為他們加油打氣。

另一方面,英作已經有了出院之後再難返回腦外科醫生崗位的覺悟,向醫院遞出了辭職信。他陷入了對未來產生迷茫的煩惱中,愛妻長子在一旁默默支持他,然而婆婆常子卻開始攻擊這樣的長子。

第三十二集

在小島家,五月和小真都因為老頭樂隊的演出成功結束感到高興。在久子的洗衣店樂樂打工的加津,父親長大卻來了。

長大是大學教授他希望女兒能專心學業,當他得知女兒竟然在外打工後勃然大怒,要求加津辭去在樂樂的工作。

久子的洗衣店因此人手嚴重不足,但她依然堅持開分店。

另一方面,常子得知神林和英作隱瞞自己互相認識的事情,感到非常困惑。

第三十三集

久子離開幸樂了,洗衣店的生意越來越好,她計劃把分店的生意交給健治打理,並向和他再婚。

離開家之前,久子向一直在店裡打工的加津傳達了心意,她一直把加津當做自己的親生女兒,聽到這番話加津感動得淚流滿面。

看到她們這樣五月和阿勇的心緒也就就不能平靜。

另一方面,老頭樂隊在商店街的秋季活動演唱會結束後,再也沒有了目標,一直處於無所事事的狀態。

第三十四集

通過貴子的介紹,阿勇等人的老頭樂隊找到了演出的地方。但阿勇卻聽說貴子要在表演當天和家人一起去別墅度假。

正式表演當天,貴子決定放棄去度假的計劃改去支持老頭樂隊。貴子的母親直子因此勃然大怒,但貴子無論如何想支持阿勇等人絲毫不肯妥協。

小真夾在兩人之間不知如何是好,五月則指責阿勇不該把貴子牽扯進來。

第三十五集

貴子無論如何要去支持阿勇等人的老頭樂隊,對母親直子的製止之聲充耳不聞,並帶著攝錄機趕往樂隊排練場。這讓阿勇等人非常高興,此時小真也出現了,他不希望貴子太惹直子生氣強行拉著她離開。阿勇感覺兒子讓自己在樂隊其他人面前丟臉,第一次向五月表示反對小真和貴子的婚事。貴子則告訴母親無論如何不會辭去樂隊經理人的職務。

第三十六集

老頭樂隊成員金田典介突然被派往印度工作,貴子拍攝的錄像通過了預賽,樂隊有望在地方大賽中演出,阿勇和阿誠難以掩飾自己的失望。剩下的成員都表示會努力填補典介的空缺,五月也拼命安慰,但錄像中的所有成員不能全部出場很可能會失去資格。原本就反對樂隊活動的小愛因此大喜過望,並激烈要求罷黜貴子的經理人職務。

第三十七集

由於突然被派往國外工作,典介被迫退出了樂隊。終於地方大賽出場的日子到了,但按照規定預先申報了的成員沒有出現就要失去資格,經理人貴子不得不向大會主辦方解釋典介不在的原因。貴子謊稱有成員因為疾病無法參賽,但主辦方卻不肯接受這個解釋。正當阿勇等人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典介出現了。眾人興高采烈地抱在了一起。

第三十八集

時間是2009年元旦,大吉迎接來了新的一年,並親手做了料理依次拜訪五個女兒的家。到大年夜他都沒告訴女兒們自己的決定,一切都是為了給她們一個驚喜。所有家庭都因為大吉的突然到來充滿了驚喜,五月和阿勇穿著和服迎接父親,小真和大井一家去了夏威夷度假。小愛和阿誠也跑去共度二人世界去了。正當非常重視家庭的五月抱怨孩子們不顧老人的時候,大吉出現了。

第三十九集

這天爛醉如泥的阿誠回到家大叫著辭職了,讓五月等人慌張了起來。小愛很難理解阿誠居然什麼也沒有和自己商量就擅自做出這樣的事情,並以為這不過是阿誠最後胡言。但第二天阿誠也毅然拒絕到公司上班,小愛打電話去阿誠的公司詢問,才知道他說的並不是醉話。

阿誠所在的公司被別的大公司收購了,雖然也有新老闆來指揮大家做事,但已經和阿誠的理念及理想不同,於是他才決定離開。

第四十集

因為加津緊張地準備大學備考的事情,幸樂目前處在於以往不同的氣氛中,此時許久不見的父親長太來了。加津目前是網絡紅人,博客點擊率極高,甚至因此得到廣告邀約。長太認為不去補習班成天忙著打工的加津是沒可能考上大學的。但實際上加津的文采和設計天分很高並大獲好評,她是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在打工。儘管長太說想幫忙,但遭到了夾緊的拒絕,她希望依靠自己的實力考上大學。

第四十一集

小真已經內定好要到大井精機工作了,不過由於金融風暴的影響,該公司如今也瀕臨危境。社長道隆也建議小真可以良禽擇木而棲,但小真絲毫不放在心上。小真下定決心即使只有一點希望,也要在社長身邊支持他。五月發現最近兒子很奇怪,小真只是推說工作太累。另一方面,長子一家搬到了神林家,完全和大吉預想相反的好方向在發展。大家每天都非常忙碌,根本沒有空閒發表自己的不滿。這讓原本以為長子很快就要回來岡倉的大吉有些喪氣,充分感覺到孤身一人的寂寞。終於,大吉向憐子告白,希望能一輩子在一起。

第四十二集

大井精機面臨巨大的經濟危機,眼看就不得不遭到吞併了。由於全球金融風暴導致股價暴跌,持有大部分股權的社長道隆卻感到無能為力。很快公司的經營權就旁落他人,小真一直不肯放棄最後一絲希望,但卻也不知道怎麼能幫道隆。道隆的妻子直子和女兒貴子,一點也不知道公司遭到收購的事情。但貴子總是覺得父親似乎很奇怪,小真不希望貴子擔心也不肯說真話。但知道真相的阿勇和五月卻不准小真和貴子結婚了。道隆通宵處理公司剩下的事物身心俱疲,小真帶著早飯到公司來,卻看到直子出現在此並且把離婚申請書遞給了道隆。

第四十三集

道隆為了處理公司剩下的業務一直留在公司沒回家,直子則突然搬走了,對外界消息一無所知的貴子敏感地發覺大井精機一定出了什麼事情,直子則表示不離婚不行了。在家裡直子只留下道隆自己的東西,把自己所有的財產都搬去了新家。貴子因為母親的行為大受打擊,跑去找道隆,方得知原來大井精機已經被收購了。雖然道隆指出如今夫妻離婚要分居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貴子卻開始不信任母親直子了,更宣布絕不去母親公寓半步,要和爸爸在一起。道隆試圖說服貴子,貴子卻表現得相當堅決。貴子家現在不再有錢了,小真要求父親依然把貴子當作自己的親生女兒對待。五月也不再因為貴子從一個千金小姐變成普通人而不喜歡她。

第四十四集

下定決心要和父親道隆同甘共苦的貴子,目前四處忙著找工作。小真指出女兒應該和母親住在一起,貴子卻絲毫聽不進去。考慮半天,小真帶著鬼子來到岡倉,希望大吉能讓貴子在這里工作。而在幸樂,由於小愛並不贊成貴子來打工只得作罷。但大吉認為岡倉應該有個年輕活潑的女孩子來吸引顧客,因此決定接納貴子。從小真那裡聽說了貴子的事情后,五月跑回來找大吉,更低頭向父親懇求,希望他能把早前給長子一家買的如今空置下來的房子給道隆和貴子住。五月更願意自己來支付房貸,沒想到大吉一分錢也不要。貴子感動於大家的幫助,在岡倉非常勤快地上班,五月也希望把她培養成自己未來的接班人而努力。但是此時直子卻因認定小島家的人搶走了自己的寶貝女兒,跑到幸樂來興師問罪。

第四十五集

貴子開始在岡倉上班了,這天當她回到家,看到離開家的母親直子居然回來了。原來直子多次希望說服貴子來跟自己住卻都遭到拒絕,於是強行跑來把女兒的東西全部搬走。對貴子的行為看不過去的五月帶著小真一起來找道隆,提議兩父女可以到大吉的公寓去住。而現在變得無家可歸的道隆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了。另一方面,大吉得知貴子繼續在岡倉打工,因此感到很安心。此時許久沒有露面的日向子出現了,長子和常子都很忙,沒有人來陪伴她。看到在轉角處休息的寂寞的日向子,憐子決定陪她去什麼地方散心。大喜過望的日向子決定去北海道看雪景。憐子含笑著點頭,大吉也表示要一起去,開始著手安排去旅行之後的工作問題,但這件事卻不巧被五月知道了。

第四十六集

加津東大入學考試結束了,五月感到很安心,一方面卻又害怕她落榜。憐子和大吉一起去賞雪,得知此事的五月把姐妹們全部叫來了幸樂,五月反對大吉和憐子在一起,沒想到其他姐妹都讚成父親再婚。這讓五月也說不出什麼反對的話了。五月憤怒得食不知味,彌生等四姐妹則跑去岡倉找父親。並希望大吉能儘早再婚,鼓勵他可以嘗試求婚看看,她們害怕將來父親孤獨終老。道隆出現在幸樂,處理外公司最後的工作之後,他就沒有地方可去了,為此道隆決定和女兒住到大吉的公寓來。

第四十七集

大井精機被收購了,小真沒能順利工作,不得不向阿勇低下了頭。沒能順利到目標企業工作的小小真,不得不重新開始找工作,並決定成為一名稅務官。五月聽聞要獨自成為一名稅務官,至少需要兩年,於是開始擔心他和貴子的事情。

加津東大合格通知發表了,希望那個小真和自己一起去會場看,卻遭到了冷淡的拒絕。小真買下頭拼命吃東西的樣子,讓加津很是擔心。另一方面,加津親生母親害怕影響女兒東大考試。

此時在岡倉,憐子告訴大吉計劃賣掉自己的大豪宅,憐子認為自己不離開舊環境就無法開始全新的生活,大吉牽起了她的手兩人決定住到一起。

第四十八集

大吉要改裝岡倉二樓的事情傳到了五月的耳朵裡,五月於是拜託葉子幫忙設計,卻聽說大吉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和憐子同居。五姐妹之中只有五月極力反對父親尋找第二春,她認為大吉這麼做自己的母親就太可憐了,並對大吉大發脾氣。

怒氣難消的五月更勸貴子離開岡倉,要求她搬到幸樂來和小真一起住。小真對此大為不滿,不希望母親把不想幹的人都捲進來。

似乎是為了報復五月,加津離開幸樂不知所踪。面對此時正為了專心廣告的工作住在旅館的長太,讓加津心情非常複雜。而被眾人不滿的五月也感到很寂寞。

第四十九集

失去了自己的公司道隆決定去中國,並下定決心要在那里工作到死,把留在日本的女兒貴子交託給了幸樂幫忙照顧。五月希望讓貴子繼承幸樂,並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小真。

沒想到貴子卻宣布要和父親一起去中國,道隆拒絕並指出到異國他鄉過朝不保夕甚至沒有任何居住保障,不希望讓女兒去受苦,但貴子則表示無論多麼艱苦也想和父親在一起。並不顧父親的反對堅決要和小真分手。

此時大吉也發生了大事,本來和他一起在岡倉同居,並已經考慮結婚的憐子突然提出辭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