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冷暖人間劇情(第七部)

冷暖人間劇情(第七部)

第一集
這一年來,小真白天上課,晚上去補習班,就是為了準備大學考試,而他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考上東大,放榜日到了,大家都在家裡擔心的等他的消息,可是他卻遲遲不回來,也沒有一通電話,大家就心裡都有譜了,後來小真回來,果然沒有考上,但他卻又提出想要重考的希望,於是又因此而掀起了軒然大波…

第二集

大吉以前同年齡的老朋友過世了,便去參加他的葬禮,因為這位朋友和他同樣都有5個女兒,聽到朋友去世之前悲慘哀淒的情形,大吉不禁連想到自己,回家之後就變得一蹶不振…

第三集

大吉以前同年齡的老朋友過世了,便去參加他的葬禮,因為這位朋友和他同樣都有5個女兒,聽到朋友去世之前悲慘哀淒的情形,大吉不禁連想到自己,回家之後就變得一蹶不振,大家知道原因之後,剛好岡倉料理店正好要迎接十週年的紀念,便提議由5個女兒一起來為爸爸慶祝,於是大家便排除萬難,說什麼也要回來參加這個重要的聚會。大吉也因為女兒和女婿們的鼓勵,重新站了起來...

第四集

小愛要當社會新鮮人的頭一天,五月便煮紅豆飯的早餐為她慶祝,但是奶奶不停的冷嘲熱諷,讓小愛心情大受影響。經過朋友去世,參加喪禮後卻意志消沈的事件之後,大吉也看開了,覺得自己不應該依賴女兒,而日向子剛好又吵著要有自己的房間,於是大吉便鼓勵長子搬出去獨立。加津又開始寫小說了,這次寫的是有關她母親的故事,希望以此激勵自己的母親,看她是否能夠得到一些啟示。

第五集

加津的媽媽之前來找過她後又失踪,因此她很放心不下媽媽,便又開始在網路上寫有關媽媽的小說,卻被長太發現了。小明感覺和夫好像在跟踪她,因此很擔心勇氣,就把勇氣帶去岡倉店,希望能寄放在那裡,但因為大家也都很忙,後來想想,照顧勇氣本來就是自己的責任,於是仍然把勇氣帶去做生意,沒想到和夫真的跑來把勇氣強行帶走。

第六集

彌生代替小明前往盤城找和夫,才知道親家母當天早上去世了,和夫說希望能夠讓母親在生前看勇氣一眼,所以才會強行把勇氣帶走,現在則希望把勇氣留到做完頭七,因此彌生就獨自一人回來了。幸樂接到了一個500個人的外燴大訂單,大家無不卯足了勁,同心合力要把這份工作做好,沒想到最後卻發生了令人料想不到的意外…

第七集

因為做外燴而發生食物中毒的事件,衛生局要到有參與做外燴的店裡去做相關衛生檢查,幸樂也只好暫停營業,但他們一直相信自己絕對是無辜的,等檢查完之後,仍舊繼續營業,不過因為這件事情已經登上新聞了,所以客人都不敢來,就算做生意也沒人來,因此幸樂每個人都為此而感到心煩氣燥。

第八集

因為阿勇太愛管女兒,小愛受不了父親的囉嗦,因而決定要搬出去一個人住,五月知道女兒的想法之後,認為就算制止也只會讓她更反抗而已,就說服阿勇讓女兒搬出去,而正則也來幫忙,阿勇和五月就更放心了。和夫將勇氣送回來之後,阿華也鬆了一口氣,就決定搬回她以前在大阪住的老人之家。

第九集

經衛生局的人員證實,幸樂並非發生食物中毒的店家之後,為了要盡快讓客人回籠,加津便做了傳單在路上發,卻被同班的男同學找碴,把她的傳單散落一地,有一個同校的男孩子阿司看到了,就幫加津撿起來,也來幫她發傳單,有人把這件事告訴這個男孩子的母親,因此他母親還跑到幸樂來興師問罪。

第十集

森山的父親正造與一家公司老闆的未亡人認識之後訂了婚,現在即將結婚,由於在生活上已經有能力負擔森山上學的一切費用,並且能夠給他最高等的教育,正造便決定來幫森山帶走,但森山一心想完成當廚師的夢想,又不願意讓大吉難做人,就自己一個人離開了岡倉店,行踪成謎…

第十一集

五月買了手機,學會打簡訊之後,就迷上了傳簡訊,但她能傳的對象除了小愛就只有長子了。有人在新宿某家店裡看到森山,就告訴阿勉,大吉要長子傳簡訊給五月,告訴小真好讓他放心,但小真便直接跑去找森山,教訓了他一番﹒ ﹒ ﹒

第十二集

小真教訓了森山一番,事後森山自己終於想通了,就真的又回到岡倉店來了。五月的生日到了,阿勇為了完女兒成小愛的心願,宣布從今以後幸樂的每個人不管是誰,生日時都放假一天。這天正好是星期六,五月去找小愛時,小愛說她每個星期六要補眠,五月為了不吵到她,就跑去找文子,誰知文子為了小望的事情,也不能留五月﹒ ﹒ ﹒

第十三集

五月又跑去岡倉店,本來以為終於可以好好過生日了,誰知森山的父親來了,大吉必須處理森山的事情,也沒時間理五,五月本來下定決心,不把生日這天悲哀的遭遇告訴任何人,沒想到卻一一被揭穿了。

第十四集

因為和惠理的生活圈子變得截然不同,小望因此不必再和惠理在一起,自己和朋友跑去路邊彈吉他演唱,文子知道之後十分震驚,便把阿亨從夏威夷叫回來,要他好好幫忙說服兒子,沒想到阿亨卻支持兒子。和夫又來找小明了,阿良便製造了一個機會,讓他們在岡倉店裡見面說話,但小明還是把話說得很絕,看來和夫還是不懂小明的決心。加津因為教訓了阿司一頓,也才開始自我反省應該好好唸書考學校,她在自己的網頁上告訴讀者她要準備唸書考試,美野裡知道了之後,真的很高興,而她自己也向旅館提出辭呈,想如同加津小說上說的,重新讓自己振作起來。

第十五集

由紀臨時叫母親長子回大阪去,原來是因為伸彥的姊姊靜子離開了本間醫院,要自己出去獨立開業了,由紀懷疑靜子開業的資金是私自挪動本間醫院的錢去用,並且認為伸彥與自己結婚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本間醫院,伸彥覺得受了很大的侮辱,便決定離開本間醫院,所以長子不出面處理這些事情也不行了。

第十六集

本間長子為了由紀和本間醫院的事情,決定回大阪,日向子就沒人接送了,於是長子就決定要讓日向子轉到家裡附近的小學,但日向子喜歡念現在的學校,大吉便覺得於心不忍。小愛被公司課長性騷擾,心情很低落,就回家看看,大家看到搬出去後從來沒有出現過的小愛都很驚訝,五月覺得小愛一定有事,便十分擔心小愛。

第十七集

由於小明堅決拒絕和夫的求和,和夫怎麼求她也沒用,舉目無親,生活無所依靠,找不到工作,身上又沒錢,頓時對人生的一切感到絕望,便選擇自殺一途,但即時被人發現救了回來。

第十八集

小明覺得這種沒有的男人應該趕快跟他劃清界線,然而阿良和彌生卻覺得應該給他一點機會,便叫他到飯屋工作。因為阿良和彌生讓和夫到飯屋工作的事情被小明知道了,小明賭氣之下就離家出走到岡倉家。

第十九集

彌生把情況分析給大吉聽,希望大吉不要留她,為了小明著想,大吉也就沒有留小明,小明才終於想通,沒有必要為了她所討厭的人離開舒服的家,甚至放棄好不容易上了軌道的生意,於是就回來了。為了日向子上學的事情,英作和常子兩夫妻爭吵不休,日向子因為不想看到爸媽爭吵,自己又很想繼續念原來的學校,就自一個人跑到大阪去找奶奶

第二十集

奶奶覺得待在本間醫院又沒事,只能幫由紀帶小孩當老媽子,她覺得繼續待在大阪也沒意義,於是就乾脆帶著日向子回東京,繼續他們以前的生活。野野下先生髮現玫瑰阿姨很可能是加津的母親,便上網留言,加津發現後生氣難過,認為自己跟母親聯繫的管道已經斷了!阿亨突然從夏威夷跑回來,在小望正在街頭演唱的當頭,就硬把他抓回去

第二十一集

阿亨突然從夏威夷跑回來,在小望正在街頭演唱的當頭,就硬把他抓回去,說要叫小望把長頭髮剪掉,小望覺得很不公平,就求助於母親文子,又跑去外公家要求評理,誰知外公和母親都讚成他剪掉長頭髮,小望雖然很不甘心,但是最後想想父親說的也有道理,所以不但去剪了頭髮,也決定在考完大學前暫時不出去外面做街頭演唱了。

第二十二集

宗方先生突然病倒了,在英作服務的醫院裡,住院檢查的結果是他得了胰臟癌,在告訴宗方先生之後,宗方先生為了完成他的夢想,決定不動手術,但葉子希望宗方先生能夠活下去,於是接受了太郎的建議,兩人打算以結婚之後渡蜜月的方式,不讓外界知道宗方先生的病情,而宗方先生就可趁這段時間進行手術了。

第二十三集

英作不希望單身的母親常子去住在神林醫生一個單身男人的家裡,便決定找房子,希望母親能和他們住在一起。而神林醫生的兒子也找上門來,反對自己的父親和英作的母親結婚,長子對他反對的理由很不屑,就用話來堵這個人的口,之後長子就決定贊成婆婆和神林醫生的婚事,也不找房子搬家了。葉子突然決定結婚的真正原因,雖然瞞住了所有人,甚至包括爸爸大吉,但她知道絕對瞞不過視自己如親生女兒的珠子姑姑,而且姑姑知道一定會反對

第二十四集

珠子一聽到之後,就直覺事情肯定不單純,便馬上從夏威夷飛回日本,當晚就把葉子帶去飯店裡,要問出真正的原因。幫文子工作的利子的老公金田,公司放暑假,遠從札幌回到東京來,想要帶老婆去外面吃個飯,但利子卻以忙於工作,樂在工作為由,拒絕了老公的好意,阿亨看出金田為此心生不滿,就帶他去岡倉店裡吃飯喝酒,把滿肚子的牢騷發洩出來,卻沒想到金田喝醉了酒,就揚言要和老婆離婚…

第二十五集

宗方先生被送進了手術房,長子因為擔心姊姊,就去醫院陪她,經過了一整天漫長的開刀時間,手術終於結束了,英作說手術很成功,讓葉子等人都鬆了一口氣,雖然還是必須在加護病房觀察,但總算是渡過了艱難的第一關,不過葉子卻堅持即使看不到宗方先生,她仍然每天都要去醫院陪宗方…

第二十六集

阿司的母親弓子看到兒子又和加津在一起,就又跑到幸樂來興師問罪,此時剛好野野下也在,聽到弓子說的一些話,覺得不忍心讓女兒受委屈,便決定要接加津一起住,還要去找加津的母親,並且跟邦子離婚,邦子莫名其妙的被野野下提出離婚的事情,氣急敗壞的要來找加津出氣,五月為了維護加津,而不惜頂撞婆婆…

第二十七集

阿司的母親弓子看到兒子又和加津在一起,就又跑到幸樂來興師問罪,此時剛好野野下也在,聽到弓子說的一些話,覺得不忍心讓女兒受委屈,便決定要接加津一起住,還要去找加津的母親,並且跟邦子離婚

第二十八集

邦子莫名其妙的被野野下提出離婚的事情,氣急敗壞的要來找加津出氣,五月為了維護加津,而不惜頂撞婆婆!美野里和新的老闆娘佐和談話中,把女兒加津寫過小說的事情說出來,佐和也知道這本小說,就自己前往幸樂,想要確實了解一下加津的情形。卻剛好看到並不是很常到店裡來幫忙的加津正在幫忙,回去後便告訴美野裡她看到的情形,但美野裡仍堅持,除非自己成功,否則是不會去看加津的。

第二十九集

野野下先生已經找好了房子,要和加津一起搬進去住,沒想到邦子卻在那個新家裡面大肆破壞,把所有的傢俱全都毀了,為的就是要阻止野野下拋下她,和加津一起住,邦子這招果然奏效了,野野下不得已,只好放棄和加津住在一起的念頭,而加津也又回到幸樂來,雖然希美很不高興,但是也無可奈何。佐和開始不停的和加津見面,加津也想知道她葫蘆裡究竟賣的是什麼藥,於是就繼續接受佐和的邀請,和她一起出去吃飯,五月因為擔心,便建議她們去岡倉店裡用餐,佐和也邀了他兒子康史一起到岡倉店,原來康史是岡倉的常客,便證實了佐和是糕餅鋪老闆娘的身份,五月也就放心了。

第三十集

佐和也邀了他兒子康史一起到岡倉店,原來康史是岡倉的常客,便證實了佐和是糕餅鋪老闆娘的身份,五月也就放心了。文子發現葉子出現在岡倉店裡,知道事情的始末之後,就召聚姊妹們一起去醫院探宗方先的病。佐和把美野裡是加津母親的事告訴兒子康史,她不但希望兒子能娶美野裡,也能收養加津,於是希望康史能把美野里當成再婚的對象交往看看

第三十一集

康史沒有經過母親同意,就帶加津去見她母親美野裡。小愛找到自己喜歡做的工作,就把銀行的工作辭了,打算自組公司,便希望家人給她投資,但父親阿勇和奶奶希美都不願意,小愛覺得很灰心,便前往岡倉家找外公,沒想到外公一口就答應出資,就當作是給她開公司的賀禮

第三十二集

五月因為老公不願意幫助女兒,覺得這個老公實在沒有為人父親的資格。五月為了小愛開公司需要資金,但阿勇卻不肯出錢給小愛,而對阿勇感到失望透頂,便決定對阿勇和婆婆來個相應不理,都不和他們說話。阿勇無計可施,只好去岡倉家把大吉給小愛的錢還給大吉,看五月是否會願意原諒他

第三十三集

大吉一聽到五月竟然為了賭氣而不跟婆婆和丈夫說話,便氣得到幸樂去責備五月。本間常子和兒子英作去大阪,打算把本間醫院處理掉,由於當初伸彥的姊姊開診所的資金來源並沒有交待清楚,因而被由紀懷疑盜用本間醫院的錢,致使伸彥和由紀離婚,姊姊於心不忍,只好告訴伸彥,原來姊姊背後有一個金主資助她

第三十四集

伸彥知道原來姊姊背後有一個金主資助她,但金主是個有妻子兒女的人,不能公開,所以才一直沒有告訴任何人,包括伸彥…五月與阿勇之間的戰爭終於結束,一切好似又恢復正常

第三十五集

小明在做生意的時候,勇氣不見了,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和夫也來幫忙找,最後找不到,只好報警求助於警察,小明自責孩子不見

第三十六集

原來勇氣跟著中午出來散步的托兒所小朋友回托兒所去了,彌生才意識到,沒有兄弟姊姊的勇氣,也應該讓他去上托兒所,學習團體生活了,但是小明卻仍然堅持要把勇氣帶在身邊自己照顧…

第三十七集

宗方先生終於出院了,山口太太在宗方住院這段時間把房子賣掉,買了一間更漂亮的房子,要和葉子宗方三個人一起居住!大吉本來興高采烈的要將美食送過去給他們,沒想到發現這件事情,感覺被當外人看待,就非常生氣覺得無法原諒葉子,並且要他不准踏進家門一步

第三十八集

大吉決定要把岡倉家的店賣掉,還找了仲介公司的人來,長子知道這不是開玩笑的,就把姊妹們全都叫來,大家討論不出岡倉家該由誰繼承,最後只好由著父親的決定賣掉,但彌生卻誤會大吉是因為年老體衰,做不下去才要把店賣掉

第三十九集

彌生誤會大吉是因為年老體衰,做不下去才要把店賣掉,大吉實在氣不過,就決定不賣了,要繼續做下去給女兒們看。小明和和夫又在岡倉店不期而遇,和夫答應勇氣,工作結束之後要陪他玩球,小明因為不希望被和夫找到,就提早結束生意,把勇氣帶走,但是勇氣一直想著要和爸爸玩,就闹脾气,小明心想或许勇气真的开始需要玩伴了,便决定让勇气去上托儿所。

第四十集

而在長子這裡,也因為日向子不希望再由奶奶陪伴上學,便開始讓日向子一個人上學了。小愛之前為一家服飾店工作,拿到的酬勞是未到期的支票,但小愛急需現金,便拿支票與大吉商借,後來這家服飾店倒了,小愛知道支票不會兌現,又怕大吉知道,便籌錢出來去跟大吉把支票換回來,但多紀和加津都曾上網看過這家服飾店,後來也發現網頁不見了,便很替小愛擔心。

第四十一集

宗方從葉子那裡得知,岳父大吉以前在當上班族的時候,就很會打高爾夫球,於是就邀大吉一起去打高爾夫球。阿司之前在夏威夷買禮物回來送給加津時,被母親發現,母親便反對他再和加津見面,阿司就拒絕上學,也不去補習班,晚上都在外閒晃,交了一些壞朋友,做出與販毒有關的事,後來被警察抓,走投無路就來找加津,剛好小真也在,小真就勸他去警察局自首,並且在警察局,把他心裡所有的話都說出來,讓他父母了解。

第四十二集

阿司的母親弓子來幸樂找加津還有小真,向他們道歉並且道謝。長太很關心小隆考水管工程技術員的國家考試,跑到岡倉店來問小隆的准考證號碼。長子因為婆婆一直都沒有消息,很擔心,就寫了很多簡訊給婆婆,婆婆常子才終於出現,說神林醫生準備要開一家診所,這讓英作很煩惱。

第四十三集

勇氣因為感冒發燒住院,和夫在阿良和彌生請求下前去醫院陪伴勇氣!但是小明知道後卻非常生氣!一點都不希望和夫出現在勇氣身旁。但是因為小明又無法放著飯糰的生意不做,又想陪著勇氣,看在和夫眼裡,既心疼又覺得小明的倔將對於勇氣是沒有幫助的。小隆在北原社長的公司工作將近4年,就有資格可以去考配管工程技術員的國家考試,而他也順利的考上了,野野下很關心這件事,也私底下去看榜,知道小隆考上就通知邦子也來為小隆道賀,因此使他們母子恢復了關係

第四十四集

正當歲末店裡生意最忙的時候,小愛突然跑回來幫忙。大家正覺得小愛回來的還真是時候,卻有不速之客上門來討債,原來是小愛去外面借的高利貸。奶奶希美用店裡的錢幫小愛還了債,但條件是要小愛把公司關了。

第四十五集

此時城代先生又出現,告訴小愛他要和別人結婚的事,小愛事業和愛情兩頭空,五月為自己的女兒傷心得不知如何自處。新的一年開始,幸樂因為年底接了太多外燴,大家忙翻了天,連年菜都沒時間準備,而且又很累,就決定過年時大家都要好好的睡大覺。加津知道媽媽只有自己一個人過年,就去找她,沒想到菊屋的叔叔也在,加津就決定和他們一起用餐,而五月也帶著小愛和小真到岡倉家去過年,幸樂家裡就只剩下阿勇和他母親兩個人了。

第四十六集

新年的第一天,英作就去找他母親常子,看到母親和神林醫生在他們的診所裡,盡心盡力的為病人服務,看得出來母親相當樂在工作當中,英作頓時覺得很失落,母親有了自己的歸宿,本間醫院也是由紀的,但他自己卻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

第四十七集

英作覺得自己都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地方,長子也察覺了這一點,便向大吉提出搬家的想法…托兒所的北川老師對小明說,讓勇氣有和爸爸媽媽3個人同時在一起的相處時間,對勇氣來說十分重要,便希望他們兩夫妻一起陪勇氣玩,即使很短暫的時間也沒關係,於是小明就勉為其難的照做了。小愛受了失戀和事業事敗的雙重打擊之後,家人都很擔心她,但是她馬上就能夠重拾工作,重新振作起來了。

第四十八集

參加東京大學考試之前的入學中心考試即將開始,小真和小望都有報考,阿亨為了小望一生最重要的考試,從夏威夷回來,而且可以一直陪到小望考完所有的試,甚至放榜,這對小望來說,無疑形成了一種壓力。

第四十九集

而大吉為了小真的考試,特地做了好吃又有吉祥意義的便當給小真,希望小真能考試順利。小望因為想要在上大學時也能好好的學吉他,所以只想上私立的大學,但是父親阿亨得知小望有考東京大學的實力,就特地從夏威夷回來,想要好好的陪伴小望,給他鼓勵,但這反而造成小望的壓力,小望就故意把入學中心的考試考壞,好打消父親要他上國公大學的希望,阿亨因此和文子有了爭執,便氣得回夏威夷去了。

第五十集

多紀提醒大吉,幸樂老闆娘要過77歲大壽,為了感謝他對於五月的包容,但是卻被老闆娘希美拒絕!加津在學校都沒有交朋友,有些人看她很不順眼,其中還有人欺負她叫她拿錢出來,加津不想理對方,對方就變本加厲,加津受不了就還手,結果把人推倒,害對方受傷,於是這個同學的父親就到學校理論

第五十一集

原來欺負加津的同學還反過來騙她父親說,是加津跟她要錢不成才會害她受傷,讓加津蒙受了不白之冤。他的父親甚至跑到幸樂去當著眾人面前給加津難堪,加津跑到菊屋找母親,五月,小愛,小真都十分擔心加津會離開幸樂回到母親身邊

第五十二集

有和加津一樣被威脅拿錢出來的其他同學,以前是因為擔心,如果把事情告訴老師,怕事後會遭到那個恐嚇別人的人報復,所以都不敢講。可是看到加津這種遭遇,覺得自己也不能再沈默,於是這些同學便結合起來,將那個威脅別人的同學的事情告訴老師,加津的沈冤便因此得以昭雪。

第五十三集

大吉說要在岡倉店幫希美辦77歲的喜壽,希美為了面子問題,怎麼都不肯去,當一家人全部走光剩她一個人的時候,她才突然覺得好寂寞,但又拉不下臉去岡倉家,英作和多紀特地前來迎接她,阿勇還安排希美的兩個好友來找希美一起過去,希美這才有台階下,高高興興的去換衣服,到岡倉店去過她的喜壽…

第五十四集

希美病倒了,大家都手忙腳亂的,小真又快要考試了,可是他還是認為,在店裡最需要人手的時候,他應該來幫忙。還好希美的病情不需要動手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只是治療後必須做復健,所以必須有人陪,邦子和聖子都不願意,五月本來想要自己陪,但她又不能不在幸樂,於是最後找到小愛去陪奶奶。

第五十五集

小真的東大考試終於結束了,他一考完就去醫院看奶奶,奶奶希美知道小真考完試了,就要求要出院回家,但是她的情形還並不能出院,英作就讓她再住院一個禮拜才讓她出院。康史想要跟美野裡求婚,但是自己又說不出口,只好拜託母親佐和來幫他跟美野裡說,佐和便先去問過加津的意思,才幫兒子向美野裡求婚。

第五十六集

希美出院回家後,堅持要到店裡,坐在收銀台前工作,但由於右手中風不聽使喚,一工作馬上就發現自己無法勝任,而變得非常消沈沮喪,也不願意吃東西,也不想去做復健。 3月10日是小真的放榜日,但他以為自己沒希望,就想晚點再去看榜

第五十七集

小望去看榜之後,馬上就來恭喜他考上東京大學了,全家人無不因此感到雀躍不已…葉子失踪了一個禮拜,原來她是出國去思考,關係婚姻的問題,自己該怎麼做才好,回國之後她就拿了離婚協議書給宗方,要和他離婚。北川老師要求小明要在規定的時間來接勇氣,但小明需要一段過渡時期,在這段期間,和夫仍舊來陪勇氣,於是小明對和夫又有更大的改觀,並且有心想要和他復合了。

第五十八集

邦子誤會母親是被逼到店里工作的就打電話叫美國的姊姊久子回來他們決定由久子把母親接到美國去住並且由野野下出一切的費用但是希美說什麼也不肯去。後來邦子對母親說這麼做除了是為母親的身體著想之外也是為了姊姊因為姊姊在美國的生活也很苦只要野野下肯出錢的話就可以幫姊姊了。

第五十九集

希美決定要去美國了,邦子和久子幫她整理行李,可是好像打算一輩子都不回來似的,把所有的東西都帶走了。太郎因為公司經營不順,必須把自己的房子賣掉,才能渡過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