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律政英雄劇情(日本版)

律政英雄劇情(日本版)

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飾)原本是個中三程度的不良少年,陰差陽錯竟讓他通過了司法部的考試,成為合格的檢察官。雖然身居要職,但他仍然改不了以往的壞習慣,經常穿著牛仔褲和皮褸,不按規章制度獨自一人辦事,因此常跟身旁那些重視升職機會的同事們發生摩擦。而故事就從他被調往東京地檢城西支部的刑事部工作開始。
新部門中有一位叫雨宮舞子(松隆子飾)的女事務官,她一直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副檢察官,所以平日里對上司言聽計從,是那種典型的以事業為重的女性。原本她在聽說會有一位優秀的檢察官調入自己部門而高興但當看到不修邊幅的久利生,尤其是他破天荒似的辦案方式讓舞子大吃一驚,與失望之餘與他發生了許多衝突。

其它的檢察官如與上司有婚外情的中村美鈴(大塚寧寧飾)、主任檢察官芝山貢(阿部寬飾)等都對久利生那種凡事不分大小事件熱心搜查,追根究底的辦案方式和他那一身隨便的衣著非常看不慣,唯獨新部門中的次席檢察官鍋島利光(兒玉清飾)對他強烈的正義感非常欣賞。至於久利生當然也和新部門中這些按習慣辦事,重視出身和升遷的同事們合不攏。


分集劇情:
第1集
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飾)是一名剛從青森地檢處調到東京地檢署的檢察官,由於調職的時機很特別,所以被認為是一個很厲害的角色。雨宮舞子(松隆子飾)是一個很想成為檢察官的事務官,原以為可以在新人久利生身上學到很多東西,所以就向上司毛遂自薦,擔任久利生的事務官。但是後來發現久利生並不如自己想像中那麼能幹,於是便馬上要求換人,但是已經為時已晚,所以她也只好忍氣吞聲在久利生手下工作。

此時城西地檢署正在處理一件非常棘手的議員收賄案件,而剛來的久利生負責的是內衣小偷案件。正當大家為了找尋破解議員不在場證明的方法時,久利生也努力調查內衣小偷的案子。但是由於久利生的做法很不正常,所以引起了不少誤會┅

第2集

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飾)這次接到了一件主張正當防衛的過失傷害致死案,嫌犯自稱死者主動找他麻煩,後來還不斷毆打他,為了要抵擋死者的毆打,他才不小心害死者摔下樓而致死。

可是奇怪的是,嫌犯對偵訊連一句話也不說,保持緘默。後來才得知嫌犯是一位國會議員的兒子,而他之所以保持緘默,完全是一位大律師的指導,目的就是要讓檢方無計可施。因為嫌犯主張正當防衛,而且又有證人提出證明,但是卻又保持緘默,這種做法令久利生感到非常奇怪。於是他便不顧眾人的阻止,擅自展開調查┅

第3集

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飾)與舞子(松隆子飾)在酒館喝酒的時候,突然撞見一名失控的男子。他因為女友紗江子(森口瑤子飾)提出分手,所以憤而揮刀想要傷害紗江子,所幸被機警的久利生阻擋下來,才沒有釀成大禍。

後來久利生自然承辦了這件傷害案,不過在查案時才發現,曾經與紗江子交往過的男性非常多,而且幾乎每一個人都有給她一筆錢。而她每次都會在得到錢後提出分手,所以久利生懷疑紗江子很可能是騙婚。

不過騙婚這種案子非常難證明,所以要告紗江子根本就不可能,可是後來在舞子的堅持之下,久利生決定以騙婚罪起訴紗江子┅

第4集

江上(勝村政信飾)與舞子(松隆子飾)去偵訊一名疑似殺害女大學生的嫌犯小山田,但因為小山田堅稱人不是自己殺的,再加上警方所採取到的證據不足,所以江上決定撤銷逮捕令。沒想到小山田在當天就逃出醫院,檢方也因此受到各方的苛責。

為了要證明江上的判斷沒有錯,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飾)等人開始展開案件的調查,但是卻處處遭到警方的阻撓。後來在找不到新證據的情況下,小山田再度遭到逮捕,可是就在這個時候,不肯放棄的久利生終於找到小山田不是兇手的新證據┅

第5集

地檢署最近發生了一件檢察官因為外遇而遭到貶職的事件,搞得人心惶惶,而久利生(木村拓哉飾)卻剛好接了一件因為婚外情而引起的傷害案件。

嫌犯堅稱自己並沒有殺傷自己的老婆,但是他的老婆跟當時也在場的情婦朝美(櫻井幸子飾),都表示是他傷人沒錯。照理說來本案應該沒有矛盾之處,但是久利生卻覺得情婦可能在說謊,於是便與舞子(松隆子飾)一起去找情婦朝美確認證辭。

朝美剛開始仍堅稱自己所說的全部都是事實,因為她已經對嫌犯完全失去感覺,所以才決定說出所謂的真相。可是這種說法反而令久利生感到奇怪,後來舞子跟朝美聊過以後,朝美終於願意說出事情發生的真正經過┅

第6集

久利生(木村拓哉飾)接到一件殺警案件,自首的嫌犯坦然承認自己犯案,不過後來又推翻自己的供辭,表示自己是替人頂罪,於是檢方便釋放了他,而逮捕一名惡名昭彰的地下錢莊老闆。

舞子(松隆子飾)被一名陌生男子搭訕,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跟著他到一間酒吧去,沒想到卻突然碰到警方臨檢,舞子也一起被帶到警局去,直到早上才放她回去。舞子在當時的混亂場面中遺失了一樣東西,由於那樣東西對她而言非常重要,但她又不想讓其他人知道,所以便背著大家到處去找,但是也因此引來大家的誤會。結果在舞子的誤打誤撞之下,雖然沒有找到她想找的東西,但是卻找到了犯案的鐵證……

第7集

地檢署的內部考試即將舉辦,一直想當檢察官的舞子(松隆子飾),很想利用這次的考試升任檢察官,但是這個考試的慣例,是針對資歷十年以上的事務官所舉辦。於是舞子便拜託上司幫忙推薦,為了說服其他高層長官,舞子也每天忙著應酬。

久利生(木村拓哉飾)接到一件強制猥褻案,嫌犯是一名大企業的總經理,而被害者剛好就是這間公司的職員。該名職員在案件爆發後,就馬上遭到解僱。但嫌犯全然否認自己犯案,堅稱自己每天都是坐專車上班,絕不可能在電車上面作出這種猥褻行為,而且還有其他人為他作證,所以要成立這個案件非常困難...

第8集

久利生(木村拓哉飾)這次接了一件大家都不想接的醫療過失案件,而且最令人意外的是,他的對手律師竟然是以前的舊識巽江理子(飯島直子飾)。原本坦承自己有失誤的醫生突然翻供,這麼一來讓原本就已經很難打的醫療過失案更難處理。為了找出真相,久利生與舞子(松隆子飾)到處尋找人證,來推翻醫院方面的說法。

後來在檢方的努力之下,終於找到了一個肯說出真相的護士(木內晶子飾),但當江理子知道此事以後,便以利誘的方式脅迫該名護士在法庭上面說謊┅

第9集

舞子(松隆子飾)在上班途中,突然有一個石膏像從高空掉下來,差一點就打到她。不過大家都認為這只是個意外,所以不以為意。後來辦公室裡突然有一名男子送披薩來,結果一打開竟是煙霧彈,而且這名男子還藉著混亂,大鬧地檢署,此事也引起檢方的重視。

久利生(木村拓哉飾)保護舞子回家時,又發生收到炸彈的事件,此時舞子才發現原來這些事件都是針對自己而來,感到非常害怕。為了要找出歹徒到底是誰,久利生使出了渾身解數,後來在他的細心與警方的通力合作之下,終於抓到了歹徒,但是┅

第10集

當久利生(木村拓哉飾)偵訊犯了傷害罪的古田的時候,原本一直沉默不語的古田突然推翻之前的口供,堅稱自己並沒有傷害與自己有過節的主播榎田由起(羽田美智子飾)。後來經過久利生的調查,以證據不足下了不起訴的決定。

不過這個決定卻惹惱了由起以及警方,在社會上也引起熱烈討論。後來因為由起再度受到攻擊,再加上古田下落不明,於是大家便再度把矛頭指向放走古田的久利生。為了不讓風波繼續擴大,所以上面決定讓久利生退出本案。

堅信古田並沒有傷人的久利生,到處尋找古田的下落。後來古田終於打電話給他,並且告訴他自己在案發時根本不在東京。久利生不斷鼓勵古田出來澄清,但是古田卻掛掉電話待┅

第11集

因為久利生(木村拓哉飾)上次的案件引起社會騷動,再加上媒體對他的負面報導,雖然久利生並沒有犯任何錯誤,但是檢方高層還是決定將久利生調走。此時久利生正在負責查辦一件警衛命案,當他知道自己只剩十天就要調走的消息,仍然保持冷靜的態度,並且堅持要辦完手上的案子。

有一天特別搜查部突然闖入城西分部,並且要求久利生交出警衛命案的嫌犯。平常只查辦大案子的特蒐部,為什麼堅持要偵訊一個殺了警衛的嫌犯,此舉令久利生等人非常懷疑,於是開始展開調查,發現這個命案的背後關係到某政黨高層…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