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烈火男兒劇情

烈火男兒劇情

“烈火男兒”朝比奈大吾(山田孝之飾演)年幼時曾遭遇火災,幸經英勇消防員救助安全逃離。如今大吾已成長為18歲青年,為了追尋當年在火焰中見證的英雄身影,而加入了消防弟兄的行列!
正義感十足、天真爛漫的大吾,來到了傳奇消防員五味所率領的“目高丘分隊”,和夥伴們內山理名、MIMURA、塚本高史一起奮鬥、煩惱、歡笑與共,向真正的消防員邁進!

本劇改編自榮獲第42屆小學館漫畫賞、曾田正人的人氣暢銷漫畫“ ㄇ ㄟ組大吾”。劇中為求場面逼真,甚至採用真火拍攝,重現消防員搶救火災的驚險現場,魄力滿點無懈可擊!


分集劇情:
第1集
朝比奈大吾(山田孝之飾)原本是常打架滋事的小孩,因受到導師落合靜香(小西真奈美飾)的鼓勵,考取競爭激烈的消防學校。經過半年的嚴格訓練,終於當上夢寐以求的消防隊員。

興高采烈的到目高丘分隊報到的大吾,發現隊長五味一(鹿賀丈史飾)、小隊長平茂(石黑賢飾)及赤星(葛山信吾飾)等人全是些怪胎,更糟的是竟然遇到早他3個月畢業的死對頭甘粕士郎(塚本高史飾),讓大吾大失所望。正想在救火行動中大展身手的大吾,卻被迫要煮飯打雜,讓他非常不滿。可是在第一次出任務時,大吾嚇得腿軟,讓他信心全失,非常沮喪。

就在此時,大吾的高中母校竟然失火,前去救火的大吾因為經驗不足,幾乎無法完成救援行動。大吾後來發現自己平常最討厭,外號骷髏的男老師受困,卻無法救出老師,眼看兩人就快要葬身火窟了…

第2集

朝比奈大吾(山田孝之飾)在火場中救出老師之後,受到學弟妹的崇拜。但此時目高丘發生連續縱火案件,讓居民人心惶惶。

有人目擊是遭穿藍色連帽外套的人縱火,而大吾也發現現場有一個行跡鬼祟的藍衣人,於是就撲上去,結果竟然是一名便衣刑警,承辦此案的警方人員森田(松重豐飾)因而大發雷霆,隊長五味一(鹿賀丈史飾)只好出面道歉。

大吾對警方和消防隊辦案有界線之說非常不滿,決定自己盯梢和印製傳單呼籲民眾注意縱火犯。大吾甚至想起以前足球隊的隊長矢澤(小栗旬飾)也很喜歡穿藍色外套,於是去矢澤工作的工廠探個究竟,結果又被警方責罵,因為矢澤早已是警方的盯梢目標。

大吾和真陽(內山理名飾)在盯梢時發現一名條件符合的縱火犯。以為終於抓到連續縱火犯的大吾立刻去找矢澤喝酒道歉,卻意外發現矢澤才是真正的縱火犯…...

第3集

朝比奈大吾(山田孝之飾)和小隊長平茂(石黑賢飾)等人去幼稚園做消防訓練,但大吾對穿戴著救太的衣服和頭套感到不耐煩,結果把訓練搞得一團糟,還遭園童耕太的嘲笑。

禍不單行的大吾竟然還被隊長五味一(鹿賀丈史飾)調到急救隊支援。忿忿不平的大吾原本對急救工作不是很重視,後來才發現急救是個非常辛苦的工作。

一日,大吾和小純(MIMURA飾)發現耕太因氣喘發作蹲在路邊,送耕太回家的兩人才知道耕太是單親家庭,媽媽因為上班無法接送耕太。翌日,神奈川縣下起豪雨,卻傳來耕太氣喘嚴重發作急需救助的消息,大吾和小純冒著風雨運送耕太送醫後,才發現已經引發肺性心髒病,該醫院無法救治,必須趕緊送去專門的醫院。

小純和大吾為了爭取時間,決定走林道,但卻遇到樹木倒塌,害得救護車打滑受困,也撞壞了無線電。眼看耕太病情越來越危急,大吾和小純決定鋌而走險徒步穿過森林以爭取時間救治…

第4集

朝比奈大吾(山田孝之飾)得知9年前在火災中救了自己的人就是隊長五味一(鹿賀丈史飾),便當面表達了感激與崇拜之意,卻沒想到隊長的反應極為冷淡,還說只是為了工作才救他,讓大吾大失所望。

而此時目組屢遭謊報火警的惡作劇而疲於奔命,後來大吾等人發現這是一個13年前丸菱飯店火災受難者的遺屬所為,而此名姓米田的男子聲稱當時五味對他老婆和孩子見死不救,所以對五味懷恨在心。

大吾決定針對13年前的這場大火一查究竟,後來才發現事情真相並非米田所言…...

第5集

小隊長平茂(石黑賢飾)指定朝比奈大吾(山田孝之飾)和赤星(葛山信吾飾)配成一組進行安全防災檢查,對於赤星冷酷的應對,讓大吾不甚認同。

其實小隊長是希望大吾能多向赤星學習,而赤星也能從大吾身上感受到熱情,還說衝動莽撞的大吾和冷靜謹慎的赤星若能加起來除以二就最剛好。

對於小隊長的苦心似懂非懂的大吾,繼續和赤星去輔導商家防災,此時正好碰到大地震,向來不聽輔導的山伏工業社長的腳被壓在廢材中動彈不得,大吾眼看社長必須截肢才能保命,竟然不顧一切的用身體幫社長撐住廢材,危急中赤星終於想到一個好計策…

第6集

小隊長平茂(石黑賢飾)的兒子勇氣生日將到,但小隊長卻以工作為由,叫朝比奈大吾(山田孝之飾)代替他去幫勇氣慶生,大吾對小隊長的作法十分不認同,甚至與小隊長起衝突。

勇氣因為失望而獨自逗留公園未歸,害得大家十分擔心,小隊長這才發現自己委屈了兒子,而決定和大吾換班陪勇氣過生日。

大吾的奶奶(花原照子飾)因腳傷住院,勇氣生日當天,奶奶在醫院聞到怪味,於是打119報警,趕到現場的大吾等人發現沒有煙也沒有火,以為是奶奶等老人因寂寞才亂打電話,此舉讓大吾非常生氣。

可是後來才發現舊配電室真的起火,於是緊急疏散病患避難,而大吾為了先救其他老人,只好讓奶奶殿後。但是當大吾回到醫院內救奶奶時,大火已經越燒越旺,擋火牆也開始放下,眼看大吾和奶奶就要被關在裡面...

第7集

朝比奈大吾(山田孝之飾)的救人義行引起關東新聞記者丘野的注意,原本想採訪大吾的丘野,碰到正好對大吾有所不滿的甘粕(塚本高史飾)隨口說出對大吾的不滿,於是讓丘野誤會大吾是個喜歡刺激而亂來的傢伙,知道此事的大吾與甘粕的關係更是雪上加霜。

此時發生連續用噴霧傷人的案件,大家為了抓不到犯人一事而苦惱。真陽(內山理名飾)和小純(MIMURA飾)為了化解大吾和甘粕的心結,特地找兩人去參加市民園遊會,沒想到竟然在會場又發生噴霧傷人事件,大吾和甘粕去追犯人,而犯人竟然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未成年少年,以看別人受苦為樂,大吾一氣之下打了犯人,正好被丘野拍到,於是丘野揚言要在第二天大幅報導…

第8集

真陽(內山理名飾)一直希望能夠成為拿著水帶灌水救人的救火員,可惜勞動基準法規定女性不可拿超過30公斤的東西。此時有一獨居老人因廚房的小火災驚動消防隊出動,隨隊跟拍目組的電視公司製作人卻說只是小火災並無看頭,氣得真陽怒斥他們的錯誤想法,並親切的指導老人防火常識,讓原本自責的老人感激不盡。

後來老人家裡又因有小火災而報案,目組認為老人因為寂寞所以故意引起火災,目的是希望擔任消防車駕駛的真陽能夠去看他。事後忿忿不平的真陽,又聽到同事們對女性終究無法被視為真正救火員的說法而感到灰心,於是決定辭去消防車駕駛的工作。

朝比奈大吾(山田孝之飾)、小純(MIMURA飾)、甘粕(塚本高史飾)都希望真陽能夠回心轉意,但是看到真陽的辭意似乎很堅定。看到聯誼後步行在街頭的真陽與跟踪在後的大吾,正巧聽到附近一民宅發生大火,但是目組消防車因不熟路況而遲到,真陽眼看她屋主的那位老爺爺就要葬身火窟,於是不顧一切衝進火場救人,驚訝的大吾也隨後衝進去…

第9集

朝比奈大吾(山田孝之飾)在甘粕(塚本高史飾)及救助隊隊長神田(的場浩司飾)等人的激將法刺激下,決定參加救助隊員的考試,但表示即使考上了仍要留在目組繼續救火。

此時隊上最資深的植木叔(茂呂師岡飾)也在隊長(鹿賀丈史飾)的建議下,考慮是否退出救火前線,接下消防學校的教職。植木叔在教導大吾和甘粕的學科知識時,慢慢發現教書的樂趣,於是答應在兩人考上救助隊後就去消防學校任教。

但是就在一次救援任務中,在撲滅餘火後仍發生閃燃現象,優先讓大吾等人先逃生的植木叔因不及逃生而喪命。看著植木叔在自己眼前死去,無法接受事實的大吾不禁痛哭失聲…

第10集

朝比奈大吾(山田孝之飾)因為植木叔(茂呂師岡飾)的死而大受打擊,因為自責而遲遲無法振作起來,也無心準備報告救助隊。目組的同仁雖然也對植木叔的死同感悲痛,但也對大吾的自暴自棄感到擔心。

而甘粕(塚本高史飾)為了鼓舞大吾,仍然決定去參加救助隊的考試。眼看考試在即,大吾仍無意振作,隊長(鹿賀丈史飾)帶大吾去看甘粕拼命自我鍛煉,努力赴考的樣子,並帶來大吾以前所救助的人寫給大吾的感謝信。這些信鼓舞了大吾,終於決定去加救助隊的考試,以回報植木叔生前對他的教導…

第11集

朝比奈大吾(山田孝之飾)雖然以些微差距沒有通過救助隊的考試,但神田隊長(的場浩司飾)卻欣賞大吾捨命救人的精神,而破例讓大吾進救助隊,讓大吾感到又驚又喜。同時應考的甘粕(塚本高史)則因為受傷而未能如願,但還是衷心祝福大吾。

經過植木叔(茂呂師岡飾)在自己面前壯烈殉職的打擊,大吾似乎成長了許多,態度不再像先前那般衝動。而在最後一次任務中,大吾仍以過人的敏銳直覺救了一條人命...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