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龍櫻劇情

龍櫻劇情

這天,龍山高中來了一位律師櫻木先生,了解到學校因負債而即將倒閉後,他突然想挽救這個學校,他的目標是第一年必須有5位學生進入最優秀的學府東大。他的計劃象炸開了鍋立刻引起老師和學生的強烈反映,但他依然我行我素,開始著手物色學生,結果五名有著這樣那樣特殊背景的落後學生被編進了特訓班,在櫻木獨特的指導下,開始了長達一年的通向東大的學習征程。

分集劇情:
第1集
龍山高中因為教學質量和學生差、生源嚴重不足等問題面臨倒閉,這一天,學校來了一位律師櫻木先生,他負責學校資產清點盤查。路上他遇見了被人摳打的勇介,勇介正是該高中的學生。櫻木先生在看了學校的情況後,突然想制訂一套挽救龍山高中的計劃,他的目標是第一年必須有5位學生進入最優秀的學府東大。他的計劃象炸開了鍋一樣引起老師和學生的強烈反映,但是櫻木先生堅持已見並親自擔任了三年D班的班主任,他選擇了直美做為第一個進入東大的目標。

第2集

大家對櫻木提出的方案嗤之以鼻,認為是不可能的事。櫻木卻堅持已見並開設了一個特別班,他相信會有學生來報名。勇介由於父親欠下巨債而不得不把自己心愛的小號變賣和打零工來換取微薄的報酬,櫻木看見此景,對勇介說只有考上好大學,人生才會改變,不會再受此類欺負。勇介激烈反對。一天,櫻木拿著三百萬來到勇介家中,承諾由他來償還負債,但條件是勇介必須到特別班來上課。櫻木面對固執的勇介每隔5秒就撕毀一張鈔票,勇介最後答應了櫻木的要求,櫻木心滿意足的離開並且把小號做為附贈品還給了勇介,面對失而復得的小號,勇介驚喜無比。勇介等四人成為了特別班的學生,他們即將踏入魔鬼班的學習課程。

第3集

在櫻木的指導下,勇介等四人從小學數學開始學起。與此同時,由於特別班只有四人還差一人,所以櫻木有可能被解僱。一天,櫻木和真真子老師到直美母親所開的酒館喝酒,碰到與母親發生爭執的直美,櫻木見機行事奉勸直美進入特別班,才能有成功的人生,直美傷心之餘答應了櫻木的要求,5個人的特別班終於正式成立了。櫻木還承諾5日之後的考試可以拿100分,但是真正考試的難度是這些差學生所難以想像的,他們一敗塗地,直美傷心得掉下眼淚,櫻木明知道是這樣的結果,但是他說他的目的達到了,因為直美的母親親眼看到女兒努力的樣子而認同了她的做法。

第4集

櫻木請來了數學之鬼的柳老師來教大家數學。香阪看見勇介屢次與直美接觸而對她不聞不問感到憤怒,一天,她終於忍不住奪門而出說不想再上特別班了。真真子和勇介連忙去找香阪,與此同時,櫻木和剩下的學生依然在繼續課程。真真子發現香阪和一群不良少女在一起,於是要求她回學校,但是對方要求玩“生死線”遊戲,贏了才能帶香阪回去。真真子雖然膽小,但為了學生她還是答應下來。比賽當天,真真子聽從櫻木教給她的“不撞南牆不回頭”,勇敢的騎著摩托車沖向大海,結果贏得了比賽。香阪終於重返隊伍,繼續著東大的夢想。

第5集

各科老師陸續登場,開始了全新特別的教學課程。一天,英喜和一郎在咖啡店與一郎的雙胞胎弟弟次郎—秀明高中高材生—發生了衝突,結果次郎動手打了一郎,卻嫁禍於英喜。一郎為了保全優秀的弟弟,硬說是自己摔倒的。櫻木充分了解了一郎的心思後與一郎找到次郎,櫻木毫不妥協、咄咄逼人的氣勢讓一郎信心倍增,他覺得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他勇敢說出了自己也想進特別班,考東大的願望。次郎又羞又惱,但最後不得不承認是自己打了一郎,英喜得以洗脫罪名。一郎加入了特別班,櫻木說現在還缺一位英語老師。

第6集

真真子老師的英文課讓大家上得索然寡味。櫻木下決心請來了川口教大家英語,他特殊的教育方式和深諳東大考試決竅的方法都讓大家受益非淺。真真子老師不服氣,她要和川口比賽看誰教得好,櫻木欣然應允。兵分兩頭,雙方各自開始了賽前備考,考試的日子到來了,特訓班的學生用最簡單的詞和句子完成了試卷,而真真子老師一方的學生用了大量複雜的語態句式,結果,按照東大的減點法,特訓班的學生贏得了比賽,大家欣喜若狂,真真子老師黯然,櫻木讓她轉教社會學。

第7集

對於社會學,櫻木採取了記憶樹的學習方法,並教給他們考東大的許多決竊,學生們自此努力學習,連真真子老師也不例外,跟著他們一起學習、考試。偶然機會中,電視台也得知有這樣一個特訓班,他們每天跟踪拍攝,在社會上引起了很大的反響。東大第一次模擬考試開始了,學生們謹記櫻木教給他們的“考試就是與自己對話”開始了第一步征程。

第8集

東大模擬考試結束了,5人的成績都未達到東大錄取平均分,只獲得E等,大家有被愚弄的感覺,氣憤得不想再讀下去。勇介此時卻想一定是櫻木良苦用心才會讓他們經歷這樣的考試,有低谷才會有抵達勝利的喜悅,他們重新思考了考試的意義,認為那是勝利到來之前必須經歷的階段。在櫻木的帶領下,他們重新開始了第二輪合宿學習。

第9集

第二輪合宿學習開始了,老師們再次以獨特的方式教會了他們許多學習技巧。勇介因為成績落後而情緒低落,櫻木看在眼裡卻沒有多說什麼,因為他知道勇介已經開始主動思考自己的未來了。就在緊張的學習過程當中,直美的母親突發腦梗塞住進了醫院,面對變故,一直與母親相依為命的直美不忍放下母親不管,她決定退出特訓班,大家極為震驚,但是櫻木卻什麼也沒說,答應了她的選擇。

第10集

面對櫻木的“冷酷無情”,大家極為氣憤,他們利用不多的業餘時間幫助直美,但是也因此造成睡眠嚴重不足,成績直線下降。櫻木清楚他們正為友情付出嚴重的代價。直美也意識到了什麼,她硬著心腸不要同學們再來,她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負責。直美退出了特訓班,但卻沒有放鬆學習。東大中心考試後,五人的成績均達到了標準,他們欣喜若狂,但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

第11集

通過一年的特殊學習,特訓班終於迎來了最終考試。前兩天的考試還算順利,但是第三天卻遭遇了狀況:一郎因為吃了過期食品而肚子疼痛;勇介為了保護直美的母親而摔傷了手骨;直美因為母親再次病發而錯過了考試,他們經歷著各種各樣的困難,但還是在眾人的期盼下結束了考試。考試結果五人當中三人考取了東大,兩人落選,雖然如此,但還是在龍山高中引起了軒然大波,老師們為自己的學校出了東大生而欣喜若狂,並由衷佩服櫻木。但是櫻木因為沒有達到預期目標而堅持辭職,雖然如此,學生們依然帶著他的精神努力追尋著自己的目標。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