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困難的戀愛劇情

困難的戀愛劇情

困難的戀愛劇情(1~11)
本劇講述了擁有社會地位,名譽,金錢的60歲男性同年齡以及價值觀迥異的女性(35歲)戀愛,並為能夠與其共度餘生而奮鬥的故事。和前一季同檔的《喜多善男》有異曲同工之妙,表面講述老少懸殊的戀愛,內裡討論的還是現代人的迷失和困惑,而這些都是岡田惠和最為擅長的腳本形態。於無聲處的淡淡情緒,很少有時下快餐式的噱頭和橋段。其中所滲透出的當下人生各年齡段的心情、無奈與期待卻無比真實,人到六十卻不服老的老爺爺和已近中年卻仍不自知的女子,兩個不同年齡層世界的交匯與碰撞,在令人驚訝之餘也有頗多回味空間。在片中,任何事物都無法與“愛”相提並論,年齡不是問題,愛才是真諦。雖然愛得沒有自信,但是愛得非常真切。
日劇《困難的戀愛》主要人物介紹:
 立木正午堺正章(飾)

 單身,離過一次婚。以前組建過樂隊,雖然一時很受歡迎,但是還是和時代一起被淘汰。後來建立了唱片公司,現在是一位製片人。但是不知道現在主流音樂的魅力。

結婚後與妻子留下一女,但是因為工作很少顧家,最終離婚。一心放在工作上,實力得到認可,擁有自己的社會地位。自認為自己的員工也很優秀,非常尊重自己。擁有享用不盡的金錢。

但是,當不再工作的時候,生活突然變得空虛。沒有興趣愛好,沒有好朋友,也不擅長男女關係,已經與戀愛絕緣很久了。

 遇到長野楓,人生觀開始改變。以前從未有過的感情一下子被激發了出來。自己也為再次發現自己有那麼多複雜的感情而吃驚。

 長野楓夏川結衣(飾)

 石川縣金澤出身,單身。演著自己並不喜歡的電視劇角色。靠在居酒屋打工維持日常生活。抱著演舞台劇的夢想來到東京,但是由於自己水平不足而未能達成願望。曾經懷抱著一樣夢想的朋友也都紛紛離開。有的回到鄉下老家,有的從事其他工作,有的成為了母親。只有她留在了東京。但並不是還抱著演舞台劇的夢想,而是沒有找到合適的機會辭職。不擅長放棄什麼東西,也不擅長於人離別。

 所以,也不擅長戀愛。和東海林龍彥維持了數年沒有結婚可能的戀愛。

一次她與立木正午偶遇,她拋開以前的膽小,向正午訴說了自己的年齡問題、不安穩的工作,以及對未來的不安。

 東海林龍彥德井義実(飾)

 長野楓的孽緣男朋友。沒有錢,沒有固定工作,沒有固定住所。寄宿於朋友家中。就算是女人的房間,他也能毫無顧慮地安住。

自稱正在寫自己的小說,但是好像沒有人看到過。在社會上是一個毫無是處的人,但是對女性格外關心。相貌出眾,只要故作乖巧,不管什麼女人總會原諒他。在打工時與長野楓相識。當自己沒錢花的時候,總是跑到長野楓處撒嬌要錢。不過有一天突然消失了。

從未考慮過結婚,想要一生都自由自在生活,但是特別怕孤單。雖然內心覺得這樣有些不妥,但是還是無法改變自己的自由散漫。

 門田祥子青木沙耶加(飾)

 立木正午的秘書兼部下。外表俗氣性格灰暗。雖然沒有惡意,但是經常說出一些招人討厭的言語。在立木正午做事以有點歷史,對於他的隱私有所掌握。

 矢代文平田中圭(飾)

 立木正午的部下。天然派的現在年輕人。直屬上司辭職之後,工作量加重,開始痛苦不堪的日子。因為很早父親就去世,對立木正午懷有一種父親般的仰慕。對於立木正午的戀愛沒有任何推動作用。

 水田一郎福田充德(飾)

長野楓與久保律子出演電視劇的導演。羅嗦得令人生厭,但是內心柔弱。在眾人面前趾高氣揚,被長野楓與久保律子當作傻子。

 田代和也永田彬(飾)

 與長野楓一起在居酒屋打工。小地方出身,大學生,工作也已經確定。對長野楓感覺像是自己在東京的媽媽一樣。

 姫野MADOKA Suzanne(飾)

 電視劇劇年輕女主演。外貌可愛,屬於偶像派,但是演技差得令人絕望。在片場直言不諱,令長野楓與久保律子非常反感。 OL等年輕女性的角色都被她奪走。

 小川朝子小嶋陽菜(飾)

立木正午與小川光代的女兒,女子大學2年級學生。現在和父親以及繼父小川圭介一起生活。基本上沒有與生父立木正午一起生活過的記憶,認為家人就是母親和現在的繼父。

對親生父親沒有任何感情,覺得這種事情怎麼樣都無所謂,思想現在化。

 小川圭介尾美利德(飾)

小川光代現任丈夫,比小川光代年小,與小川朝子一起生活。在家庭上沒有任何問題,妻子的前夫立木正午的事也全都知道。經營家庭有方,性格誠實。

 久保律子鈴木砂羽(飾)

長野楓的朋友,老鄉,一起出演過舞台劇。帶著劇團來到東京,但是不就久解散。現在與長野楓一起出演電視劇等,還有所活動。與長野楓相比,她對舞台劇已經沒有了熱情,也不再像以前那麼努力了。與導演水田一郎交往中。

 小川光代夏木MARI(飾)

立木正午的原配妻子,與比自己年小的小川圭介再婚。帶著與正午一起生的孩子於現任丈夫一起生活。生活踏實,現實主義女性。離婚數十年沒有與立木正午見面,但是最近在與立木正午的一次偶遇之後,兩人交往越來越深入。有時候還把三人(兩個丈夫)一起見面,三人之間構築起外人無法理解的關係。通過立木正午,還與長野楓認識。雖然不曾後悔與立木正午離婚,但也不是因為非常討厭他而要與他分開,所以到現在還是非常關心前夫。

  KEN釜萢弘(飾)

 立木正午以前樂隊的朋友。現在經營一家小酒館,生活悠然自得。是唯一一個用樂隊時期的綽號稱呼立木正午的人。與正午步上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但是就算是現在,只要兩人一見面就能回到從前的氣氛中。


分集劇情:
第一集
立木正午曾是風靡一時的小樂隊主唱,現在成為一個唱片公司的製作人。最近感到自己年歲已高,考慮著把位子讓給部下菊原。

長野楓是一個普通演員,和朋友久保律子一起出演自己並不喜歡的電視劇中女高中生的角色。而她男朋友東海林龍彥宣稱要得到小說的獎項,但是光說不練。沒錢的時候憑著長得好看就到處在女人的家裡借宿,懶惰無比。

一日,立木正午舉辦了他60歲的生日派對,被部下的菊原、祥子等人稱為獨居老人,非常受打擊。在回家的路上,立木正午順便去了樂隊時期的朋友KEN經營的小酒館,透露了自己沒有戀愛的寂寞之情。而且他還碰到了前妻光代,但是光代已經和比她年小12歲的圭介再婚,而且和正午所生的女兒朝子也已經是女子大學2年級學生。這番情景令正午更生寂寞,翌日早上就得了感冒。

長野楓為了賺生活費在一家居酒屋打工,被一起打工的田代成為“東京的媽媽”而感到非常愕然。一日她看上了寵物店的一隻小狗,並買回家了。第二天龍彥來家裡要錢,還說能不能時離時聚地戀愛,長野楓非常果斷地拒絕了他,說自己已經不是那個時候了。

正午感冒卻沒人照顧,只好自己買藥和食物,回來的時候經過一公園。那時候長野楓正好也在公園遛狗。突然那狗跑了起來,長野楓叫喊著狗的名字,而正午以為是在叫他,一下失去平衡掉進了水池子裡

第二集

正午聽長野楓說要和他談戀愛是不可能的,受到打擊。但是他還是牽強地認為兩人之間是有可能的。長野楓為了向正午賠禮,請他吃飯。長野楓非常信任龍彥說自己要好好工作,並做了好吃的等他,但是沒想到龍彥只做了一天就不干了。

龍彥和正午一起去喝酒,他說自己不想被女人束縛,不知道是應該分手還是自己忍受著讓楓幸福。正午鼓勵他要為了楓的幸福而生活。

龍彥打電話想把楓也叫到店裡,但是楓和律子已經開始自己吃飯,因為他一直不回來生氣沒有接電話。正午在回去的路上覺得自己鼓勵龍彥有點傻,但是又發現是因為自己喜歡楓。

第二天,正午在街上選衣服,和前妻光代不期而遇。還見到了光代現在的丈夫圭介,還三人一起去喝茶。圭介感謝正午說因為他和光代離婚,自己才有機會認識她,正午的心情非常複雜。在回去的路上他去了KEN的店裡,說自己明天要和楓約會,但是非常不想在這樣的年齡還被人甩。

約會當天,文平誤買了壯陽藥給正午。約會的地點是楓打工的居酒屋。沒一會兒楓就喝醉了,還說不想回家,正午正猶豫著要不要吃藥。楓表露真心說自己並不討厭龍彥,但是也不是很喜歡他。正午見狀又不忍拆散他們,又說了些鼓勵的話。楓說不管自己怎麼對正午撒嬌都不可能發展成男女朋友的,所以很放心,正午只好苦笑以對。

第三集

正午前妻來到公司推銷保險,並問他是不是打算和楓結婚,正午說只是自己一廂情願。一天,楓家的浴室突然不出水了。龍彥稱自己能修好,但是惡戰苦鬥之下還是沒能修復。這時正好正午經過,並決定要他們去自己家裡。楓和龍彥對正午非常感謝,因為他兩人才沒有分開。正午看到兩人重歸舊好自己有說不出的感覺,他說兩人可以暫住他家。

光代對圭介說正午想讓朝子成為保險的受益人,正午覺得圭介可能會不答應,但是圭介說自己要入的比正午多才答應。正午到了半夜還是睡不著,一人走到陽台,感覺後面有人。發現是同樣睡不著的楓,兩人開始喝酒。楓說自己可能享受不到住在這麼豪華房子裡的人生了,有點失落。正午否定她的想法,說“如果和我…”,但是後面的話又沒能說出來。他勸楓說,誰都不知道什麼是幸福,不要把想像中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比較。

翌日正午去上班,因為已經好久沒有人對他說“你慢走”了,聽楓說的時候特別開心。楓向好朋友律子說自己和龍彥住在正午家。楓想起昨天正午說的話,心中開始生疑。

龍眼在街上和他的“小說朋友”偶遇,朋友給他自己的著作,並說獲得了新人獎。這讓龍彥非常失落,一個人在街上徬徨。正午興高采烈地回家,這是楓正在做飯,而龍彥還沒回來,他說“就我們兩個啊?”,氣氛一下子僵硬起來。

第四集

龍彥因為受打擊夜裡很晚都沒回家。正午和楓兩人開始吃飯。正午說楓應該多關心龍彥,而楓說年輕的時候還是不要管的太牢,正午發現他們之間的關係已經產生裂痕。

 這時候門鈴響了。進來的不是龍彥而是來辦保險手續的光代,正午對她說不要在楓的面前說多餘的話,光代推測正午和楓已經交往,但是知道龍彥也住在一起後,明白了正午所想的。

龍彥總算在光代回去之後回來了。他喝得酩酊大醉,還帶了幾個酒屋的女人過來,正午結了帳,把那些女人打發走了。楓因為龍彥沒頭腦而生氣,正午勸她說肯定是因為有什麼煩心事才去喝酒的,自己回房了。

龍彥醉醺醺地對楓說正午喜歡她,但是楓沒有理他。翌日早晨,楓發現龍彥拿著朋友的著作,才明白緣由。她又一次鼓勵龍彥要好好寫書。沒過幾天,楓他們就回自己家了。正午接到楓的感謝電話,感到一絲失落與寂寞。

楓一邊鼓勵龍彥寫小說,一邊暗喜他能夠安分回來。但是龍彥對著桌子,完全沒有寫書的慾望,楓的期待成了壓力。正午對KEN說,為什麼楓和男友關係變好自己還那麼開心,KEN說這就是愛。正午回到家中,發現楓的信,署名為朋友,感到非常傷心。

第二天晚上,楓買東西回家發現龍彥又不在家了,只剩下破碎的稿紙,發生了什麼,楓該怎麼辦呢?

第五集

長野楓告訴立木正午東海林龍彥出走了,不過她並不擔心,她說因為現在東海林龍彥很依賴立木正午,可能回來找他。但是就算他回來也不要告訴她。立木正午回到自己家,果然發現龍彥在門口,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小川光代也在,他們兩正在喝酒,結果正午只好把龍彥留在家中。

小川光代問正午,如果小川朝子去參加演藝人員的選拔會不會給她開後門,但是正午斷然拒絕,說自己討厭走關係。第二天,有人問正午有沒有適合演電視劇的女演員,他想到了某個人。之後,長野楓和律子一起來參加選拔,兩人都順利通過。沒過多久拍攝就開始了,一日長野楓、律子和正午三人去喝酒,正午知道她們非常開心工作之後自己也很開心。那時候,小川光代和圭介正在想朝子是不是想見正午。他們為小川朝子買了很多東西準備,但是試鏡失敗,朝子內心非常複雜。

一日,製片人告訴長野楓要她向正午問好,而且她還從事務所社長口中得知,現在她的工作是因為正午而得到的,這讓她很吃驚。長野楓心中下定決心,來到正午的公司。

第六集

長野楓知道正午喜歡自己後找朋友律子商量。雖然自己並不討厭立木正午,但是這事來得太突然了。另一方面,立木正午因為長野楓一些不好聽的話而非常難過,門田祥子告訴他已經跟楓談過。正午知道自己不可能是楓的戀人而感到非常落魄。

就在那時,楓的母親秀子,也是正午樂隊時期的忠實粉絲,因為想見正午來到東京。楓非常不情願地打電話給正午,後來決定三人一起吃晚飯。秀子想去買衣服就帶上楓一起逛街,就在那時她們遇到了光代。其實秀子和光代是在年輕時都喜歡The Raindrops而認識的,光代知道楓是秀子的女兒後非常震驚。楓和秀子來到正午指定的店裡,龍彥也在那兒,正午站在舞台上,為大家演唱了The Raindrops 。楓和龍彥都發現,正午臉頰上淌著淚水。吃完晚飯後楓告訴龍彥正午對自己懷有好感。龍彥非常在意來到正午家裡,正午說現在自己很煩,希望他出去。龍彥只好回去了。

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圭介來到正午家,因為朝子要參加試鏡,希望正午能夠助一臂之力。正午約光代到咖啡店,光代預先說好自己會說一些正午聽了可能不高興的話,然後就開始了。不久就到了試鏡那天了。

第七集

楓知道正午對自己的意思之後打算找正午說個明白。正午想可能是認為自己年紀太大,而楓告訴他,希望能夠對自己擁有更多的自信。在回去的路上,正午對楓坦誠說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就喜歡上了她。並宣言說要成為能夠被她愛的人,這是楓也有點動心了。楓把律子叫到卡拉OK,發洩自己的心情。龍彥回來之後,正午跟他說了自己向楓告白的事。兩人並沒有情敵的意識,正午建議用打牌來決定誰應該退出。但是龍彥害怕有個明確的答案,沒有接受這個提議。

翌日早晨,新人樂隊ZUKAN這面臨出道,但是成員文平卻有點膽怯了,正午前去鼓勵。跟他說了自己向楓告白的事。文平也告訴正午他向一個喜歡的女孩子告白,而正午還不知道那個女子正是他的女兒朝子。

楓的36歲生日越來越近,律子正為她籌辦生日派對。楓要求律子能夠帶著男朋友一起來參加,律子正在想是否要把與水田的事跟大家說。那時候,外景拍攝時龍彥出現了。他還是回到了楓的身邊。但是以自己找到工作賺錢為前提。在律子的建議下正午也被邀請參加楓的生日派對,但是與ZUKAN樂隊的廣播演出衝突。他狠下決心給楓打了個電話告訴她不能參加生日派對了。楓生日當天,收到了來自正午的100朵玫瑰花,其中還有一封簡短的信。

第八集

正午以沒有能參加生日派對為由邀請楓和他一起吃飯。楓很快答應了他,這另他非常高興。可是祥子告訴他需要做短期綜合體檢,沒有辦法,只好去做體檢。戀愛之後正午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也非常自信,但是在檢查之後發現有肉息,需要住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為了不讓楓覺得自己老了,他騙她說自己突然要出差,不能約會了。

龍彥開始在便利店打工,認真地遵守著與楓之間的承諾。律子推測,肯定是因為情敵正午的出現才激發了龍彥的那種本能。

一日,楓、龍彥、律子和水田一起去喝酒,水田還戰戰兢兢地向律子求婚。律子感動地留下來眼淚,楓也被感染陪著她哭了。另一日,龍彥邊走邊想著水田的求婚和楓的事情,不知不覺在路上摔了一跤,被抬進醫院。而他住進的那家醫院正式正午在的那家。

另一方面,文平被朝子告知她是正午的女兒一下無語了。文平來到醫院打算和正午商量,正好圭介也來醫院看望正午。他不顧一切告訴他們自己想和朝子交往,但是遭到圭介反對。正午跟不了解情況的文平說,圭介是朝子現在的父親,文平一下子抱著頭不知所措。

翌日,正午在醫院裡走動時發現龍彥也在醫院。想到楓有可能會來看病,他打算趕緊回到自己的房間,但是突然和後邊的人撞上,而那人正是楓。

第九集

明天就是正午最新推出的樂隊ZUKAN的CD發布日。雖然在經營上有點超過了預算,但是正午希望大家能夠信任自己的感覺,有什麼責任他一個人承擔,消除了周圍人的擔心。

在楓的住處,為了看楓和律子出演的電視劇,龍彥、水田等人都聚在了一起。正午在洽談結束後也回到辦公室,等待電視劇的播出。電視劇播完之後,龍彥看著楓幸福的表情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能和正午一樣令楓這麼幸福。水田希望龍彥能夠為了楓看一下自己最新寫的電影腳本,但是龍彥顯得沒有什麼興趣。那天晚上,正午在酒吧與同年齡層的男子碰上,兩人意氣相投。正午告訴他自己現在正在和一個36歲的女子交往,而那男子卻是楓的父親。兩人互換名片之後才清楚了對方身份,一下子非常尷尬。

翌日,龍彥來到正午的公司,討論自己和正午到底誰才能給楓幸福。正午看到龍彥好像沒有了自信,鼓勵他說,和自己不同,龍彥現在還很年輕,可能性會更大。

楓與乾二相見,並被問到是不是打算努力成為一個成功的女演員。楓正在思考的時候,正午送來了ZUKAN的CD。看到一直都努力著的正午,楓決定要努力。另外,因為得到正午的鼓勵,龍彥也開始幫助水田關於他電影腳本的事。

但是,等待正午的是非常嚴酷的現實。 ZUKAN第一天CD銷售情況不是很理想。

第十集

正午因為新人樂隊ZUKAN的CD銷售情況不好,被公司職員逼宮,要他不要在去現場。正午開始整理自己的文件,祥子看到這些,覺得他應該是打算辭職了。

在回家的路上,正午去了一趟KEN的店裡,他自嘲說現在自己什麼都沒有了,戀愛就更不用說了,這時候楓也正好來到店裡。楓也會參加一些試鏡什麼的,但是年輕成為了她的一個重大阻礙。但是她還是堅持自己的演員事業,據說是為了不輸給正午,這讓正午覺得很難過。一日,正午走在自己一開始創業的街道,在那裡碰到了朝子。兩人來到一家咖啡店小聊了一會兒,朝子向他訴說了大學畢業之後的不安。正午鼓勵她說,並不是工作選擇自己,而是自己為自己選擇工作。之後不久,楓接到飾演女主角阿姨一角的邀請。

正午向公司提出正式辭職,還邀請光代、圭介和朝子一起吃飯。光代問正午是否打算躲到什麼地方去,正午承認,自己打算不告訴楓任何事情就悄悄離開。但是正午打算最後還是跟龍彥見了一面,並打電話告訴龍彥一定要楓幸福。但是結果他們決定和律子、水田等一夥人一起去小酒家喝酒。

龍彥開始認真寫電影的腳本,楓也被選為女主角的阿姨一角。正午看到大家各自的努力,暗自下定決心,並在眾人面前和楓約好了下一次約會。

這是正午和楓的第一次約會,也是最後一次約會,兩人來到了遊樂園。正午問楓我們覺得兩人之間是什麼關係,楓說:難道不是戀人麼?

第十一集(大結局)

正午突然消失在大家的生活中,龍彥覺得是他自己不見的,不用擔心,而楓的心裡越來越自責。一日,楓收到了正午寄來的信。信中寫了很多感謝的話,同時還表示消失在楓的生活中,這樣自己對她的戀愛還能繼續,他一直都愛著她。

那時候,正午住在海邊一個小鎮,一日與以前的部下菊原再次相見。正午表露心境說不工作三天自己就受不了了。菊原建議他還是應該從事一些與音樂相關的工作。正午也表示希望能夠成立一個獨立製作人唱片公司,發掘新人。

楓已經參加了電影的拍攝,但是一直都打不起精神,律子對她說,正午的消失也是他不想給楓增加負擔。龍彥把與水田一起寫成的腳本送去參加比賽,決定就算被退回來也不能放棄。

正午與菊原創立了新公司,並在海邊小鎮開始試鏡,招募新人。之後,ZUKAN的CD銷售量一路高飆,祥子和矢代希望正午能夠回來,但是正午打算開創自己的新事業,拒絕了回公司的邀請。

一年後,楓出演的電影殺青,正午正在為新人的事輾轉各家唱片公司。龍彥打算再次挑戰腳本大賽,來到海邊小鎮取材,偶然發現正午,但是沒能與他正面接觸。

龍彥回到東京,楓也知道他見過正午了,並告訴他,只有他繼續努力才能對得起正午。楓通過各種方法得知正午的所在,這時龍彥已經有了新女友,他說如果自己的腳本成功,希望楓能夠出演。就這樣,楓奔赴正午身邊。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