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交涉人劇情

交涉人劇情

女優米倉涼子(32)將主演1月期的電視朝日系「交渉人~談判專家~」。至今多次出演壞女人角色的米倉一轉成為帶有正義感的女警。雖然出演過04年「黑革手帖」、06年「獸道」等松元清張原作系列中的壞女人,這次一轉挑戰帶有正義感的不為情緒操縱的女警。米倉出演的是警視廳搜查一科特殊班「SIT」的交涉班主任警部輔宇佐木玲子,挑戰與兇犯的交涉。第1集中米倉對峙的是挾持中年女性,並將其關在公寓一間房間的犯人。對於米倉來說,雖然是初次出演警察電視劇,但表示,能從中學到很多不懂的東西,通過接受至今從未有過的鍛煉,可以接觸不同領域的人,一定會十分開心。為了配合武打場面正在進行健身。

出道以來就保持著一頭秀麗長發的女星米倉涼子,終於為了藝術犧牲剪掉三千煩惱絲,為了即將主演的《談判專家~THENEGOTIATOR》首次以短髮造型亮相。雖然米倉涼子扮演的角色相當多邊,從冷眼壞女人到單純的純良女人都有涉足,但卻始終保持著一頭及腰長發,可以說造型上始終沒有很大突破。而此次她將主演明年1月開始播出的連續劇《談判專家~THENEGOTIATOR》,在其中演出精明幹練的女強人型談判專家宇佐木玲子。為了配合這個角色米倉涼子剪掉了將近30公分的秀發,從一向溫柔冷豔的長發造型蛻變成乾脆利落的短髮形象。

談到自己剪成短髮時的心情,米倉涼子坦言最開始導演做出剪髮的指示時,自己是感到抗拒的,但最終還是為了拍戲下定決心接受了這一安排,並驚喜地發現短發的自己變得充滿了青春的活力。由於自己為藝術做出瞭如此“重大”的犧牲,米倉涼子對播出之後的收視率也充滿了期待,她說:“這個角色很適合我所以對此充滿了期待,也希望這種努力能反映在收視率上。”

  【故事大綱:】

這是個兇惡犯罪不斷增加的社會,卻有一支能兵不刃血就解決案件的隊伍,這就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特殊班,簡稱SIT,也就是中文裡的談判專家。

SIT成員們的任務就是為了解決案件深入最前線,和罪犯當面進行談判。

他們要和綁架、抓主人質、進行恐嚇的兇惡罪犯們現場進行交涉,且經常在處理案件時廣受社會關注,還很可能會發展成警察內部上層的責任問題。正由於他們的行動容易對警察社會造成威脅,所以是個只屬於男人的世界。

宇佐木玲子竟然自動請纓調到這裡成為女交涉人,在只有男人的SIT裡被徹底孤立,所以她不僅要和犯罪分子作鬥爭還要和自己的同事抗爭。

日劇《交涉人》人物介紹:
 宇佐木玲子——米倉涼子飾

警視廳搜查一課特殊犯搜查系(簡稱SIT)5系交涉班主任(警部補),是遵照其本人的意願從少年課調過來的,擁有迷人的美貌和令人稱羨的體力,在充斥著男人的特殊班並不受歡迎,總是獨自作戰。在與罪犯作戰的最前線用其出眾的談判技巧讓兇惡的犯人放下屠刀。信條是“人質的命和犯人的命都要保護”,父親也是警察在某次案件中犧牲。

 宇佐木泠——林丹丹飾

玲子的妹妹,不過實際上沒有血緣關係。當然小泠本人並不知道真相,是個肆意出入玲子公寓,對錢沒什麼概念,總之就是個相當讓人頭疼的孩子。在專門學校上學。

 木崎誠一郎——筧利夫飾

警視廳搜查一課特殊犯搜查系5系交涉班係長(警部)。是個優秀的談判專家,偶爾也會熱心過頭。很討厭玲子。

 甘利佑介——高岡藏甫飾

警視廳搜查一課特殊犯搜查系5系交涉班新人(警部)。和玲子一起調過來的新人,從警察大學畢業後讀了FBI碩士,回國後立刻就被安排到了SIT,是所有成員中唯一支持玲子的人,很尊敬她。

 墨田耕平——世野高史飾

警視廳搜查一課特殊犯搜查系5系交涉班係長(警部)。是交涉班最年長的人,常年都在作戰最前線工作。最近的興趣是打高爾夫,卻因此腰痛沒辦法到犯罪現場去了。

 長谷部邦男——鈴木浩介飾

警視廳搜查一課特殊犯搜查系5係無線系主任(警部補),個性冷淡,最擅長的是犯罪心理學,很討厭玲子。

 蓮見芳樹——高知東生飾

警視廳搜查一課特殊犯搜查系2系搜查員(警部補)。片山的忠實部下,和片山等人一樣不喜歡SIT5系,在現場會代替片山表現出對木崎的敵意。


分集劇情:
第一集人質的命是5分! ?談判專家玲子~最初的案件!
在某監獄的特別接見室,宇佐木玲子接見了死囚真裡谷,真裡谷諷刺玲子終於如願以償成了日本第一位女交涉人,並且今後也可以掌握他人的生命了。

此時在籠城發生了劫持人質的案件,SIT的所有成員都飛速趕往現場。犯人竹本在一棟公寓的2樓從窗戶往外看,他用槍指著自己前妻母親的頭。

不久竹本打電話聯絡上了指揮部的人,接電話的木崎不斷與他通話想通過談話來了解犯人的性格,從而想辦法著手說服他放掉人質。被眾人丟在一邊的玲子每次都事先預測到木崎想說什麼,讓她身邊一樣是新人的甘利大吃一驚。

很快竹本就掛斷了電話,玲子忍不住大叫很奇怪,指出竹本分明是想自殺,更懷疑他拿的槍根本就是假的。

可惜身為上司的桐澤不僅不聽玲子的說辭,甚至給了她一巴掌,指責玲子身為新人卻過於囂張。

警方要發動進攻的時間在迫近,但為了保證人質的安全必須先把她和犯人隔開,此時桐澤突然下令讓玲子按照自己的提議去實施,可惜當玲子好不容易說服犯人離開人質之後,警方卻衝了進去,這和玲子想要同時保住犯人生命的想法完全背道而馳。

第二集脫衣服的女警VS劫持犯

一家工廠的廠房裡發生了新的劫持人質案,且這個犯人竟然指名要求玲子和他談判,經得桐澤的同意,玲子隻身前往最前線和犯人進行交涉。

犯人名叫佐久間佑二,以前是自衛隊軍人。由於素行不良遭到陸上自衛隊的解僱,被懷疑是郵局搶劫案的疑犯最終卻因證據不足被釋放,但那失踪的1億2千萬日元始終沒能找到。

佐久間要求玲子脫掉衣服只能穿內衣,並高舉雙手來見自己,但他看到玲子的時候卻響起了槍聲,於是飛快逃進旁邊的屋子裡去了。

玲子從窗戶里扔滅火器進去,很快又返回房間等待上級的指示。

其實被劫持的人質中,香織是佐久間的朋友,而那筆失踪的巨額現金就藏在工廠某個地方。

很快玲子把手裡的槍指向了香織,但其實她的槍裡並沒有子彈,最終玲子的行為引得木崎勃然大怒。

第三集在東京9地安炸彈的女人

放假這天甘利邀玲子一起到動物園去約會,玲子的注意力全部給了動物,對旁邊甘利大獻殷情的話充耳不聞。

此時有人打電話通知甘利,有人在某咖啡廳安放了炸彈,要求SIT的成員全部緊急出動,但卻沒有人聯絡玲子。

玲子和甘利一起返回搜查班,上司桐澤卻冷淡地以玲子今天休假為由拒絕她參與。結果玲子無視桐澤的命令自顧自趕往現場。

當眾人來到咖啡廳,拆彈專家伊豆田也出現了,據悉這次的炸彈只要一有振動就會爆炸,處理小組的負責人河相命令伊豆田等其他組員全部來到之後再行動,伊豆田則要求店裡所有顧客全部出去,所以玲子和蓮見也進來了。

此時伊豆田負責確定炸彈的位置,玲子等人則在隱瞞真相的前提下勸客人一個個離開。

不久拆彈小組成員全部趕到開始工作,河相雖成功打開炸彈的同時炸彈已經啟動,且倒數時間只剩下9秒鐘,結果只是虛驚一場,那根本不是真正的炸彈。

眾人雖然鬆了一口氣,卻也憤怒於犯人愚弄警方。

搜查一課的高林課長召集所有SIT成員召開非正式會議,片山指出雖然炸彈是假的但其他部分很精巧,犯人明顯是對炸彈知之甚詳的人。

第四集挑釁警方的女人

和墨田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和子”夜總會媽媽桑來信,聲稱找到了第九個薯羊羹,和前幾個假炸彈不同的是,這是真的振動就會爆炸的炸彈。

墨田因此不敢去碰那個炸彈,玲子則和犯人開始談判。據犯人稱,在引爆裝置下面安裝了振動方式的步話機,而她就是通過這個步話機和玲子對話的,玲子打算拖延時間繼續和她談判,但對方很快結束了通話。

河相、伊豆田等拆彈小組成員,都在趁玲子和犯人通話的時候努力搜索其具體所在位置,而作為對炸彈所知甚詳的人,已經碰到炸彈的墨田現在根本不敢鬆手,因為一旦放手炸彈就會爆炸。且很顯然犯人對目前房間裡的情況瞭如指掌。

很快犯人再次主動聯絡,嘲笑拆彈專家們都很無能,並又一次飛快切斷聯絡。警方判斷犯人的目的應該是挑戰警察部門的拆彈專家。

通過對變聲器出來聲音的分析,警方發現犯人其實是個女人,並把目標鎖定在了“和子”夜總會的其中一名小姐身上,河相和伊豆田則繼續拆彈工作。

第五集綁架2千億少年的女人! ?

總資產達到2千億的某超大型企業老闆的兒子本橋和馬被人綁架了,玲子等談判專員迅速前往和馬的家,和馬的母親芳江把犯人的電話錄音給他們聽,卻只能判斷出犯人是個女人此外一無所獲。最讓人奇怪的就是除了通知綁架之外,犯人一直沒有打來電話提要求。

玲子等人一直等著犯人再打來電話,片山打來電話告知讓人意外的真相。有許多學生目睹和馬是和班主任岡村小百合一起離開學校的,並且小百合當天已經遞出辭呈。木崎猜測和馬和小百合在交往,仿江則反駁指出和馬成績全班最好不會做這種事情。

然而肉票遭綁架後犯人卻不開條件,很可能並非真正的綁架案。搜查本部緊張奔走的時候,本橋家的電話響了,玲子質問對方是否就是小百合,沒想到小百合立時就承認了,且要求他們支付3000萬日元贖金,更把被綁起來的和馬照片傳到了芳江的手機裡。

之後警方在小百合的房間裡發現來自財務公司的催款信,原來她為生意失敗的父母被了債。

第六集連環殺人犯寫來的情書

一個叫做飯塚的青年被人殺害,五年前還是機動隊員的玲子父親修次因公殉職,而飯塚就是那起案件中和真理谷一起被逮捕的少年。通過電視新聞得知此事的玲子,偽裝成普通人趕赴兇案現場,發現新聞記者工藤也在那裡,且工藤居然也在追查5年前的案子,不僅如此在飯塚被殺兩小時前,工藤曾經見過他。

玲子於是和工藤一起前往居酒屋詳談,工藤給玲子聽和飯塚的談話錄音,內容提到最近飯塚收到一封真裡谷寄來的情書他顯得很害怕,飯塚生前把這封情書寄存在一個銀行保險箱裡,並把鑰匙交給了工藤。

玲子和工藤趕緊去從保險箱裡取出那封情書來確認,發現的確是真裡谷寄來的,不僅如此,真裡谷還寄了信給其他人。

第二天玲子去找也收到真裡谷信的田口,田口參加了一個名為“年輕人喲,別放棄”的演講大會,並到台上向其他年輕人講述自己的經歷,他已經下定決心洗心革面獲得了新生。田口的肺腑之言獲得所有人的掌聲,玲子把真裡谷的情書給他看,並告訴他飯塚之後就被殺了。

第七集充滿疑點的子彈!玲子最後的案件

律師野口把玲子找去,告知真裡谷瘋了,很可能因此無罪釋放。另外由於田口自殺所以高林表示SIT可能會解散,玲子更為自己當初沒能保護桐澤悔恨不已。

氣象預報員望月某天突然在電視上,說出真裡谷一幫少年朋友的名字,他的妻子遭到這夥人綁架,更在電視上說出綁架犯提出的要求。

此事立刻引起極大轟動,玲子指出像真裡谷這種坐過牢的人出獄後恐怕很難找到工作。同時下定決心查明乃父也就是五年前殉職的警員矢島修次被殺的真像。但桐澤告訴玲子,當年矢島是遭到真裡谷槍殺殉職,並沒有任何疑點。

於是玲子獨自展開調查,嘗試從電視上公佈的三個人其中之一酒井下手尋找突破口,但酒井就在玲子麵前乘車揚塵而去。玲子告訴片山酒井不肯配合調查,反被片山冷言相譏。

此後不僅酒井不知所踪,就連電視中提到的其他兩名少年中村和潛川也行踪不明。玲子認為真裡谷是關鍵人物於是去找他,真裡谷只告訴玲子,那伙人有個尊敬到幾乎當作神的人。

第八集突擊前1小時!衝擊的談判

玲子和小泠,以及三個少年酒井、中村和潛川被北岡用槍困在了一家山莊,他打電話給桐澤要求把真裡谷帶來。北岡的目的其實是為被真裡谷一夥人害得變成植物人最後死亡的女友報仇。

警視廳一群幹部立刻召開緊急會議商量對策,席間片山同時還道明真相,原來玲子就是五年前殉職的矢島修次之女。此時新潟警方要求交涉班協助。高林于是下令木崎擔任指揮官,並要求桐澤不可失去冷靜的判斷力,不能再犯和當初一樣的錯。

幾小時後木崎等人趕到山莊,玲子出現在他們面前,向交涉班傳達北岡的要求。

與此同時片山把玲子的父親修次當初的真正死因告訴了桐澤,原來當時真裡谷等人用來做案的手槍實際上是警方丟失的警槍,他們用這些槍製造了連環殺人案殺了兩條人命,警方害怕遭到社會譴責於是隱瞞了真相,但修次向上級告發了此事。後來修次在現場與歹徒搏鬥中被槍殺,片山根據某上司的命令把真正的凶器換掉了。得知真相的桐澤立刻勃然大怒。

在山莊的北岡因飢寒交迫已頻臨崩潰界限,於是在玲子的說服下逐漸開始動搖。但此時高林等警視廳上級人士,已經決定作出超越法律的措施,引渡真裡谷去見北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