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工作一姐劇情

工作一姐劇情

本劇改編自在日本狂銷300萬本的超人氣同名漫畫,以輕鬆的風格描繪出職場文化,擄獲了上班族、OL的心!由戲約不斷的實力派氣質女優菅野美穗領銜主演,共同演出的還有去年主演『東京鐵塔』的九頭身帥哥速水茂虎道、新生代可愛教主平山綾,以及演技派男優澤村一樹,豪華卡司讓本劇更增色不少!
28歲的松方弘子((菅野美穗飾)是週刊『JIDAI』的紅牌編輯記者,企劃能力一級棒,寫過無數的獨家報導,連公司裡的男同事都望塵莫及。一旦只要她的頭腦轉到了「工作模式」,就會卯起來工作,廢寢忘食到把戀愛、娛樂、打扮全都拋在腦後,完全沒有私生活可言,行為簡直跟男人一樣!所以同事們都稱她為「工作一姐」。別看弘子一付男人婆的樣子,適婚年齡的她,身邊也有個溫柔的男友,每次都答應要當個小女人下廚為男友做飯,但是只要一聽到有獨家新聞的線索,就立刻拋下男友、衝出去採訪!天哪~工作一姐的春天何時會來呢?

 對你來說,工作是什麼呢?你對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嗎?如果覺得工作壓力大得喘不過氣來,記得收看『工作一姐』,相信每一集都會讓你(妳)得到重新出發的動力!啟動工作模式…衝吧!


分集劇情:
第1集
松方弘子是一個八卦雜誌的編輯,她非常投入工作,一遇到重要的報導會不顧一切全力衝刺,並且會馬上變身為工作狂。松方自認在工作、戀愛、打扮和健康上面面俱到,但和交往4年的男友新二卻老是見不上面。本集的松方在採訪外務大臣時認識大臣的貼身秘書關口歌子,歌子主動上門爆料,內容是大臣涉嫌挪用機要費,松方見機不可失化身工作狂搶下這條難得的大獨家,但隔天大臣卻開記者會反咬挪用機要費的人是歌子,雜誌社馬上遭到各方的抗議,松方知道歌子是被栽贓,希望能為她再寫一篇報導澄清,但卻遭到主編駁回,而追踪大臣緋聞案的同事菅原也告訴松方,其實歌子是大臣多年來的情婦,由於大臣喜歡上年輕的演歌歌星,歌子為了報復才利用松方,但松方並不覺得如此,鍥而不捨追踪下落不明的歌子。

第2集

松方企畫了一個七武士的專題,打算採訪七位世界知名的日本人,其中一人是職棒選手志村純司,可是卻遭到志村拒絕,在不得其門而入的情況下,得知同公司的棒球雜誌編輯野川由實剛好是主跑志村的線,而且還開了貼身採訪的人氣專欄。由實在公司和職棒圈很受男記者歡迎,但卻沒有什麼女性朋友,大家都背後說她是出賣色相跑新聞。松方在小胖的建議下找了由實幫忙引見,但由實只願幫她轉交企畫案,結果約訪還是遭到拒絕,松方很氣覺得由實霸著志村不放,只不過是靠自己有點美色罷了,但經過總編指點才發現由實為了貼身採訪,自己下了很多苦功,每天最早到社最晚下班,松方看過了由實寫的每篇採訪日記才發現由實真的很優秀,而由實也仔細看過松方的企畫案才化解了對鬆方的誤會,並且協助松方約訪志村。

第3集

松方負責指導新人田中,可是田中卻很狂妄自大,松方被氣得快要抓狂。田中自己很想搞時尚雜誌,但卻被分配到八卦周刊,自己覺得不想為不喜歡的工作浪費力氣,而且也很輕視同事小胖負責的封面女郎攝影。沒想到田中有次接到一通讀者爆料電話,自稱手上握有新人封面偶像堀田惠的身世秘密,田中原本不為所動,但從友人的地方得到關於堀田惠同父異母之妹的消息,據說堀田惠的生父是位鼎鼎大名的搖滾天王。這條消息讓田中見獵心喜,原本對工作應付了事的他居然熬夜企畫,提出搖滾天王與封面少女偶像的專題企畫,風格有別於周刊的八卦報導,而是以時尚風格包裝八卦新聞,可是這項提案卻被主編駁回,原來那根本就是一條假消息。

第4集

真由是松方的後進,擔任編輯兩年提出的企畫案從沒被採用過,真由一直把松方當成崇拜的偶像。這天她提的新單元小說連載企畫終於過關了,作家是真由最喜歡的愛情小說家夏目美芳,真由一當上編輯就夢想能和夏目合作,創作出一本扣人心弦的小說,可是主編和總編卻擔心真由資歷太淺,所以作主將這個責任編輯的工作交給松方,真由很不甘心,覺得松方搶走自己的工作,從原本的崇拜變成怒目相向,而鬆方則在真由的不諒解和找不到小說新題材的壓力下相當氣餒,幸好松方的男友給了她很好的點子,松方最後說服小說家寫出一篇以中年歐吉桑為主角的愛情小說,連載一推出就倍受好評,而真由看了這篇小說後也對鬆方甘拜下風。

第5集

菅原是JIDAI的狗仔,常常為了盯梢跟拍被誤當成可疑分子,進出警局也成了家常便飯,為了避免再驚動警方,主編決定派一位女生陪他盯梢假扮情侶,所以鬆方就被指派去當女狗仔。幸運的是松方去陪著盯梢的當晚,菅原盯了很久的緋聞男女主角果然現身了,在一陣慌亂之下,最後照片是由松方按下快門,JIDAI當然不會放過這條大獨家,決定大做特作,但菅原卻一臉不悅,理由並不是鋒頭被松方搶走,而是拍出來的照片還不具獨家的分量,雖然拍到了兩位男女分別進入幽會的公寓,卻不是合照,菅原認為用一張照片就能說明事實才算是好照片。不巧的是,這條八卦新聞在周刊出刊前一天被某體育報先行刊出,所以原來的大獨家也遭到撒稿,菅原很不甘心,決定重新盯梢,搶拍兩人合照,讓總編和讀者心服口服。

第6集

新二即將調回總公司,而且可能會進入夢寐以求的臨海開發專案小組,松方打算親手做幾道菜幫新二好好慶祝一下,為了隔天能早點交稿,提前挑戰夜戰,但卻不小心感冒了,雖然發燒身體不適,但仍硬撐工作,最後卻在公司昏倒了。但另一方面,新二調動的新單位竟然是營業部,期望落空的新二相當沮喪,看到松方為了工作搞到昏倒,很難理解。而看到新二沮喪的樣子,松方才意識到自己從未真正關心過新二,於是在公寓情報的報導中寫下勉勵的話,新二看了之後大受感動,決定以後不再讓自己後悔,將以積極的心情面對新的工作。

第7集

新二轉任業務工作轉眼已經兩星期,但這兩星期間和松方也沒通過電話,松方雖然也急但怕打擾新二也沒打電話,但突然有一天松方家裡遭小偷,受到驚嚇的松方打電話向新二求救,新二也丟下重要的應酬跑去陪松方,未料松方因為電腦被偷急著想回公司趕稿。滿腦子都是工作的松方在朋友雅美的提醒下,打算安撫新二受挫與被冷落的心,但新二卻意識到兩人的差距已愈來愈大,雖然喜歡松方,但卻受不了那股無形的壓力,於是開口提出分手,松方即使面臨分手的打擊,卻仍一邊流淚一邊趕稿到天亮。

第8集

失戀的松方打算以用工作來麻醉自己,但沒想到連最簡單的上山拍攝樹木的工作也會出錯,稿子也寫得七零八落,主編成田看到松方沮喪的樣子,規定松方暫時休息一天,等到心情平復後再重新振作,但閒不住的松方仍跟在田中的後面上山去了,恰巧在山上遇到了非法亂倒垃圾的壞蛋正和一位當地老人起衝突,松方奮勇上前理論趕走壞蛋,並和田中幫忙老人清理現場,老人為了表示感謝,帶兩人深入山里,欣賞東京難見的冬櫻,看到這棵在冬天綻放堅毅挺拔的冬櫻,松方受到莫大的鼓舞,重新面對失戀之苦,並且找回原有的工作熱度。

第9集

周刊連載的人氣小說54決定要集結出書了,原本期待會受到很高的評價,但公司書籍部的人卻一臉不以為然,認為以小說家夏目美芳以往的銷售紀錄來看,根本不可能大賣,所以初版發行量保守估了2萬本。另一方面,書籍部的業務千葉和松方同梯入社,松方以為以千葉對工作的熱情,一定能幫她在銷售會議上美言,但千葉的消極卻令她感到意外,原來千葉以前對銷售書籍的確充滿熱忱,但賣力推銷之後卻從未獲得感謝,此後就決定對工作不再夾雜私情。松方知情后,只好以自己的方法向書店推銷54,而這股熱忱最後也打動了千葉,最後讓54的初版發行量提高到4萬本。

第10集

松方的父親到東京來出差,松方正為了周刊創刊20週年增刊號忙得不可開交,對老古板的父親突然跑來攪局,覺得渾身不自在,尤其老爸又對她的周刊評得體完膚更覺得不愉快,不禁就對父親說了重話。後來她才得知,父親每年都寄了賀年卡給總編和主編,卡片上總是拜託長官多關照松方,父親關愛女兒的心情令松方好自責。為了向爸爸賠不是,松方決定在爸爸回家的當天早上幫他作頓早餐,並且到車站送行,未料半夜發生的一起工地坍方事件,松方不得不爽約趕去現場,可是松方的努力看在爸爸的眼裡,爸爸終於也能尊重女兒將工作擺在婚姻之前的決定。

第11集(完結篇)

松方夢想在30歲之前當上總編輯,而在29歲生日當天,天大的機會居然找上門了,那是她很憧憬的一本新聞雜誌SPEAK,預定明年春天發行女性版的WOMANSPEAK,並邀請松方去擔任主編,而這時新二也決定調去福岡參加大型的港灣開發工程,松方為了該去夢想的SPEAK雜誌一展長才,或是留在JIDAI,還是追隨新二去福岡雖然很猶豫,但最後她仍決定去SPEAK接受挑戰。而此時她正在採訪一則小學教師涉嫌在公車上性騷擾女大學生的案子,松方在採訪過程中,直覺小學教師色狼案可能是被冤枉的,但卻苦無證據,而就在松方去SPEAK接受上級面試時,田中來電告知色狼案的被害者可能是假受害真詐財,如果不及時查證,很可能會讓小學教師蒙受不白之冤,松方當下放棄面試的機會,再度返回JIDAI協助查證的工作。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