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三星OMNIA Lite

三星OMNIA Lite

標榜輕巧的價格,不變的享受,三星 Omnia 家族第三號生力軍終於抵達台灣。Samsung Omnia Lite B7300 就像是 i8000 的輕巧版,除了螢幕、相機規格稍有差異外,800MHz 的處理器、TouchWIZ、3D UI、1500mAh 鋰電池等強悍規格,可說是一項不缺地從 i8000 身上複製過來了。而且 Omnia Lite 將搭載著 WM6.5 版本上市,可以直接使用內建的 Marketplace、MyPhone 等 6.5 版才有的服務。

B7300 十二月初正式在台供貨上市,即日起可預購,建議售價 12,900 元,共有赭紅/香檳金二色,12 月底前購買者,三星還加贈 4GB 記憶卡。

▲  OMNIA 家族三號成員 Samsung Omnia Lite B7300 正式登台,3 吋 WQVGA 解析度 TFT 螢幕,雖然比起 i8000 小了點,但也頗符合 Lite 輕巧的定義,體態輕盈。


▲ B7300 的定位是「輕」智慧手機,搭載 WM6.5 介面,建議售價 12,900 元,比起兩代前輩,看來連售價都很輕盈。

針對 Samsung Omnia Lite B7300,手機王在不久前已經做過詳細測報,詳情可看「這裡」。基本上,如果你對 i8000 有基本認識的話,相信對 B7300 也不會陌生,因為在 i8000 上有的 TouchWIZ、3D UI、名片辨識、Wi-Fi、藍牙 2.0、Opera Mobile 瀏覽器、自動對焦相機、社群網站連結等功能,在 B7300 上也統統找的到。但比起前輩的 3.7 吋 AMOLED 螢幕、B7300 的螢幕下修為 3.0 吋 TFT、HSDPA 為 3.6Mbps,相機畫素也僅為三百萬。不過相對便宜一萬元的建議售價就可以買到 WM6.5 和 800MHz 處理器,三星果真還是「殺很大」!

▲ 除了規格、價格外,OMNIA Lite B7300 的外型也相當討喜,黑色的機身,頂部和底部都以搶眼的配色點綴,免去了全身黑罵罵的命運。


▲除了測報裡見到的赭紅色,這次發表會上也見到了香檳金的身影,如果男性朋友見到紅黑配色有點怯步,低調華麗的香檳金是不錯的選擇。下面就讓我們來多看一些香檳金色款的寫真吧!


▲ 背面一樣是 3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鏡頭,以及揚聲孔。B7300 這次的外型設計還有另外一個重點,就是背上的六角蜂巢花紋。


▲ 拿近一點再讓大家看一次,雖然有紋路,但因為上面還隔著一層透明材質,所以用摸的是摸不到的,搭配上赭紅色和香檳金色真的好看。


▲ 機身側邊還有一條銀色飾條,右側由左至右分別是相機鍵、micro SD 擴充插埠、以及鎖定鍵。


▲ 左側則是音量側鍵、目錄選單鈕以及 RESET 鍵。


▲ 頂部是 micro USB 傳輸孔跟吊飾孔。


▲ 底部則有麥克風孔。仔細一看,三星還在上面做了直條紋的紋路裝飾,比純粹平面感覺更有質感了。

台灣三星行動通訊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三星繼前陣子發表旗艦機種 OMNIA II i8000 後,今天再度發表OMNIA Lite B7300,開拓出全新「輕智慧」手機市場,讓智慧手機不再遙不可及。消費者不僅可「輕」鬆購得手機、介面也能「輕」鬆上手、還可享受「輕」盈的飆網體驗。

▲台灣三星行動通訊部總經理杜偉昱表示,三星欲藉 B7300 的上市,開拓出「輕智慧」手機市場商機。

三星表示,B7300 是為了想要輕鬆操作介面,又想擁有多媒體、網路和商務功能等完整支援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所設計。WM6.5 OS 內建完整 office 文件處理軟體、Opera Mobile 則提供比 IE 瀏覽器高兩倍的瀏覽連線速度、以及特別設計的 TouchWIZ 3D UI,撥放器也支援多種視訊、音訊格式的規格。

▲ B7300 內建 WM6.5 版本 OS,支援 Word、PowerPoint 等 office 全套文書處理,此外,蜂巢式選單是一大特色。


▲ WM6.5 的特色:蜂巢選單、滑動接聽、新版螢幕鎖定頁面、Marketplace、MyPhone 服務,相信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


▲ 雖然早知道 Opera Mobile 比較快,不過根據三星測速比較,用 Opera Mobile 開 yahoo 首頁居然比 IE 6 快了一分多鐘,43 秒這數字,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B7300 的網路速度。


▲ 按下側邊的 MENU,跟 i8000 一樣,B7300 同樣把 WM 介面改光光,不過在桌面按下左上角的「開始」,還是可以叫出蜂巢式選單。


▲ 社群網站正夯!B7300 當然也不會跟不上潮流。


▲ 還有這個連中文都可以找的通訊錄連絡人拉 bar 搜尋,說實在的有中文可找真的很方便。


▲ B7300 支援通話中雙向錄音,還可以調整錄音品質。


▲ 上頭是買 B7300 時的標準配備,有強悍的 1500mAh 鋰電池一顆、旅充、耳機、還有軟體光碟與傳輸線;下邊則是可以選購的配備,有車充、藍牙耳機、或者可以選擇雙耳的藍牙立體聲耳機。


OMNIA Lite B7300 今日發表,預計十二月初正式鋪貨上市。建議售價 12,900 元,十二月底前購買還送 4G 記憶卡。如果你還在手機價格跟規格間猶豫不決,不如考慮考慮這款 OMNIA Lite B7300,如果往後搭配了資費方案,入手搞不好可以更輕鬆喔!

BONUS: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三星也終於公布了 OMNIA II i8000 確定將在下周開放升級 6.5 版本的消息。使用者可拿 i8000 至門市升級,或是上三星網站下載安裝。確切開放時間還待三星公布,請大家密切留意近期的消息喔!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