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法網新丁劇情

法網新丁劇情

楓由子是名不見經傳的普通粉領族,竟奇蹟似的通過司法考試,與來自四面八方、背景互異的優秀人才,齊聚司法研習所。但女主角身邊卻集合了7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學生:混過不良少年、大學快當掉的小田切讓,前財務省精英、卻因為醜聞下台的堤真一,來歷不明、謎一般的神秘女子松雪泰子,還有出身法律世家的大小姐奧菜惠,帶小孩忙翻天的家庭主婦橫山惠,以及某知名企業老臣、卻慘遭裁員的北村總一朗…這些未來的法官、檢察官以及律師們,即使年齡、環境與性別迥異,各自懷抱不同的野心與夢想,卻彼此真心扶持、互相激勵,為全新人生宣示戰鬥。

分集劇情:
第一集
羽佐間、楓由子等七名來自社會各階層、各有背景的人考過司法試後在「司法研修所」進一步挑戰自我,但面對的卻是激烈的競爭和冷酷的評分,眾人先後吃過苦頭後,誤打誤撞地靠攏在一起,經過仔細的研討,終於在功課上交出成績,而且乘勢進一步地在講師和眾同窗面前確立了「同路人」的身份。

第二集

被譏為「傻瓜」的羽佐間一行人自組「傻瓜軍」參加研修所的壘球大會。美女講師出一條有關行賄罪的題目給一眾學生來起案,「傻瓜軍」照樣以天馬行空的構想來分析案例,結果得出中肯的結論,並獲美女講師的讚許。事後,「傻瓜軍」挾課堂的威,在球場上也有好表現。

第三集

美女講師在課堂上演出一幕「兇徒襲美記」,並要各同學找出真犯人,結果以佐羽間為首的「傻瓜軍」全數被誤導,因此,在做以綁票案為題的習作時格外留神,經各人一番討論,當中加插了不少題外佳話,最後也完成習作,並得講師稱許。與此同時,「傻瓜軍」眾人開始加深相互間的了解,情緣也因此而萌芽。

第四集

一眾「傻瓜軍」研究課堂個案,帶出在收地的官司中引用「濫用權力法」的辯論,當中涉及老人的實際權益及內心感受,及後楓由子還親自到案例提及的村鎮視察。雖然案例中的老人最後敗訴,但一眾「傻瓜軍」已透過這案例學到「人是感情化動物」這項真理。

第五集

八名「傻瓜軍」司法研修生分別參加體驗律師工作的「實習課」,當中各人依然發揮出對法律的執著精神,楓由子更想盡辦法要幫因派傳單而被控違反交通法的青年大野,在「傻瓜軍」其它成員助陣下,楓由子竟全功,為大野脫罪。實習課正式完畢,「傻瓜軍」各人均有得著

第六集

森乃的舊姊妹今日子突耿來訪,訴說出自己因在觀看兩男子打架時煽風點火而犯上官非的經過,希望森乃加以援手。一眾「傻瓜軍」共同研究這個案,看穿今日子的慌言。森乃說服今日子在法廷講真實說話,以洗脫罪名,同時間,自己亦得藉這次事件和過往的種種情懷劃清界線。

第七集

八名「傻瓜軍」應野佐木講師要求就一宗仍在審理中的兇殺案寫起案畫,由於案情複雜,牽涉及的爭論點特多,「傻瓜軍」連番激辯後不但未能得出共識,反而開始內訌,最後緊持重判兇手的桐原和松永拍案離座,令「傻瓜軍」陷瓦解邊緣….

第八集

一眾研修生的思維繼續被窮漢殺妻案的情節牽引,桐原的「涼薄」觀點依然令羽佐間等人悶悶不樂,被安排作此案傍聽者的楓由子在法廷上親睹被告人的辯白,殺人者身世可憐,但法律終歸法律,換來的是感情與理智的大衝突。桐原也來作傍聽者,自己雖然堅持依法判罪的大原則,但也不得不為此悲劇流下男兒淚。羽佐間得知桐原仍有「血性」,主動和他修好,事件亦告一段落。

第九集

一眾「傻瓜軍」繼續實習,當中各人均遇上難題,其中由松永和楓由子負責的盜用信用咭個案最為辣手,由於疑人冬子拒合作,令實習進度一度受阻,幸楓由子以真誠打動冬子,冬子和盤托出事件經過後,傻瓜軍發覺事有蹺蹊,追查下終揪出幕後的盜竊詐騙集團。經此事後,松永和楓由子之間的間隙消失,羽佐間和楓由子,另外桐原和森乃的感情亦有進展。

第十集

眾司法研修生面對最重要的考試,這個時候楓由子竟因撿拾路旁的廢物而被捲進一宗搶劫傷人案中,且一度被警方當作疑犯。一眾同學馬上就此事展開辯證,結果越辯越胡塗,皆因楓的行動太多疑點,幸好未幾真正「犯人」自首,楓才得以脫難。事後,眾同學除關心真實的案情外,還仔細推敲了楓的怪異行動的因由。

第十一集(大結局)

一眾司法研修生完成結業考試後,各自為自己的前路打算,當中森乃因背景問題,多番折騰後雖獲推薦為檢察官,但又不獲桐原的認同,而羽佐間又堅持要加入大律師行,奮力作最後衝刺,在各自為前路煩憂的前景下,眾研修生連討論最後課題的閒情也消失,幸好楓由子的一鼓怒氣有號召力,眾人再聚一堂,以最後研討來為研修生活打上句號。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