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赤月連環殺人劇情

赤月連環殺人劇情

在警視廳外苑署的轄區內,發生一起巡邏警遭兇徒從背後用刀刺死的案件,這宗案件和一個月前發生在涉谷的案件完全一樣,警方因此推測是同一名或一夥兇手。
外苑署警部高松命令刑警川島貴衣子趕赴現場錄取目擊者的口供,目擊兇案過程的畫家野坂萬里子把自己目睹的犯人形像用素描畫了下來給貴衣子,讓她大吃了一驚,萬里子還表示犯人身上有油味兒。

半個月後的一天夜裡,六本木最受歡迎的酒保長井在自己的店裡被人殺害。第二天警視廳搜查一課的一色操副警部出現在外苑署,表示為了查明六本木發生的案件想藉貴衣子來用。

原來貴衣子是非常精明幹練的女警,她和阿操是一對金牌搭檔,曾一起破獲過不少大案。一向不喜歡貴衣子的高松大喜一口答應了下來。

貴衣子從阿操手裡接過案子進行分析,發現長井是在關門之後一個人在店裡時,被人從後背刺死的,奇怪的是犯人還砍下了長井一隻手。

阿操還告訴貴衣子一件很讓人意外的事情,長井和警官被殺案中的目擊者萬里子有關聯,根據店裡侍從的證詞指出,長井被殺那天傍晚曾打電話臭罵萬里子。

於是兩人一起拜訪了萬里子家,萬里子自稱案發當時正在家裡畫畫。

幾天后又有巡警被人從背後刺成重傷,和上次不同的是,這次兇手把凶器遺落在了案發現場,其上有長井的指紋。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