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百年物語劇情

百年物語劇情

TBS電視台2000年時代大戲「百年物語」由菜菜子和三大性格男星原田龍二、大澤隆夫、渡部篤郎共同主演,故事敘述大正後期到現代的平成當中這一百年間,三段不同的時空、同樣浪漫的戀愛物語。二十八日播出的第一集「百年物語大正篇」,故事是發生在日本大正時代,大地主千金的菜菜子,意外的邂逅了佃農子弟原田龍二,兩人相知相戀,但由於身分背景懸殊,最後菜菜子被迫嫁給富豪資產家,一對戀人就此被拆散。
「百年物語」以大正、昭和、平成三個時代為舞台,描述三位女性為愛付出的生涯之百年大作。 「百年物語」是電視史上史無前例的空前力作。

二十世紀,文明急速演進,發生了戰爭的悲劇,在動蕩的時代裡,女性地位的變化不可否認是最大,也是最具象徵性的。 「百年物語」這齣戲,在戲中的三位主人翁皆透過愛,表達了愛的真諦、對和平的渴求. . .等陶多多的願望,藉著這齣戲希望能夠讓觀賞者發覺真正重要的東西,也傳出訊息給現代的年輕一代,自己身邊的祖母或是母親,就是在這種動蕩的時代中拼命努力生存過來的,不要忘了自己就是因為有了她們,才有現在的自己的。

第一部

米澤的大地主獨生女戶倉彩回到鄉下卻不慎落水,被佃農之子公太救,兩人因此相遇。戶倉彩得知公太因貧窮而欲放棄繪畫,便鼓勵公太到東京工作學畫。公太一方面不甘心一生為佃農的生活便不顧母親反對,隻身前往東京與戶倉彩見面,讓公太對在東京的生活充滿了希望。但事與願違戶倉彩之父因經商失敗,不得不接受暴發戶橫山以嫁女兒為條件來幫戶倉家償還債務,為了幫助家人戶倉彩決定下嫁給沒見過面的橫山。公太也因愛慕之人嫁為人婦,發誓從此再也不提畫筆,戶倉彩嫁給橫山之後,才發現橫山家原來並不需要她,丈夫的徹夜不歸,把自己當成向眾人炫耀,洋娃娃般被禮G的生活,她已經受夠了,決定要跟橫山離婚。

與橫山之母攤牌的結果得知橫山在外有很多女人,使懷著離婚的心情回了娘家,可是面對家人尚負債中的情形,要離婚的話始終說不出口便懷著與橫山攤牌的決心回到橫山家中,過著洋娃娃般被禮G的生活。可是三年後的一場大地震中公太再次救了戶倉彩一命,這時的公太已靠股票賺錢變成有地有錢的人。

在共同生活的期間裡,戶倉彩感到了平凡過生活的快樂。公太的表白也讓她加強了脫離橫山家的決心。一個月後橫山來到住處欲接回戶倉彩,面對戶倉彩的不回家,橫山以通姦罪名威脅戶倉彩以致她不得不就範,當晚當她再次提起要離婚一事時,橫山因強烈忌妒心便強暴了戶倉彩。因畏懼橫山再次施暴與連累公太,她便打消了離婚的念頭,可是這時她卻發現自己懷了橫山之子但橫山卻不承認,戶倉彩在傷心之餘,便冒著墮胎罪的危險向公太借錢去墮了胎。當大家為徹夜未歸的戶彩擔心時,警察上門來了。

第二部

戰後小彩之女純子因要去找自暴自棄的弟弟真一,而被誤為是流鶯被抓至警局,在警局裡第一次與日裔二世之美軍和夫相遇並被他所救。但因戰爭對美軍存有反感的純子,即使被救也因自尊心作祟,對和夫的好意不領情,曾自願當特攻隊的弟弟真一,因政府戰敗後的改革與美軍充斥日本等等轉變,變得憤世嫉俗,並為了要幫助曾被美軍強暴,有重病之父需照顧的利子,鋌而走險於黑市交易,讓純子對這樣的弟弟非常頭痛。在一次美軍上級視察校園時的巧合中,當小學老師的純子與擔任翻譯員的和夫再次相遇,讓和夫對純子教學生必須保有自己尊嚴一事感到折服,也明白了純子為何對美軍反感的原因。兩年後真一在街上與美軍衝突被和夫所救,得知原因後,也坦開心胸解釋自已投身美軍的身不由己,此次的巧遇讓雙方都對彼此產生了好感,美軍軍營裡巧遇大連時代好友芳江。

與芳江重逢兩人話說當年,也感嘆人事全非,原來芳江現在是美軍的女人,與和夫交往之事被反美的弟弟真一知道後,真一的反彈相當大。此時純子的舅舅居然大難未死的來到純子家裡。對於大戰劫後了無生氣又抱病的舅舅,純子決心要照顧他並將舅舅留下,此時純子的心中已有了和夫的影子,可是對於憤世嫉俗的弟弟,純子還是無法放開心情去接受他,但在一次芳江的湊合下,第一次讓純子與和夫有了獨處的機會,和夫也將自己的心情與純子表白,與舅舅閒談中,純子談到了自己母親的事情,但面對真一的反對與不諒解讓純子決定與和夫分手,將母親的骨灰帶回母親的故鄉。  

純子來到母親故鄉,拜訪廟裡的住持,廟裡的住持解開了純子多年來的疑問,並知道了母親的故事與一輩子坦然面對自己的個性,此時遇到了來找自己的和夫,純子終於可以坦然的接受了他。此時真一與為了要幫助利子,要救父急需用錢,便鋌而走險卻失敗被黑道抓走,為救出真一,舅舅耕作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真一感到自己只會帶給姊姊傷心與麻煩,便提出要搬出去住,此時和夫因韓戰爆發需前往戰場,臨行之前來與純子求婚,同時也得到了弟弟真一的諒解,純子讀著和夫的來信,等待著他的歸來,發現自己已懷有身孕. . . .可是造化弄人,和夫卻慘遭戰死. . . .

第三部

背景是在平成的現代,因外遇而未婚懷孕的雜誌社編輯千代對「好像在哪裡看過妳」而前來搭訕的進次。以打工為誘餌讓他代簽了墮胎同意書。

後來因進次要將自己家的一張畫送給千代。她發現原來進次並非登徒子。而真的因為他擁有曾祖父當初為千代曾祖母所畫之畫像,才對自己有似曾相識之感。有一天,千代在美國的母親來了電話,小時候被母親拋棄,心靈有傷口的千代,便欺騙母親說自己已結婚過著很幸福的日子。可是母親突然說要前來的消息,讓她不得不再與進次串通假扮丈夫,可是後來因母親病情惡化,反而必須帶著進次前往美國與母親見面. . .進次因自己家人對自己的不諒解,明知自己假釋期間不能出國但還是與千代去了美國,因進次會暈機之故,千代取消了搭飛機前往之計劃而改由開車前去,但在途中卻遭到車子與信用卡被偷事件,所幸在拉斯維加斯幸運以賭博賺到了旅費。

在兩人共同經歷許多事情與朝夕相處之後,彼此也漸漸地打開心防,進次也發現了千代在堅強表面下,內心世界其實像小女孩般的脆弱. . .在終於來到目的地要與母親相見之時,母親卻已過世,但在母親留下的信中千代得知了母親的過去,回程中有著同樣喪母之痛的進次,終於鼓起勇氣告訴千代自己是一名剛假釋出獄的原拳手,個性與生活背景不同的兩人,卻也因幾天的相處漸漸內心世界產生共鳴,千代也決定要照母親所告訴自己的,珍惜所愛. . .


分集劇情:
第1集
米澤的大地主的獨生女戶倉彩回到鄉下卻不慎落水.被佃農之子公夫所救.兩人因此相遇.戶倉彩得知公夫因貧窮而欲放棄繪畫.便鼓勵公夫到東京工作學畫.公夫一方面不甘心一生為佃農的生活便不顧母親反對.隻身前往東京與戶倉彩見面.讓公夫對在東京的生活充滿了希望.但事與願違戶倉彩之父因經商失敗.不得不接受暴發戶橫山以嫁女兒為條件來幫戶倉家償還債務.為了幫助家人戶倉彩決定下嫁給沒見過面的橫山.公夫也因愛慕之人嫁為人婦.發誓從此在也不提畫筆.戶倉嫁給橫山之後.才發現橫山家原來並不需要她.丈夫的徹夜不歸.把自己當成向眾人炫耀.洋娃娃般被擺佈的生活.她已經受夠了.決定要跟橫山離婚.

第2集

與橫山之母攤牌的結果得知橫山在外有很多女人.便懷著離婚的心情回了娘家.可是面對家人尚負債中的情形.要離婚的話始終說不出口便懷著與橫山攤牌的決心回到橫山家中.過著洋娃娃般被擺佈的生活.可是3年後的一場大地震中公夫再次救了戶倉彩一命.這時的公夫已靠股票賺錢變成有地有錢的人.在共同生活的期間裡.戶倉彩感到了平凡過生活的快樂.公夫的表白也讓她加強了脫離橫山家的決心.一個月後橫山來到住處欲接回戶倉彩.面對戶倉彩的不回家.橫山以通姦罪名威脅戶倉彩以致她不得不就範.當晚當她再次提起要離婚一事時.橫山因強烈忌妒心便強暴了戶倉彩.因畏懼橫山再次施暴與連累公夫.她便打消了離婚的念頭.可是這時她卻發現自己懷了橫山之子但橫山卻不承認.戶倉彩在傷心之餘.便冒著墮胎罪的危險向公夫借錢去墮了胎.當大家為徹夜未歸的戶倉彩擔心時.警察上門來了.

第3集

戶倉彩抱著必死的決心.拒絕任何人的辯護也不為自己辯護.終於因墮胎罪而做了牢.熬過一年出獄之後卻發現事過境遷.老夫人已去世.橫山的破產都讓戶倉彩震驚不已.此時的橫山已是身無分文.準備好要放戶倉彩自由了.聽了橫山的表白才知道橫山的愛.聽到橫山準備到滿洲重新開始時.戶倉彩便決定自己要選擇跟他重新開始與公夫告別.在滿洲與橫山生活了忙碌的八年.某日一名年輕女子帶著孩子拜訪了戶倉彩.原來她是公夫之妻由紀.她帶來了當年公夫為自己畫的肖像畫.與公夫已因戰爭去世的消息.回顧自己在日本被命運捉弄的日子.戶倉彩與由紀各對將來的時代有了期許.但事實上戰爭的發生卻將她們再度推向悲慘的命運.

第4集

戰後小彩之女純子因要去找自暴自棄的弟弟真一.而被誤為是流鶯被抓至警局.在警局裡第一次.與日裔二世之美軍和夫相遇並被他所救.但因戰爭對美軍存有反感的純子.即使被救也因自尊心作祟便對和夫的好意不領情.曾自願當特攻隊的弟弟真一,因政府戰敗後的改革與美軍充斥日本等等轉變,變的憤世忌俗.並為了要幫助曾被美軍強暴,有抱病之父需照顧的利子.鋌而走險於黑市交易.讓純子對這樣的弟弟非常頭痛.在一次美軍上級視察校園時的巧合中.當小學老師的純子與擔任翻譯員和夫再次相遇.讓和夫對純子教學生必須保有自己尊嚴一事感到折服.也明白了純子為何對美軍反感的原因.兩年後.真一在街上與美軍衝突被和夫所救.得知原因後.也坦開心胸解釋自己投身美軍的身不由己.此次的巧遇讓雙方都對彼此產生了好感.美軍軍營裡巧遇大連時代好友芳江.

第5集

與芳江重逢兩人話說當年.也感嘆人事全非.原來芳江現在是美軍的女人.與和夫交往之事被反美的弟弟真一知道後,真一的反彈相當大.此時純子的舅舅居然大難未死的來到純子家裡.對於大戰劫後了無生氣又抱病的舅舅.純子決心要照顧他並將舅舅留下.此時純子的心中已有了和夫的影子.可是對於憤世忌的弟弟.純子還是無法放開心情去接受他.但在一次芳江的湊合第一次讓純子與和夫有了獨處的機會.和夫也將自己的心情與純子表白.與舅舅閒談中,純子談到了自己母親的事情.但面對真一的反對與不諒解讓純子決定與和夫分手.將母親的骨灰帶回母親的故鄉.

第6集

純子來到母親故鄉.拜訪廟裡的住持.廟裡的住持解開了純子多年來的疑問.並知道了母親的故事與一輩子坦然面對自己的個姓.此時遇到了來找自己的和夫.純子終於可以坦然的接受了他.此時真一與為了要幫助利子.要救父急需用錢.便鋌而走險卻失敗被黑道抓走.為救出真一舅舅耕作犧牲了自己的性命.真一感到自己.只會帶給姊姊傷心與麻煩便提出要搬出去住.此時和夫因韓戰爆發需前往戰場.臨行之前來與純子求婚.同時也得到了弟弟真一的諒解.純子讀著和夫的來信.等待著他的歸來.發現自己已懷有身孕...可是造化弄人和夫卻慘遭戰死....

第7集

背景是在平成的現代.因外遇而未婚懷孕的雜誌社的編輯千代對'好像在哪裡看過你'而前來搭訕的進次.以打工為誘餌讓他代簽了墮胎同意書.後來因進次要將自己家的一張畫送給千代.她發現原來進次並非登徒子.而真的因為他擁有曾祖父當初為千代曾祖母所畫之畫像,才對自己有似曾相識之感.有一天,千代在美國的母親來了電話.小時候被母親拋棄.心靈有傷口的千代.便欺騙母親說己已結婚過著很幸福的日子.可是母親突然說要前來的消息.讓她不得不再與進次串通假扮丈夫.可是後來因母親病情惡化.反而必須帶著進次前往美國與母親見面...

第8集

進次因自己家人對自己的不諒解,明知自己假釋期間不能出國但還是與千代去了美國.因進次會暈機之故.千代取消了搭乘飛機前往之計劃而改由開車前去.但在途中卻遭到車子與信用卡被偷事件.所幸在拉斯維加斯幸運以賭博賺到了旅費.在兩人共同經歷許多事情與朝夕相處之後.彼此也漸漸地打開心防.進次也發現了在堅強表面下,內心世界其實是像個小女孩般的脆弱...

第9集

但在終於來到目的地要與母親相見之時.母親卻已過世但.在母親留下的信中千代得知了母親的過去.回程中有著同樣喪母之痛的進次,終於鼓起勇氣告訴千代自己的是一名剛假釋出獄的原拳擊手.個性與生活背景不同的兩人,卻也因幾天的相處漸漸內心世界產生共鳴.千代也決定要照母親所告訴自己的.珍惜所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