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不平則鳴劇情

不平則鳴劇情

感冒就醫的田村希美(常盤貴子),在汽車裝備工廠工作,意外與擔任行政代書的榮田千春(深津繪里)相識,幾天后,希美被社長以不當的理由解僱,正在感到氣憤的時候,希美的弟弟雄太(山下智久)從廣島到東京來,卻找上千春工作的代書事務所,希望代為尋找下落不明的姊姊。希美(常盤貴子飾演)是宇宙第一可愛、心腸世界超軟的普通OL;千春(深津繪里飾演)則是驚人無敵強悍、理性絕對至上的……

分集劇情:
第1集
田村希美(常盤貴子飾)遭到社長無理解僱,與她完全不相識的榮田千春(深津繪里飾)在偶然情況下得知此事,決定行俠仗義幫助希美。千春利用自己的代書常識,幫希美要回了薪資跟資遣費,為此希美感到非常感激,這就是兩人第一次相遇。

希美後來在咖啡店找到工作,並交了一個男友健司(保阪尚輝飾),但是希美完全不知道健司的真面目。有一天欠了一屁股債的健司竟然聽從高利貸的建議,騙希美要帶她去洗溫泉,但是卻要希美簽下借據,然後就將她賣到溫泉旅館的妓女戶去。

從廣島來找希美的弟弟優太(山下智久飾)發現希美不見以後,就馬上向千春求助。為了拯救希美,千春不惜假扮成掃除的歐巴桑,展開了一場溫泉旅館拯救大計劃…

第2集

希美(常盤貴子飾)住的公寓裡面有一對夢想有一天能買獨棟房子的夫妻,有一天他們在雜誌上得知便宜的法拍屋消息,便馬上著手準備法拍屋的投標工作。但千春(深津繪里飾)卻認為這類交易很容易產生糾紛,而為他們擔心。

而此時希美的弟弟優太(山下智久飾),轉學到東京的高中後,似乎遭到同學欺負。希美非常擔心,但優太卻表示沒什麼。

另一方面,那對夫妻的女兒一子卻為了被醉漢索取賠償金,而感到非常困擾。而負責這個案子的,就是千春。雖然被吃豆腐並沒有錯,但是那名醉漢因為一子反抗而受傷也是事實,為了自己的前途,一子只好答應付錢。

為了要上舞蹈學校,一子好不容易半工半讀才籌到入學金,這下竟然得拿去當賠償金。一子感到不甘心,竟偷了父母準備拿來投標房子的金錢…

第3集

在希美(常盤貴子飾)打工的咖啡廳闖入一個年輕男子,持刀威脅要求交往。經由大野(陣內孝則飾)勸說,終於化險為夷。不過希美竟因此與高中時代的男友上里康太郎(加勢大周飾)相遇。

另一方面,希美為了償還代書酬勞,開始幫千春(深津繪里飾)工作。這次她們碰到一個勞資糾紛案件,在搬家公司工作的鎌田,不慎受傷陷入昏迷。但搬家公司社長卻開除鎌田,企圖逃避所需支付的醫療費、薪資等費用。原本希美與千春認為搬家公司社長是個大惡霸,只會欺負員工。不過後來才發現,其實社長也想賠錢,只是公司經營狀況不好,無法付這麼多賠償費。不過傷者的兒女卻緊咬社長不放,社長只好動用公司的周轉金。但鎌田先生的兒女在拿到這筆錢後,竟將腦筋動到父親的遺書上面。鎌田在遺書上說明要將所有財產交給妻子,鎌田的兒女竟然要求千春去拜託母親放棄繼承權…

第4集

希美(常盤貴子飾)與高中時代的老情人康太郎(加勢大周飾)重逢,讓她重新對戀愛充滿了憧憬。看到康太郎跟高中時代一樣純情老實,希美非常感動。當希美沉醉於純純之愛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康太郎在電車非禮女性,被抓到警局的電話。為了拯救康太郎,希美拜託千春(深津繪里飾)幫忙,雖然康太郎表示是受到高中女生陷害,但由於已經簽下自白書,所以這次的案子非常難辦。

陷害康太郎得逞的高中女生開始勒索康太郎,要求他付出賠償金,但是自認沒有錯的康太郎怎麼樣也不肯答應,再加上公司準備派他到國外進修,因此他更不能有任何污點。希美為了幫助康太郎,於是決定到高中女生家去拜託,但是對方無論如何都要康太郎付出賠償金才罷休。希美一氣之下答應支付賠償金,可是萬萬沒想到對方竟然獅子大開口,要求一千萬的賠償金…

第5集

中丸先生是一名在洗衣工廠送貨的員工,有一天在巷弄中因為沒看清楚標誌,而觸犯了交通規則。中丸認為政府不該將標誌設在不清楚的地方,無論如何都不承認自己有錯。由於中丸不聽勸告擅自將車開走,惹惱了女警京子(篠原涼子飾),一口氣罰他好幾項違規,還為此遭吊銷駕照兩個月。

因為中丸無法開車就可能遭到解僱,於是便找千春(深津繪里飾)的代書事務所幫忙,希望能讓自己免於駕照被吊銷的命運。因為千春與希美(常盤貴子飾)一向看不慣交通警察專門欺負善良民眾,所以便接下了這個案子。

不過警方也不是好惹的,馬上就採取反擊。洗衣店老闆因此非常不高興,決定開除中丸希望警方息怒。面對警方的正式宣戰,千春與希美也不認輸,決定一狀告上警方的監督機構,讓警方知道自己不是好欺負的…

第6集

希美(常盤貴子飾)接到久未聯絡的朋友小泉打來的電話。原來小泉就要結婚,想邀請希美來參加婚禮,同時讓希美看看自己的未婚夫福原(豐原功輔飾)。另一方面,希美欠代書事務所的錢已經還清,從此就是自由身了。但是千春(深津繪里飾)卻逼大野(陣內孝則飾)繼續聘用希美打工,大野於是說「喜歡一個人就想束縛她,這跟妳所討厭的男人有什麼兩樣?」

自豪長得很英俊的福原,雖然已經訂下婚約,還是不改花心的毛病。福原平常就很喜歡利用電話交友與陌生女子發生一夜情,結果終於踢到鐵板,搞上了一名有夫之婦,而對方則以被丈夫發現姦情為由,夥同黑道向福原展開勒索。不曉得該如何是好的福原,馬上向希美與千春求助。雖然兩人很看不起福原的行為,但是既然接受了委託,也只好幫忙福原,想辦法解決這個燙手的問題…

第7集

遭到仙人跳騙局的福原(豐原功輔飾),在希美(常盤貴子飾)與千春(深津繪里飾)的幫助之下,好不容易脫離窘境。可是他卻絲毫沒有得到教訓,竟然相信有應召牛郎這種好差事,而且還跑去應徵,自以為終於找到天職一般,到處炫耀。結果福原落到被騙的下場,而跑去向千春求助。

覺得福原已經無可救藥的千春,雖然很不想幫他的忙,不過因為這是自己的工作,所以只好替福原想辦法。後來雖然解決了這個麻煩的問題,可是女警宮城京子(篠原涼子飾)在調查翹家少女的時候,發現福原曾經以金錢誘使翹家少女與自己發生性行為,因此將他逮捕到案。這次不管福原再怎麼拜託,千春也救不了他了…

第8集

希美(常盤貴子飾)與千春(深津繪里飾)一起回家的途中,遇到兩名英俊男子搭訕,兩人認為這是上天安排的邂逅,於是便大膽接受對方的邀約。他們來到一間小餐廳,而這裡的老闆內田陽平(鶴見辰吾飾)曾是大野代書事務所的客戶,大家聊得非常開心。可是希美卻發現內田太太身上,有著奇怪的瘀血。

對內田太太身上的傷痕一直感到掛心的希美,決定再去拜訪內田太太。結果果然不出她所料,內田太太目前正遭受到丈夫的嚴重施暴,但是她卻認為會被打自己也有錯,所以一直逆來順受。千春知道這件事以後,決定與希美一起幫助內田太太脫離魔掌,千春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離婚,但是內田太太卻不確定是否要這麼做。不過由於內田先生無論如何都不肯離婚,所以千春只好施計欺騙內田先生同意離婚。大野(陣內孝則飾)在得知此事後震怒,並且使出渾身解數擊潰千春的計劃…

第9集

希美(常盤貴子飾)與千春(深津繪里飾)為了幫受到丈夫虐待的內田太太脫離魔掌,於是便想到假離婚的妙計。大野(陣內孝則飾)得知此事後非常震怒,而千春也下定辭職的決心。

後來內田太太因為無法再忍受下去,於是便帶著小孩逃到希美的家,並且第一次主動說出想跟丈夫離婚。原本反對千春插手內田家婚姻的大野,在得知內田太太主動提出離婚以後,馬上改變態度,全力幫助內田太太辦理離婚手續。內田先生(鶴見辰吾飾)後來終於答應離婚,而且也簽下了離婚申請書。為了防止又有什麼改變,千春與希美在離婚協議書一簽好後,就馬上送到區公所去。

後來果然不出所料,內田先生又反悔離婚一事,原本以為可以取消,但是到區公所後才知道已經來不及取消,他與太太之間的離婚已經成立。氣不過的內田先生便跑到希美家去,想將妻子跟小孩強迫帶回…

第10集

在希美(常盤貴子飾)與千春(深津繪里飾)合作無間的默契下,順利解決了不少棘手的案子,兩人之間的友情也越來越深厚。這次的委託人是希美的朋友佑子,她在一間醫院擔任護士,因為副院長梨本(金子賢飾)不斷對她性騷擾,使她感到非常困擾。後來在希美的建議之下,決定請千春為自己討回公道。

千春馬上寄存證信函要求梨本支付30萬元的賠償金,否則將告上法庭。以為只要有權有錢就可以為所欲為的梨本,找了大野(陣內孝則飾)的死對頭生田律師(小林聰美飾)來處理這個案子,但是生田認為不管怎麼看都是梨本理虧,於是便建議梨本賠錢了事,於是梨本便在不甘願的情況下支付了賠償金。

後來佑子回醫院整理東西的時候,心有不甘的梨本再度向她伸出魔爪,好在希美及時趕到,佑子才平安無事。但是希美在氣憤之下抓住梨本的衣領,此舉後來卻為她帶來很大的麻煩…

第11集

希美(常盤貴子飾)為了解救遭到梨本(金子賢飾)性騷擾的朋友佑子,卻被對方反告暴力罪,而且連大野代書事務所也被拖下水,遭到生田律師(小林聰美飾)以違反律師法向法院提出告發。面對接踵而來的打擊,希美與千春(深津繪里飾)面臨崩潰邊緣…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