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松山飛羽田 明年10月開航

松山飛羽田 明年10月開航

台日雙邊實質關係有新成果,亞東關係協會會長彭榮次今天下午與日本交流協會會長部禮次郎簽署台日航約,雙方完成換文後,自明年10月日本羽田機場第4條跑道擴建完成後,松山機場與羽田機場航線白天每日各飛4個航班,台灣飛往日本關西及中部航線航班將由每周28班增至45班,台北與沖繩航線航班也將大幅擴增。

亞協與日本交流協會下午進行台日航約簽署換文儀式,據了解,自明年10月羽田機場第4條跑道完成後,雙方將可於松山與羽田機場航線白天時段,每日各飛四個航班;台灣飛往日本關西與中部航線的航班,也由每周28班增至45班,大幅增加延遠至歐洲及美國的航權,此外,台北與沖繩間航線的航班也大幅擴增。

至於關西與中部增班時程何時進行?亞協副秘書長粘信士表示,詳細時程必須交由兩方民航單位進行專業性的商討,面對台日航線具體進展,外交部人士認為,雖然日本駐台代表齋藤有關台灣主權未定論的,失言讓國內引發台日關係倒退質疑,但台日航線隨即宣布直飛,也可證明台日仍舊保持良好關係。

台日雙方歷經去年聯合號漁船遭日艦撞沉事件後,實質關係發展極為平順,期間雖然發生齋藤事件,但雙方也完成青年渡假打工換文,北海道札幌辦事處開館等促進雙方交流事項,松山與羽田機場對飛,我方推動多時,明年也即將落實。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