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美國三角洲反恐特種部隊

美國三角洲反恐特種部隊


美國三角洲反恐特種部隊是一支最神秘的部隊,這支反恐實力堅強,具備三棲作戰能力的隊伍,加上這支部隊是目前不需美國政府的同意,就可以在全世界執行非法的特種任務,也因此成為全世界軍隊不敢對抗的特種部隊。 三角洲部隊成立於1987年,是一支最晚成立的特種部隊,但也因為是經由陸軍裡面的精英挑選出來的人員加以訓練,加上擁有全世界目前最先進的武器,讓這支部隊成為美國在戰爭中最可怕的全天候突擊小隊。

三角洲部隊所執行的任務沒有海豹特種部隊來的多,主要職責是處理影響到美國利益的恐怖活動,任務包括搜索、暗殺、守護、策反、攻心等。 最近一次三角洲出任務的時間是在去年的伊拉克戰爭中,一位美國女大兵在特種攻堅的時候被成功的解救了出來,而那次的室內攻堅任務就就是由三角洲部隊負責,在短短的20秒內,成功了擊斃20名武裝份子,並且將人質成功的解救。

歷史上,這支部隊最慘的一次戰役是在1993年的索馬利亞,當時索馬利亞的政權出現了問題,造成了內亂。 波灣戰爭剛結束,美國總統柯林頓立刻轉調兵力到索馬利亞維持秩序。 兩個星期後,一組受過專業訓練近百人的美國三角洲部隊,在執行一項人道救援任務時,因誤判情報,兩架黑鷹直昇機被敵軍擊落,秘密任務衍生成戰爭事件。 數量不到百人的美國三角洲部隊必須對抗5,000名以上索馬利亞暴民的猛烈攻擊,在雙方人數和火力相差50倍的緊張情勢下,兩方展開一場無可避免的戰役。雙方激戰15小時,堆積如山的彈殼灑落在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的戰場上。 當激戰15小時過後,三角洲部隊成功了達成了上層交代的救援任務,但也因為這次的任務,讓美國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共計有18名三角洲隊員在這任務中喪身。 這也成為了柯林頓總統執政時代最失利的一次秘密行動。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