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員工先試用Google手機 戲稱吃狗食

員工先試用Google手機 戲稱吃狗食

近月來一直盛傳Google將推出自有品牌手機,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由台灣宏達電生產的Google Phone預計將於明年年初上市,取名Nexus One。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奎洛茲也在部落格透露,Google已把一款「行動裝置」發給內部員工試用,暗示要生產智慧手機。

有關Google會推出自有品牌手機的傳聞一直未獲證實,但知名IT部落格TechCrunch率先指出,Google正在研發使用新版Android作業系統的自有品牌手機,並且將直接或經零售商銷售。Google原本計畫耶誕節前公布,但因種種原因延後至明年年初。但TechCrunch的消息來源指出,Google Phone的合作商是南韓某手機製造商,可能為LG或三星。

華爾街日報指出,Google將不和無線營運商合作,自行在網路上銷售,但Google發言人對相關報導均不願置評。Google目前仰賴合作廠商生產和行銷Android手機,據報導Nexus One的全部設計都出自Google。

奎格茲在部落格中說:Google世界各地的員工正在試用一種「合作廠商提供的創新硬體,使用Android軟體,以測試新的行動特色和功能」。

Google把新產品在上市前先由員工試用,戲稱為「吃狗食」,因為員工應該「願意試吃自家的狗食」(指自家產品)。奎格茲說:「這個假期,我們把吃狗食提升到新境界。不過,由於吃狗食的階段純屬內部作業,所以無法提供任何產品細節,希望我們吃完狗食大餐後,能有更多資料和各位分享。」

目前,有關Google Phone的外觀、大小都不得而知,但據網路傳聞,Google Phone和iPhone一樣、沒有實體鍵盤。

稍早,Google員工在Twitter上興奮討論他們拿到的「Google Phone」。有的員工形容這個裝置比宏達電的MyTouch稍微大一些、薄一些,「非常漂亮」。

摩托羅拉Motorola、Sony、易利信 Ericsson最近都推出Android手機,據顧能(Gartner)公司預測,使用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在2012年以前將拿下全球14%的市場,比目前的2%大幅成長。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