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啤酒病最傷男人健康

啤酒病最傷男人健康

喝啤酒也錯了嗎?不少愛喝啤酒的男人這樣疑問,專家認為,如果人們長期大量飲用啤酒,會對身體造成損害,專家稱之為“啤酒病”。

第一種———癌症
飲啤酒過量還會降低人體反應能力。美國癌症專家發現,大量飲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險性要比飲烈性酒的人高三倍。

第二種———胃腸炎
大量飲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食欲不振、腹脹和反酸等症狀。

第三種———結石和痛風
患者,大量飲用啤酒會導致舊病復發或加重病情。這是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而且可誘發痛風症。

第四種———啤酒肚
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病人常伴有血脂、血壓升高。

第五種———鉛中毒
啤酒釀造原料中含有鉛,大量飲用後,血鉛含量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應遲
鈍,嚴重者損害生殖系統;老年人易致老年性癡呆症。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