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肥胖升高大腸息肉風險

肥胖升高大腸息肉風險

國際研究指出,肥胖與過重人士罹患大腸息肉的風險高於苗條的人。大腸息肉可能是癌前病變。


 先前研究指出肥胖和大腸癌的關聯,獲得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CancerInstitute)認同。不過這項研究是首次點出肥胖人士有較高的大腸息肉風險。大腸腺瘤俗稱大腸息肉。


 研究發表於「美國腸胃學期刊」(AmericanJournalofGastroenterology)。
 研究共同執筆人、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College,London)的艾希拉斐恩(HutanAshrafian)說:「目前已知肥胖與大腸癌的關聯性,因此合理推測出肥胖和腺瘤這項癌前病變的關連性。」


 艾希拉斐恩和研究團隊分析23份研究資料,研究對像10萬多人,橫跨美國、歐洲與亞洲。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身體品質指數(BMI)大於25為過重,超過30為肥胖。


 研究人員發現,體重過重與肥胖人士患有大腸息肉的比例為22%,正常體重的人則為19%。BMI愈高,罹患息肉風險也愈高。


 艾希拉斐恩說:「這項研究顯示,肥胖對(癌症發展進程)的影響更早於我們預期。」因此他和研究團隊建議,過重或肥胖人士必須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