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wii 古墓奇兵 地城奪寶 劇情攻略

wii 古墓奇兵 地城奪寶 劇情攻略

遊戲流程

夜幕下的克勞馥莊園。一陣爆炸將蘿拉幾乎掀翻在地,莊園瞬時化為了火海。

沿著通道前進,走廊盡頭的門關著,拉下右手邊的開關開門,進入一個房間。避開灼熱的木樑,蹲伏或翻滾越過低矮的缺口,跳上平台,前方的門上有個環,用抓鉤鉤住,拉開,從這個門出去,來到下一個房間。

房間的地板已經塌陷,但可以利用牆上的凸起到達對面。前方的箱子可以用來墊腳,推動箱子到牆邊,放開,爬上箱子,跳抓牆上的凸起,移到盡頭,跳到地上。

在靠近大門時天花板砸了下來,把前方的地板壓塌了,跳過去,來到大廳。
此時大廳已經是一片火海。用抓鉤蕩到對面的走道。從這裡的缺口掛下去,鬆手落到地上,來到大門處。

蘿拉看到管家溫斯頓和助手澤普正試圖開門。出乎意料的是,澤普看到蘿拉,居然向她開了槍……

地中海(Mediterranean Sea)

時間回到一周以前,蘿拉沿著父親的足跡,在地中海搜尋父親曾經探索過的地方。

一躍入海,向下游去。 小艇下方就有一大片廢墟,廢墟入口對面還有一個小入口。考慮到大入口通常是大通道,而大通道往往需要輔助物品打開,所以,先進對面那個小入口,可以看到水母……有這些水母在的地方,通常就是好地方。但是要小心,雖然水母不會主動攻擊,但如果碰到了它們,可是會被蟄的。

裡面的基座上放置著一個轉軸。游過去撿起,返回外面,游入對面那個稍大的入口。

顯然又是有著什麼好東西——前方有三個圓形圖案,其中兩個缺少轉軸。上前,將轉軸插入一個圖案中央的圓孔,轉身可以發現地上還有一個轉軸,撿起它,插入另一個圖案的圓孔。

此時拉動轉軸,就可以轉動圖案了。將三個眼睛圖案轉到中央,打開大門,游進裡面的通道。

游過那些水母,前方可以看到一隻巨大的觸手,在蘿拉接近的時候它又縮回去了——在通道盡頭上岸後,越過通道內的障礙,到達下一個房間。順著牆上的裂隙和橫桿一番攀爬跳躍,來到房間的盡頭。

地上有兩個方石塊可以利用,將它們撿起,來到活動地板上,放手,壓住第一塊地板。

第二塊地板已經沒東西壓了,但是抬頭可以看到石龍嘴上有個環,用抓鉤抓住,拉一下試試,居然就把那個不結實的龍頭拉下來了,正好壓住那塊活動地板。
此時上中央石台,拉下開關,火焰點燃,前方的大門也緩緩開啟。

霧之國(Niflheim)

在霧之國,蘿拉遇到了一隻挪威海怪。這只皮糙肉厚的傢伙刀槍不入,但頭頂上那個帶刺的圓球卻明顯是個可以利用的武器。可它被兩側石像肩上所扛的平台卡住了。看來要先把平台收進去。

右手邊有一個通道,進入這個通道,遇到大坑時利用牆上的凸起越過,最後來到海怪的左側,通過前方柱子跳抓被海怪纏繞的平台。

在蘿拉攀上平台時,海怪猛地一觸角甩了過來。立刻跳上前方的橫桿,躲過這一擊,然後跳上前方的平台,此時已經站在了雕像肩上所扛的平台了。

進入雕像身後的房間,可以發現裡面有巨大的齒輪,平台上的開關可以讓齒輪運作,但被什麼卡住了。落到下面看看,原來是海怪的觸角牢牢纏住了齒輪。槍械對它毫無用處,發現一塊石頭上有個環,用抓鉤抓住,拉下石塊,正砸在海怪的觸角上。回到上方平台,拉下開關,雕像肩上的平台縮了進去。

沿著平台前進,跳到雕像的手上,再跳上圓球,直接進入對面的房間。
牆邊有個齒輪不在位置,但是上面有個圓環,用抓鉤把它拉過來,然後拉下平台上的開關,齒輪轉動,收起了另一個雕像所支撐著的平台。此時圓球已經騰空,僅剩鐵鏈懸住。

回到外面,走到雕像的手臂上,跳上左側牆上的凸起,來到有個開關的平台,拉下開關,升起圓環,此時懸吊圓環的兩根鐵鏈均有破損處露出,用自動瞄準瞄準鐵鏈的缺口,打斷鐵鏈,鐵鏈砸下,終結了海怪。

可以看到平台一側牆壁上有個環,用抓鉤抓住,跳過去踩在牆上後,可放繩向下走,來到底部,收起抓鉤。此時身旁有個開關,拉下它,打開原本被海怪擋住的大門。

進門,沿著通道前進,利用攀爬騰挪跳躍外加平衡木技巧越過障礙,最後來到一個小房間,房間的盡頭是一扇關閉的鐵門,面前那只泛著藍光的手套可能就是傳說中能夠讓托爾在揮舞雷神之錘時不知疲倦的鐵手套。然而要進入那裡,必須先想辦法打開鐵門。
前方大門上有個圓環,可以用抓鉤鉤住,但是由於鐵門兩側被扣住,無法拉下。

發現左右兩邊各有一個活地板,站在上面就可以把這一側的扣具放下。但蘿拉只能站在一塊地板上,看來需要找到什麼東西壓住第二塊地板。

面對鐵門,右手邊有根柱子,上方有個洞,爬上柱子,進入洞裡,可以看到兩個石塊。抱起石塊,站到這個房間的活動地板上,門開了。把石塊扔出去。把兩塊石塊都扔出去以後,快速跑回鐵門處。

將兩個石塊放在一塊地板上,然後站上另一塊地板,離開地板後,迅速鉤住鐵門的拉環,拉下鐵門。
前進,得到手套。鐵手套是持握雷神之錘的必須物件,蘿拉還沒來得及想明白,就被一群僱傭兵偷襲。

蘿拉僥倖保住性命,但是原來的出口已經出不去了。

離開托爾的房間,右邊那個洞還沒去過,往那裡去,通過柱子上到上方平台,來到對面,沿著通道前進,回到北歐海怪所在的房間,這時蘿拉已經在上層了。這時可以發現那些僱傭兵正從一個出口離開。

可以看到右前方有個圓環,用抓鉤鉤住,蕩到對面,爬上那些石塊,通過橫桿來到下一個平台,滑下去,進入通道,沿著通道原路回到遊艇上。蘿拉看到了僱傭兵都在一條貨輪上,於是開船靠了上去。
跳上鐵鏈,爬上船。利用集裝箱來到船的上層,然後沿著通道前進,來到直升機的停機坪後,轉身向下進發。

就在蘿拉步入一間機房的時候,曾經偷襲蘿拉的僱傭兵頭領向蘿拉開槍引起爆炸,蘿拉反應靈敏順利逃脫,但船在爆炸中受損,開始進水。
繼續前進。由於船上岔道不多,很快就能到達底部……

納特拉還告訴蘿拉,在泰國可以找到一些線索,並且透露了蘿拉的父親也曾經尋找過雷神之錘,但是失敗了。蘿拉必須獨自逃離這即將沉沒的輪船。
這時,嚴重受損的船正在下沉。這回需要向上跑了。 跑到外面,沿著通道前進。

船上幾乎沒有岔路,不會迷失方向。注意利用梯子和裸露出來的閥門不斷攀爬跳躍,最後來到外面。

當蘿拉來到船艙外,看到阿曼達正懸吊在直升飛機上準備離開,蘿拉立刻向她射擊,阿曼達將鐵手套取下,扔在水裡。於是蘿拉立刻放棄阿曼達,躍入了水中,將鐵手套撈了上來。

泰國海岸(Coastal Thailand)

根據納特拉的提示,蘿拉來到了泰國。既然從這下面看不到任何遺跡,那就往上走吧。游到低矮的平台,通過攀巖來到上面,覺得無路可走時可以查看一下身後,有個狹窄平台。跳過去,再跳上前方平台,沿著通道一路前進即可。這裡的路線很明顯,很快就能到達一處走廊。

可以發現前方平台上有個開關,但現在無法拉下,因為它被什麼東西卡住了。往兩側的通道下去,分別拿開卡住機關的東西,再回到平台,拉下開關。平台向下墜落。

拋出抓鉤,鉤住圓環,慢慢下到地面。此處兩側都有通道。進右側通道,直到一個坑前。拋出抓鉤鉤住對面圓環,下到下面的通道。

通過牆上的巖壁越過前方關閉著的大門繼續前進,來到一個植被茂密處。
此處有三個高塔,可通過牆上攀爬處來到上面,獲得兩塊晶體。然後從另一座塔離開,回到濕婆像的所在。

走上前方石像手中的平台,放下濕婆的一隻手,然後去往濕婆處,將晶體放在濕婆手中,回到手中提著平台的石像處,跳上另一個平台,將濕婆的手升起。下到地面後,再利用抓鉤到另一側平台,同樣利用一個石像手中的平台放下濕婆另一隻手,將晶體放上去,再讓手升起。需要注意的是,這裡和剛才略有不同,你需要利用一個籠子移動到那個活動的平台下卡住它,否則濕婆手沒法放下。

移動兩座底部石像,使光柱照射到下方石像的額頭。 石像額頭處的大門打開了。
進門,沿著通道前進,看到前方的石像。拉下它,砸出一個坑,落下去。

走近大門,蘿拉背包裡的手套在閃光,蘿拉將它取出戴在手上。看來這個手套可以幫助她移動那些原本移動不了的帶有藍色紋飾的重物。

打開沉重的石門,走過同樣繪有藍色紋飾的巨大石橋,進入深處。
注意這裡這座石橋也有藍色紋飾,因此是可以利用手套來移動的。無論是在內圈還是在外圍均能推動。利用這個把石橋推到另一個出口,上去,從出口離開。

離開之前,蘿拉又試了試手套,發現它已經沒了威力。
前方有個水池,水池下有扇關閉的門。利用抓鉤到達對面,攀上牆,跳抓橫桿,打開大門。從大門進入,一直游到遊艇處。

克勞馥莊園(Croft Manor)

蘿拉回到莊園,進了自家墓地。
沿著通道前進,來到一個寬闊處,落到下面。前方的石像後有塊活動地板,但是需要東西壓住。

面對前方的石像正面,右後方可以爬上,從那裡跳上高處的平台,進入下一個房間。沿著通道前進,可以發現裡面房間有個轉盤和一些開關,但現在還沒法用。從通道內撿到兩塊石塊,扔出去。

將兩塊石頭放上石像後的地板,打開機關。
此時可以回到通道內,來到轉盤處。轉盤仍然無法推動,但那些開關卻可以拉動了。將火光調整到正好蓋住天使像,就解開了上面那扇門的扣具,也就是卡住轉盤的東西。

此時推動轉盤,打開上方的大門。但它是限時的,所以盡快爬到上面去,用抓鉤蕩到對面,進入門裡。沿著通道前進,來到父親的密室。 聽完父親的留言,蘿拉伸手取得手套,戴在了手上。

這時忽然竄出幾隻殭屍老虎,看來就是蘿拉的父親所說的薩爾。這些東西已經死了,所以不會再死。將它們打到後用重踏,把它們的骨架徹底打散後,它們才不會再次爬起。

解決敵人後,可以發現旁邊有塊石頭可以移動,將它移到籠子旁,利用旁邊的柱子和這塊石頭,來到上層,進入通道。 在通道口,蘿拉發現手套又失去力量了。

沿著通道前進,扳下開關開門,回到了走道。
蘿拉剛回到走道,忽然一個大爆炸,莊園陷入火海……
蘿拉穿越火海來到了大門處,而迎接她的則是澤普的子彈。

交談中蘿拉得知,有個酷似她的人拿走了阿曼達在7代中使用過的那顆魔石,炸掉了莊園,甚至還向澤普開過槍。進入了電腦房,蘿拉還沒來得及看錄像,卻隱約看見一個自己的影子.........

南墨西哥(Southern Mexico)

墨西哥場景挺大,輕易最好不要放棄摩托車,除非是摩托車開不過去了。
一開始沒有岔路,沿著這條道前進,來到一處遺跡。
動畫顯示了一個瑪雅遺跡。

動畫後,蘿拉已經下了車。去那處遺跡,獲得一個美洲虎頭像後,回到下面,上摩托車,離開這個區域(這個區域只有一個出口)。
沿著主道前進,來到另一處遺跡,這裡有個低矮的入口,翻滾通過,來到一處平台。

蘿拉看到一個日曆盤,這個日曆盤中央和外圍各有一個把手,但中央那個卻轉不動。仔細看看,會發現這是個美洲虎雕像,但少了個頭。把剛才得到的頭顱安上去,就可以轉動了。

日曆盤上有指針,轉動內圈和外圈的把手,將指針全部指向入口對面。此時會發現下方的蹴球場地面升起了什麼,但只有一半。顯然對面應該還有一個機關用來升起另一半地面。

回到外面,騎上摩托車繼續前進。在十字路口時可以四處看看。右手邊通向蹴球場,前方則通向另一個日曆盤,但是由於缺少部件,現在無法轉動它。

所以,在十字路口時,要往左邊去,一直將摩托車開到一處高台,由於摩托車無法躍上去,下車徒步前進。

前方區域有一些敵人,清理了他們以後就可以安穩地攀爬了,最後來到一個沒有出口的地方,會發現中央那塊地板旁豎著一根石柱,上面頂著的石塊似乎並不牢固。來到圓環對面平台,射出抓鉤鉤住圓環,然後跑到一側,拉動繩索,把石塊弄下來,砸開地面。

下去,得到一個骷髏頭像,回到摩托車處。
前往第二個日曆盤處,把骷髏頭安上,轉動把手,使所有指針全部指向蹴球場。
蹴球場大門打開,但它是限時的。
立刻跳上摩托車,開到蹴球場。如果到達時已經過了時間,則需要再去第一個日曆盤處轉動它,啟動機關。
沿著通道來到一處石壁前,沿著通道前進,需要用摩托車飛躍一些木橋,如果發現有木橋沒有升起,則利用旁邊的機關開啟。
最後,來到了一處房間,其中有些人像。

可以發現這裡有兩尊石像手中沒有手杖。撿起地上的手杖放在它們手裡,升起一個平台,平台上有四個不同顏色的孔洞,似乎可以用來安放東西。同時,四尊人像的手杖變成了平放。上前,握住平放了的手杖,將人像旋轉180度,打開人像後的通道。

這四個房間,有一個可以輕易沿著階梯進入,而其他三個則需要一番攀爬。

這四個房間的機關相對簡單,從每個房間都能得到一個石塊。可能被卡的地方大概是那個利矛和刀刃的房間。在得到石塊後它們就停止運作了,堵住了通道。但有一側牆上是可以攀爬的,從那裡就能回去了。

回到石像所在的房間,將四個石塊放置到中央的平台。此時四尊石像背後的石塊落下,現在可以將它們推向中央平台了。

這裡還有兩塊活動地板沒有派上用場。蘿拉可以站上其中一塊,而另一塊……只有用摩托車了。
平台升起,露出一個通道。
騎上摩托車,下通道。沿著通道一直向下,直到來到一處亂石堆,摩托車過不去。
從石堆的縫隙間穿過,繼續前進。

深入地下之後,繼續前進,來到一個充滿藍色液體的房間。

這個房間內巨大的蛇像正是塵世巨蟒耶夢加得之像,從它嘴裡流出的就是毒液,因此這種液體蘿拉一沾即死。
這裡同樣有薩爾存在,在它們倒地後,務必施以重擊破壞其骨架,否則它們還會爬起來。
來到蛇頭處,跳抓蛇像旁的橫桿。

沿著牆上可攀爬的邊緣來到下層,去往這一層的蛇頭處,跳抓橫桿,封閉毒液。
此時托爾神像前的地面終於露出。
這裡有個可供抓鉤抓取的圓環,抓住它,轉動它。

利用旁邊的柱子跳進托爾胸前的洞口,可以看到前方就放著力量腰帶。
當蘿拉接近力量腰帶的時候,原本失去動力的鐵手套忽然再次發光。因為力量腰帶,鐵手套獲得了永久的動力。

下到剛才的平台,那裡有個繪有藍色紋飾的柱子,與蘿拉的手套和腰帶產生共鳴。將它移到靠近毒液的凹槽內,以備不時之需。

上到去往雷神胸口時上過的柱子。用抓鉤鉤住蛇像嘴下的圓環,蕩到對面,爬上。
利用攀爬技巧再次來到第一個蛇頭處,還是抓鉤鉤住嘴下的圓環,蕩到對面爬上,來到最上層平台,也就是剛進入這裡時候蘿拉立足的地方。

回到摩托車處,騎摩托車回到上面。因為是原路返回,沒有什麼難點。

蹴球場大門已經關閉,但旁邊有個開關,可是直接拉拉不動。可以發現旁邊的石像少了個頭顱,將剛才在亂石堆處撿到的那個安上去,拉下開關,打開蹴球場大門,騎著摩托車出去。
回到地面,蘿拉給澤普打了電話。澤普還沒有追蹤到阿曼達的蹤跡,但雷神之錘的方位終於找到了。

揚馬延島(Jan Mayen Island)

騎著摩托車沿著通道前進,前方的巨石有藍色紋飾,下車,把手按上去,移開門,露出門外的冰天雪地。
沿著盤旋的通道,下到底部。 轉動中央的柱子,巨大的石柱開始轉動起來。

仔細查看,會發現地上有四塊石頭上繪有花紋,而石柱上也有一塊繪有藍色紋飾的石頭。將手按上去,把它移動到地面上與它一致的花紋處,這時一道陽光照射在死者之門前的凹槽內。

向上攀爬,會發現上層也有一塊帶藍色紋飾的石頭。將它轉動到地面上與之對應的花紋處,發現又出現了一道陽光。
看來蘿拉要做的就是將所有的四塊可移動的石塊移動到與地面圖案一致的位置。
在向上攀爬的過程中,如果被蒸汽噴到,立刻挽救攀抓,否則蘿拉會從高空跌落。

將四塊石塊移動到對應位置後,從高塔下到地面,打開大門。騎摩托車進入黑暗的通道,裡面左右兩側都有路,但左側是死路。

進入右側的通道,可以看到前方有個路口,拐彎,進入下一個通道。沿著通道前進,來到盡頭一個石堆處下車。角落有兩堵相對的平台,以Z字跳上到平台,再跳到一個洞口,進入下一個區域。

前方是一座冰橋,在蘿拉走近的時候,兩側的石錘機關啟動,將橋砸斷。

在慢鏡中蘿拉所在的平台向下滑落,看準時機跳起,抓住前方的巖壁。注意這塊石頭會塌陷,所以盡快跳到下一處。利用這裡的巖壁、橫桿、斜坡以及橫樑攀爬,在覺得沒路的時候看看是不是有兩堵相對的牆面可進行Z字跳,回到上面的冰橋。

跳抓旁邊冰柱上的縫隙,再次利用冰柱的縫隙、橫樑、Z字跳爬上冰橋旁邊的平台。這裡有兩個入口,往靠近房間中部的那個入口進去,可以看到裡面有兩個上下移動的石塊。趁石塊落到地面時跳抓上去,在石塊移到上方時跳抓身後細管,然後跳抓上方的鐵鏈,移到對面。

利用橫桿越過機關,跳抓錘子上的鐵片,在錘子晃到對面的時候,跳抓牆上的邊緣,移到另一隻沒有擺動的錘子處,跳上錘子,進入那裡的通道。

這個房間和剛才差不多。利用鐵鏈和石塊等下到地面。可以看到一個齒輪被石塊卡住,拖開石塊,讓這裡的機關動起來。可借助Z字跳跳上上下移動的石塊,然後去到上面,回到錘子處。此時這個原本不動的錘子已經開始擺動。

跳上去,利用錘子來到對面,進入對面的通道,借助抓鉤來到下面平台,出去,回到冰橋所在處。
跳上前方斜坡,滑到橫樑上,再次借助巖壁、Z字跳等來到上面。
盡頭牆上有個圓環,利用抓鉤蕩到對面,進入一個房間。裡面躺著一個巨人。

正當她要離開的時候,巨人甦醒了。 給巨人兩顆手榴彈就能把它炸飛了。然後利用Z字跳跳抓上下移動的石塊,這些操作和剛才兩個房間一樣。

注意,這裡的鐵鏈移動方向和蘿拉的前進方向是逆向的,因此在抓住鐵鏈的時候必須加速移動才能到達對面。 越過機關,跳抓前方擺動著的錘子。在冰橋上方,放手落下。此時冰面坍塌,趕緊加速跑跑向盡頭。
蘿拉上前,取得了雷神之錘。她決定去找納特拉。

安達曼海(Andaman Sea)

這艘船是地中海那艘的姐妹船,結構一模一樣,只是集裝箱的擺放不同,而且阿曼達似乎加強了警戒,這次的敵人比地中海時要多。

但是蘿拉已是雷神之錘在手,調出雷神之錘後,這裡簡直就是一場屠殺。
和上次一樣的路線,就能來到納特拉面前。
就在蘿拉舉起錘子準備砸爛阿曼達的傑作(那個籠子)時,阿曼達趕來了,她身後是蘿拉的克隆體。就在阿曼達和蘿拉準備大幹一場時,納特拉做出來的那個克隆體忽然一把把阿曼達舉起來扔了出去。

北冰洋(Arctic Sea)
蘿拉炸開了一處冰面,潛入水下。

水下有幾個按著劍的巨大的石像,石像下則是粗大的鏈條。仔細一看,會發現石像的劍卡住了鏈條。因此,先將石像的劍從鏈條處移走。

仔細觀察石像,可以發現按著劍的石像頭部都有開關。拉動開關,可以讓石像將劍抬起。然而有一座石像一側外殼破損了,可以看到下面有兩個巨大的齒輪,而且繪有藍色紋飾,因此蘿拉可以利用手套和腰帶輕鬆地移動它們,將它們安到原先的位置後,就可以拉動這個雕像上的開關,把劍抬起。

高塔兩側各有一個塔樓,每個塔樓旁邊則各有兩個石基座,看上去可以把什麼東西安入這四個基座。

先進入塔樓看看,可以從右側(面對高塔時的右側)塔樓得到一個石像。然後往另一側那個塔樓游過去,在基座所在平台可以得到另一個石像,之後游入塔樓。這個塔樓內通道較為複雜,藏著兩個石像。

得到石像後,將它們安入基座。游到正中高塔前,拉動開關,打開大門。
從打開的大門進入,游過曲折的通道,最後上岸。

此處有不少薩爾。利用柱子和平台跳到對岸。 蘿拉以雷神之錘轟開了地獄之門。
門內有不少薩爾。其實也可完全不理會它們,直接沿著通道前進,來到一處懸崖。

在懸崖,蘿拉看到了母親的背影。當母親轉過身來,蘿拉嚇了一跳:她的母親已經變成了行屍走肉般的薩爾。看著母親步步逼近,蘿拉反覆告誡自己:「母親已經死了,母親已經死了。母親很早以前就死了……」

然後,她對著面前的薩爾說:「你不是我母親。」開槍將它打落了懸崖。
可以發現那個巨蟒一樣的裝置是由三座橋相連,因此要想辦法破壞這三座橋,讓巨蟒失去支點。

利用浮動的石塊以及抓鉤等,來到那三座橋下方,推動石塊,使保護著石橋的石碑露出。然後,再次利用抓鉤、浮動的石塊以及各種可攀援或可Z字跳的牆壁爬上去,以雷神之錘破壞掉石碑,使石橋斷裂。

三座橋都被破壞之後,巨蟒搖搖欲墜。
納特拉試圖挽救,被蘿拉一錘子砸中的腦袋,一聲慘叫跌入了毒液中。


蘿拉跑去扶起阿曼達,可是阿曼達毫不領情,一把甩開了蘿拉的手。蘿拉轉身,四處搜尋出口。而阿曼達卻放棄了求生的希望:「我們會死在這裡,就像你母親一樣」。蘿拉聞言,轉身就要給阿曼達一拳!

然而蘿拉這一轉身,卻看到了一個石壇,於是立刻跑向了石壇。
那果然是一個和玻利維亞以及尼泊爾一樣的東西,石劍台上還插著一把劍。

蘿拉覺得一定是母親試圖用這個從這裡逃脫,但是失敗了。
蘿拉按下劍,啟動了石壇。但是它沒有完全運轉起來。

蘿拉發現石壇上掉落了一塊,於是撿起那塊石頭按在了缺口上,石壇果然開始運作了。但是蘿拉按著石頭就夠不著劍,要去拔劍石頭就會掉下來。

蘿拉按著缺口,忽然抬頭看阿曼達:「你可以(拔劍)。」
阿曼達愣了,問:「那你呢?」

蘿拉說,如果阿曼達伸手,她就能夠到她——這樣兩人就可以一起離開這裡。
蘿拉向阿曼達伸出手去。她生死一線間,全看阿曼達伸手不伸手。

阿曼達猶猶豫豫,最後詭異地笑了……
阿曼達拔出了劍,同時,握緊了蘿拉的手。

兩人回到了尼泊爾的古廟,也就是當年蘿拉的母親消失的地方。蘿拉撿起了地上的王者之劍。
阿曼達緊握拳頭,魔石再次閃耀著光芒。

蘿拉收起王者之劍,平靜地問阿曼達,在她眼裡是不是只有殺了自己才會覺得是相互扯平。
阿曼達無言,轉身離去。

蘿拉撿起地上的雪人畫。當年母親消失了以後,小蘿拉將它們扔在了這裡。
蘿拉收起了這些畫,抬頭看了看這座古廟,向母親道別:「再見了母親,安息吧。」

蘿拉轉身離去。

尼泊爾的天空雪花飛揚。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發新話題